真的有什麼事能成為人生的轉折點嗎?

時間 2021-06-08 03:30:10

1樓:行知者

能夠影響一生的故事,不多;影響一生的事件,著實不少。什麼時候選擇上大學?

上什麼城市的,什麼型別的大學?

跟什麼人在一起,戀愛,結婚,生子?

選擇乙份什麼樣的職業,以及決定未來的發展?

跟哪一位導師,要不要讀研究生?

去哪個城市工作,未來去哪兒生活?

哪乙個決定,不會影響我們一生呢?這都要換一種生活方式,換一種生活模式。

其實,回憶起來,別人的乙個建議,乙個提醒,乙個幫助,就能多少改變我們的一生。

你,我,可能舉手之勞間就改變了別人一生,絕不誇張,也不誇大。

個人的努力固然重要,也要考慮歷史的程序。積德行善,歷史的程序才會眷顧自己。

2樓:不是冥王星

我不知道我現在的狀態算不算是轉折點,但我知道的是,生活即將發生變化,我不能去依靠任何人,只剩我自己扛著這一切,也許以後會更好吧

3樓:

當你老了,回顧一生,就會發覺,什麼時候出國讀書,什麼時候決定做第乙份職業,什麼時候選定了物件而戀愛,什麼時候結婚,其實都是命運的巨變。

只是當時站在人生的三岔路口,眼見風雲千檣,你做出選擇的那一日,在日記上,相當沉悶和平淡,當時還以為是生命中最普通的一天。

4樓:呂孔

我相信確實是有一些事情可以成為人生的轉折點,影響個人的生活軌跡。

除去少部分事件,我並不認同乙個人的一生是一句話、一則故事,甚至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便能對其造成很大的影響,足以左右人一生的命運。

這並不是一種普遍的現象。

人是通過成長環境不斷的塑造自身的,影響和轉變是需要情感和思維的不斷累積來完成的。某一件事情對某個人的影響或大或小,但改變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5樓:Zoey張園

謝腰這個轉折很廣泛啊

對我個人來說稱作轉折點的事很多

比如學生時代當選班幹部

比如工作後選擇哪個城市哪個崗位

比如談一場戀愛

比如一次旅行

當真正充實自己後突然發現每一天都是人生轉折

6樓:這是個很隨意的iD

有,不管對未來產生的影響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不管對未來產生的影響是大是小。人們常說: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

無非就是積極面和消極面哪一項所佔比例更高(所佔比例是存在百分之百這種情況的)有多少人用著一廂情願的態度去看待一件事乙個人,大部分人一旦一廂情願,就沒辦法改變對人事物的看法,因此後續行為也會注定,很難改變,除非是身不由己。為什麼長輩教育我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為什麼老師們教育我們不要用有色的眼睛看待世界?

為什麼廣大網友會吵起來?因為乙個人會因為人事物給他/她的反饋而產生心理波動,會影響人的一生。任何事都是有可能改變人生的轉折點,這是毋庸置疑的

怎樣才能成為人生贏家?

何為人生 滿足你的需求,滿足你的期望,你想怎樣活在這個世界上?你的人生該怎樣度過?想明白了,並在生命盡頭之前完成就可以了,只是有的期望很難,而有的很簡單 Ice cream 所謂人生贏家,是一種相對概念。有人認為 贏 是金錢,有人認為是地位,有人看來則是家庭的完整,俗世的一生安穩。但無論你怎麼定義 ...

怎麼做才能成為人生贏家?

尤家少爺 01 先做乙個踏實的人 要做乙個踏實的人,像山一樣踏實,像山一樣厚重的人。傳遞給他人的印象是否靠得住?做人喜歡應付,還是非常用心?做人喜歡取巧,還是勤奮紮實?1 如應付 只要應付,立刻傷害別人!最大的高壓線,就是混日子!2 如取巧 取巧思想往往伴隨著投機欺騙。3 如欺騙 最愚蠢的行為是,欺...

考上名校就一定能成為人生贏家嗎?

英國大師兄 名校並不能與人生贏家劃等號,看過這麼乙個故事 高考狀元與家人失聯9年,自述為什麼不回家。為什麼不回家?因為家人 社會以及親戚在無形中施加給他的壓力。這位狀元從小就學習好。並且 學習好 是他 最擅長做的事情 但考上北航的那一刻,他覺得飛行設計專業不是自己想要 直線上公升 的方向,理論物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