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追回或者忘記自己特別特別特別喜歡的男生?

時間 2021-06-05 09:38:25

1樓:你好Soulmate

咦?沒看錯的話,題主你從來沒向對方直接表白過? 既然這麼喜歡這麼放不下,何不嘗試著明明白白告白一次呢?最差的結果也就是拉黑再也不聯絡唄,還能壞到哪兒去呢?

1、嘗試建立約會觀。

有的時候,我們誤把戀愛看作一件太「重」、門檻太高的事了。在美國,兩個人關係確立之前,會有乙個固定的約會(dating)階段。這個階段既不同於普通朋友之間過於隨意的見面、吃飯、活動,又並非是已經正式在一起後,可以放心做所有情侶間做的事,且需要承擔關係中必要的責任的狀態。

在約會階段,雙方處於乙個彼此都有好感,想要以類似情侶的狀態再多接觸和相處一下,看兩個人適不適合進入下乙個階段的狀態。兩個人都可以自然、真誠地互相了解,如此相處幾次,就基本能確定自己想不想要進一步發展。這個階段並不是曖昧。

曖昧最大的特點是模糊,但dating的目的是雙方都明確的。Dating期通常不會太長,但卻很有用——可以讓雙方有更多時間和空間去思考,確定對方是不是真的是適合自己、自己想要的人。

2、對關係進行充分的溝通。

當你不把戀愛看的那麼重後,其實可以採取更主動、積極的溝通策略,最有效和直接的方法還是去嘗試。請勇於和對方溝通,共同正視並找到你們關係進展的關鍵困難所在。其次,改變的過程是循序漸進的,之所以你對主動與否這麼在意,還是你對主動有一些誤解,或者是缺乏信心。

但你對於「主動」這件事的信心和勇氣,一定是在實踐中累積出來的;而你對於「主動」這件事的誤解,也會在切實感受到來自他人和世界的善意之後,被慢慢地消除。主動不是什麼壞事,很多時候甚至是好事。

3、多元化自己的人生投資

最後呢,盡可能地拓展自己生活多方面的可能性,建立更多樣的社會身份,不至於被某一種社會關係限制住。現代投資組合理論(Modern Financial Portfolio Theory)這個金融投資領域的理論,被認為同樣適用於人生規劃和決策中。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把雞蛋都放在乙個籃子裡」。

2樓:無才At All

能有多喜歡?再喜歡的人,得不到了,漸漸也會忘記。人本來就是很會趨利避害的物種,為了不讓自己痛苦,大腦會自動幫你選擇遺忘的,跟生老病死,柴公尺油鹽比起來,乙個喜歡的人,算個屁,屁都不算乙個。

3樓:星空二號

你即追不回,你又放不↓,

說在多,對你也沒有意義。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乙個人的一腔孤勇,最後只能感動自己罷了!

你心動了,勸你放下沒有意義,

承認事實,接受事實,做個愛的起,放的開的人,也許下乙個更好。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你做任何改變,有多優秀,又有什麼關係,把美麗留給喜歡你,你也喜歡的人不好?非得要折磨自己,強迫自己,不肯接受那個人不喜歡自己的事實。

在我看來,自我欺騙就是最自己最大的殘忍。

沒有一顆樹 ,一朵花不是不美麗的,你也一樣,你的美麗應該綻放給懂你喜歡你的人。

你倆那個只是興趣愛好相同,你只是渴望有個能接住你話的人,那不是愛情。(抑鬱症需要關懷,需要被了解。)

4樓:嚶嚀

單方面的心動感動的永遠是自己。

從你的字裡行間,看得出對方對你的心動程度與你對他的不在乙個數量級上。

你只需要放下你對他的「戀愛Phantom」的執念。加油。

5樓:神秘番茄

唉長個教訓吧,男女只要是追求人,都一樣。

追的時候,一是要有膽量,二是要敢於付出,三是要善於表現和讓人了解。

很多女生往往做不到一和三,在她們來看這跟自己理念不同。

敢追愛表現,不是顯得有點浮飄和不尊重對方想法嗎?

錯了。這麼做本身並不會。

可是,我看到有些男孩子的做法,很讓我討厭啊?

