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做到寵辱不驚,喜怒不形於色?

時間 2021-06-06 15:05:32

1樓:歪鉤

古人早有研究,你的心為什麼會因為寵辱得失產生喜怒的變化?

你的心,或者說你的大腦,是用來綜合處理眼耳口鼻膚等各種感測器接收到的資訊,並即時反饋,命令身體做出適當的反應以應對外界環境的變化。

這是生命生存的本能。心隨物動。物為主,心為從。而寵辱則是他人在控制你的心。

古人認為這樣不好,這樣活著心太累。物控人心,是為心魔。

心應當是生命的主人、生命的主宰、控制者。也就是我們的思想能夠控制這具身體而不是被遙控。控制自己的心,不隨環境變化而變化,役物而不為物所奴役,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心魔就像身體生病一樣,及吾無身,何患之有?

寵辱其實是最早的統治者刻意製造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所致,之所以有寵辱,只因人有上下尊卑之別!返樸追真,在沒有統治者強權肆虐的原始社會是沒有寵辱之心的,既然如此,讓自己的心返回到自己剛剛出生的時候所處的那種狀態,就可以了。現有社會狀態是歷任統治者苦心經營數千年扭曲所致,同時也扭曲著眾人的心,扭曲著你的思想,只有讓自己的心恢復到最初的狀態,才能看清這個世界。

此問一禪一道即解,看你貼的標籤居然是心理學,現代心理學都TM的扯蛋。

怎麼樣才能做到不排斥相親?

想快樂的貓大爺 其實每個人都有些排斥這種方式吧,我剛來的時候,很多人給我介紹物件,但總會遇見乙個適合的,只要覺得這是一種認識人的方式就行了。不要有太多的牴觸心理 迷信的科學家 瀉藥,人在火星,剛下航母 首先要正確認識對待相親活動 為什麼會相親,年齡到了。這個年齡是指的適合結婚的年齡。而你沒有女朋友。...

怎麼樣才能做到不斤斤計較?

默然 人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計較的太多。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無奈和煩惱,有太多的傷感和惆悵。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有多少記憶如過眼煙雲?也許,親情 友情 戀情都將伴隨心累的歷程,也許,所謂的傲骨與傲氣,都得付出心累的代價。許許多多的過往堆積在記憶的深處,一天一天,心裡裝的越來越多,心的負荷也就越來越重。...

女生要怎麼樣才能做到不結婚?

什麼都不知道 結婚的可能原因1是為了更好的物質條件2看到別人都結婚了,自己還不結婚,挺害臊的3別人的軟暴力,你不得不結婚4遇到喜歡的人,想一輩子長相廝守。想電影裡的那樣5很多事情拿不定決定,找個人做決定,作為自己的依靠 不結婚只需要做到1有房有車,也不需要太富裕可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2不那麼在乎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