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孤獨的時候為什麼會暴飲暴食

時間 2021-06-06 09:51:32

1樓:蚩尤克里裡

因為暴飲暴食時精神層面上的需要會被滿足,從而填補社交帶來的滿足感,若乙個人孤獨慣了,那麼暴飲暴食幾乎是不可避免的,當然也有例外~

2樓:客疾無根莫憂浪

孤獨不可怕,和孤獨一起出現的空虛最可怕。

沒辦法填補內心,就去填補自己的胃作為替代。只希望自己生理上的飽腹感,能多多少少轉換成心理上的充盈。

這就是我作為一名孤獨的肥宅,面對孤獨時最深的體會。

3樓:八湖九叔

生存進食繁衍是動物的本能。

拋開其它所說的一切,那麼生存進食和繁衍就是人類最本身的快樂。在這個社會生存是較為容易的而繁衍又處在一尷尬的位置,所以進食便成為人類本身生理和心理需求。

4樓:風由著意思吹

人在精神世界小面積坍塌之後,就會下意識的想用物質世界來補足,物質方面最容易滿足的就是口腹之慾,其次是穿衣打扮,這也是一種變相的精神滿足。

5樓:心涼

其實這個問題可以拆解成:

一人為什麼要在孤獨的時候吃東西

1人處於孤獨(廣義,包括積極消極)狀態,其實會有多種選擇。認知境界高的人會享受孤獨,提公升自己,獲得快樂。而可能普通人更傾向於把孤獨理解成一種消極狀態,無人陪伴,情緒持續低落。

這個時候有人會選擇吃,有人並不會吃。這主要取決於乙個人的自控力和他對食慾的渴求。

即:在孤獨時吃東西是人類行為應對方式當中的一種選擇,受心理上認知水平、自控力和生理上對食慾的渴求程度的影響。

2人在孤獨(狹義,主要是指消極)時吃東西,可能是因為:吃是一種消耗體力較少,非常容易完成,而且通過吃使生理上產生多巴胺之類的神經遞質(一般人都是吃自己想吃的美食等),在較短時間內讓人感覺到飽腹感和一種心理上的滿足和快樂,人會因此轉移注意力,情緒得到改善。

二孤獨的時候吃為什麼容易吃多

1孤獨(狹義,主要是指消極)的時候,人的自控能力、意志力等水平會下降,而且處於不受人監督的狀態,更容易放縱自我。

2此時人們選擇吃的食物,一般是自己愛吃的美食,因為這樣更快樂,而這些食物很大程度上都是高油,高鹽,高糖,但卻高熱量高脂肪低飽腹感,很容易讓人吃的很快並且不小心吃多。

3(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人)可能會有這樣一種心理,反正已經吃了一點,不如吃的更多,特別容易明明胃已經飽了,但嘴巴很饞,導致吃撐。有一種破罐子破摔的心理。

4孤獨(狹義,主要指消極狀態)的時候選擇吃,其實是人兩種人格(人類人格和動物人格)中的動物人格的展現,吃實際上是一種原始的慾望,更傾向於是一種原始的生理訴求(追求現時滿足)。但是孤獨本質上是一種心理狀態(追求延遲滿足),所以吃實際上很難根本上改變孤獨的狀態。

並且以上分析的孤獨可能導致暴食現象,實際上是容易形成惡性迴圈,長此以往很難打破。而且我見過更可怕的是,在暴食以後還增添了催吐這一環節,一旦生理上習慣催吐,是對生理和心理健康損傷的雙重打擊,很難戒斷,會造成對生活,學業,事業等一系列的不良影響,千萬要警惕。

6樓:愛思考的烏鴉

有研究表明,人孤獨是產生的抑鬱情緒,會讓你獲得短期快樂快感的傾向,而口腹之慾是人最原始的慾望滿足。不僅孤獨,壓力大,憂鬱的時候,都會想吃東西!

