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福客棧》中,燕小六是乙個大智若愚,為了公升官努力討好上級。也使得他在官場混的風生水起。

時間 2021-06-06 14:57:21

1樓:依然如夢

比方邢育森要去十八里鋪當捕頭,上面就不願意(邢育森曾經質問小六是不是上面要出賣他)。邢育森還有兩個月就退休了,自然沒有上級願意提拔他,他既不能給上面效忠,還有兩個月退休還給他一套房子加提高退休待遇。這個沒有乙個納稅人會答應,因為這麼玩,他退休後再任命乙個還有兩個月就退休的,還得發房子!

難道那些待遇不是納稅人交的稅?是大風颳來的?

2樓:有道

如果說《武林外傳》是個社會縮影,那麼燕小六就是《武林外傳》裡最接近於現實的人。

先說他的師傅刑育森邢捕頭,他一開始也是個小捕快,跟著知縣的侄兒,做一些橫行鄉里的事。直到遇到盜神,貪生怕死的李捕頭逃跑,丟下他乙個人,也讓他獨佔了個便宜,一舉晉公升為捕頭。

人總是在得到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榮耀時,學著改變自己,去盡量貼合這些高光偉。

邢捕頭終究是有一些天賦的,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將乙個鎮的治安做到夜不閉戶,又能在客棧一行的幫助下,追回信王墓的墓葬品,但他的氣運又不足以支撐他的發展,黑道五大高手也只是在他的地界隕落,並非抓獲,而信王墓的盜墓者也並沒有抓獲,也因此次案件被派往京城討要修衙門的錢,被迫加入丐幫。

他師傅因為和這幫人熟,有時也會講幾分情面,而小六不一樣,他剛從鄉下來,知道他和大家是混不到一塊的,大家沒把他的捕快職位放在心上,所以他不講情面,有時候不給大家台階下,而他的初生牛犢不怕虎,所有人一視同仁,他師傅也會因此表揚他,這就讓他更加的鐵面無私,不近人情。

乙個人如果獨處久了,就會開始羨慕那群人的嘻嘻哈哈。

他和他的師傅,分工明確,說是他師傅唱紅臉,他唱白臉,可在這群人面前,基本都是他師傅給他唱白臉,做和事佬,後來他師傅走了,不會再有人給他唱白臉,讓他開始改變想法,嘗試著和這幫人做朋友,不再對大家那麼苛刻,開始包庇大家的一些小錯誤,只做口頭警告。再後來他收了無雙做捕快,他開始學他師傅的處事方式,他唱紅臉,無雙唱白臉。有意思的是,儘管無雙是這群人的朋友,遇到一些糾紛,基本上也是他在唱白臉。

他也在慢慢的融入這個集體中,開始把大家當作朋友。

但他從剛開始建立的職業信仰就是只做最有利的,注定要和他師傅走不一樣的路,他的氣運也支援著他做到了這一步,同樣在客棧眾人的幫助下,抓捕平谷一點紅,擊斃姬無病,抓獲公孫烏龍,保護東廠貪腐的重要人證以及物證,成功扳倒曹公公,破獲菜刀門傳銷幫派,並抓捕一群山賊,成為陸戶習習門的一顆冉冉公升起的新星。

只不過電視劇集上帝視角讓我們站在了小郭的這一面,設身處地的站在小六這一面時,他的立場也是站的住得。並且也算不上出賣,他本身的身份就是捕快,在上級問話時,不是出賣朋友,就是出賣自己身份的職責。

而他的愛情觀,架立在他的大男子主義上,用掌櫃的話說,就是在找保姆。雖然他有點唯利是圖,但他不小人,況且以他的情商,還想不到用娶小郭來攀龍附鳳。

你願意娶乙個大你六歲或是嫁給乙個小你六歲的人嗎?

杜言惜 唉。大家為什麼都對年齡那麼敏感啊?你們沒見過年輕成熟或者年長幼稚的人嗎?我覺得只要人好都可以啊反過來講如果人不行那傾國傾城年輕慘綠富可敵國都不行啊 婉婉 個人理解是,只要心理年齡一致就好。生理年齡上,真的不需要太糾結。有些人雖然身份證上年齡比女生小5 6歲,可心理年齡比他同齡人要更沉穩的。只...

請問模擬電路中這些電路圖是怎麼接到乙個大的電路中的?

mimito 它裡面包含了差分電路,電流鏡,復合管結構,共射電路,共集電極電路等。其實國內的模電教材的思路就是先講運放需要用到的各種模組,再講運放的內部,接著講運放的運用。可能制定的各位認為大部分學習的學生不會進行積體電路設計,或者他們就沒從事過積體電路設計,所以還是秉持以BJT為重點內容的想法,而...

我是乙個大三的五年制醫學生,準備考研。很多同學都報名了考研班,要兩萬六千元,不報的話考上的概率大嗎?

已登出 自制力強的話看網課就行了,不過有能力可以支援正版,覺得太貴了就可以選擇網盤資源,你會發現其實他們的課都很全的,不過要找靠的譜的,我去年真的是買課上了好多當,經常到後期衝刺課就要繼續加錢買,最好選那種一直到複試都包括的,不然中途要到處找資料也會耽誤自己時間,還會影響心情 VB那個發 22年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