7樓:水雲

人在咀嚼食物的時候會分泌一種物質,名字叫做血清素。實際上血清素的缺乏是很多抑鬱症患者出現的一種表現。

但是也不意味著暴飲暴食就是抑鬱症的早期表現或者表現。真正判斷是不是都話還是要到當地的醫院填測量表診斷的。

我認為暴飲暴食是你在不自覺或者說潛意識採取的一種對抗「抑鬱」或者說「消極」的情緒的一種方式。

通過對食物的咀嚼促進血清素以及其他類似激素的分泌進而緩解或者對抗這種消極的情緒。

當然以上是我假設的一種可能。因為我在你的問題描述中看到了「孤獨」兩個字。人作為社會性動物是渴望群居生活和有同伴在身邊的。

或許你在孤獨的時候感到了動物本能當中對孤獨,沒有同伴這一現象的生存壓力。所以產生了消極的情緒,進而渴望通過進食抵消情緒從而產生了暴飲暴食這個行為。

當然還有可能就是說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才能覺察感知或者說釋放自己的消極情緒。

至於解決的方法方法嗎?運動。

《運動改變大腦》這本書,以及我看到的其他資料表明,運動可以改變胰島素的耐受性,並且產生血清素內咖肽等其他類似的激素,用運動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減輕暴飲暴食可能帶來的肥胖。

停止熬夜,熬夜會促使食慾增加。

至於關於運動這方面知乎上有個答主好像叫高知。他的回答很好。

8樓:無名

可能是因為以前的習慣中,把食物當成獎勵的一種方式。但同時進食也會分興奮型神經遞質,本來是一種很好的獲得幸福感的行為,但當情緒上頭,就會依賴食物帶來的滿足感,以發洩,以慰藉。

9樓:再看我咬你噢

我孤獨的時候暴飲暴食純粹是因為我是乙個吃貨,食物能讓我開心~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我才覺得「活著真好啊」

不過後面長肥肉的時候心情就不好了

捏嘿嘿嘿嘿嘿!

10樓:牛奶味的milk

想通過暴食來排解情緒~

或者與其說孤獨的時候暴飲暴食,不如說暴飲暴食的時候更偏向於孤獨一人的時候,因為這時候沒有人會發現你暴飲暴食,沒有人會因為你的暴飲暴食而嘲笑你,這時候你是乙個只會瘋狂吞食且停不住的食物奴隸,正被食物控制著的你無能為力,無法驅散想要吃的慾望卻不想被人看到如此狼狽的自己,辦法就是乙個人躲起來瘋狂暴食

為什麼會暴飲暴食?

我是為什麼會不停想吃東西呢?對於這個問題的糾結好過我對我要不要去死這個問題的糾結吧,兩害相權取其輕嘛,我知道是因為我的胃不好,什麼都不能吃,反而讓我什麼都想吃!加之可能真的太想逃避了!逃避現實,逃避各種各樣的不好的東西,就想用食物來填滿我的胃,讓我不太好的胃又加重的負擔,真的是,太難了! 陳佳佳 好...

為什麼人有的時候會突然感覺莫名的孤獨

tammy 孤獨是一直吃人的怪獸 我被它玩弄於手掌之間 再被它一口吞下 在我要窒息而亡之刻 又將我吐出 我在這無盡的黑暗中遊蕩 大聲呼喊 四處求救 不是乞求一道光 而是乞求讓我與黑暗融為一體 吞噬我的一切 讓我窒息 讓我死去 讓我不再思考 情緒它多到溢位來 像割破的動脈 止不住的血 我雙手合十 期待...

人到底為什麼會陷入孤獨?

李北方 從研究問題的角度,可將孤獨分為身體上的孤獨和心理上的孤獨,二者都難以定義,一定條件下還會互相轉化。簡單來說,身體上的孤獨就是玩不到一起,或者面對同一問題現象產生不同看法。這樣來看,群體中的抱團行為也可看做一種孤獨,只是孤獨的群體被放大而已。這種孤獨往往難以察覺,等到察覺時卻又無計可施。心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