那是因為你沒有意識到他們的根本問題。

其實就是段位太低,手段很差,想法不多,經驗不多,心態也不好。所以越主動越搞砸。

但提高自身閱人能力,積累經驗後,自己心態也變好,主動追求往往就容易處於高位。

原因說來也簡單。

一是做事讓人不自在的機會減少了。

二是自己追求有明確想法了,更容易符合自己需求。

三是主動能獲得對方的資訊,從而讓自己知道對方心意如何。是機會很大,是還能發展一下,還是沒戲都好決斷。而且也能看出人如何,總比毫無了解強。

其實你的描述裡面,一些事情可以佐證我的觀點。

一開始不夠果斷,導致不知道只是把你當印象還不錯的朋友,還沒走進心裡。如果早些發現,你想追可以調整策略,覺得不行放棄也沒啥負擔。但你主動表明以後,發現了對方想法。

至於後面處理,那只是沒有足夠思考,加上心態沒調整好而已。

你送蛋糕那次,你覺得主動的行動會造成對方困擾,結果對方卻很感謝。其實換位就知道,人不可能所有事情做到對方心裡,但了解別人的心意很多人都能做到。

唉扯遠了。

現在的話,就是個沉沒成本的問題。放棄吧不捨得,堅持吧也沒多少結果,咋辦。

確實沒啥好辦法。

不過你其實也想了辦法,就是找人傾訴求助,這很好。別人要麼出主意,要麼寬慰你一下。

心裡虧就虧了,但不用太虧。

那我說些讓你放寬心的話吧。

首先,感情這塊沒有人是一開始就成熟的,甚至很多人終生都不成熟。主動做事,就很容易做的不完美,甚至結果很不好。

所以,原諒接受自己,下一次做更好就行。

另外,不妨將心比心,寬容一下那些追求女孩手段幼稚的少年男孩們?他們是有些討厭,但也有很多人也沒那麼大問題是吧hhh

最後,追求這事,男女不都一樣嘛。追求就是付出比得到多,但想得到什麼不是問題。得不到,及時止損離開唄,當個獵人也不要當魚。被動不更是把命交給老天爺嘛。

啊,當然,你也可以優待一下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轉換一下心情,emmmm我不覺得乙個人喜歡異性以後就啥都愛好沒了是吧hhhhh

6樓:紅山邊上住

這麼悶又拒絕你的人,也不知道你在留戀些什麼。大概就是初見時的那一絲心動吧。

要我說,把他藏在心底就好了,你們這麼久了他還沒反應,對你是真沒什麼興趣

7樓:

以我12年如一日喜歡乙個人的經驗來講,想要忘記乙個特別喜歡的人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讓這種感覺慢慢變淡,自己也把這份感情深埋心底罷了。

8樓:洛書圖

好好活著不好麼,幹嘛要這樣折騰自己。對方要是喜歡你還好,明顯就是不喜歡啊,撐死就是把你當普通朋友了,偏偏你還自我感動的不行。

9樓:阿不

我一直相信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但不是去消除掉、磨滅掉!就像你對他的念念不忘,一直在。

我相信的改變是指:那時候喜歡他的那個你,和那個時候你喜歡的那個他已經改變了!也就是你們都不是當初那個樣子了,不單指樣貌,心理、生活、接人待物、世界觀、人生觀等等改變了,你能確定現在的你會喜歡現在的他嗎?

這個改變很可怕的!他現在或許已經改變的你無法直視了呢…

你以為你還是喜歡他,其實你只是懷念他,懷念過去那個他,懷念過去單純喜歡他的你自己。即使你能以過去的狀態和他在一起,你能確定他的狀態也沒有改變過嗎?

電影裡有舊愛重逢有轟轟烈烈在一起的片段,但我想都是假的,因為生活會改變乙個人很多東西,這是很殘忍的!

希望你活在當下!

10樓:荼蘼

只要新歡足夠好,沒有舊愛忘不了。

你這種情況是人之常情。你不要把他想的那麼獨一無二。你現在壓力大沒有什麼可以放鬆情緒的地方,一時走不出來也很正常。

還是先學習吧。就算在一起,也要為未來著想不是嗎。給自己定個小獎勵,備考期間心無旁騖的學習,等考上了,去見那個男生,表個白什麼的。考不上就消失掉。

等考完以後,幹點自己喜歡幹的事情,比如瘋狂打遊戲或者追劇什麼的放鬆一下就能夠消解對另乙個人的依賴。如果還不行,就去認識新的小哥哥。

11樓:班班

題主你可以嘗試勇敢一點

首先對方跟你之前似乎並沒有開始一段戀愛,所以也稱不上追回。所以我看最多是追求

其次,對方似乎和你之間並沒有什麼非常有效的聯絡溝通,建議你先從這一步開始,光自己在內心世界裡糾結對你的事情並沒有什麼幫助,而且感情的事情是動態的博弈,更像是大家下棋,你即便有再如何細緻的應對計畫,也會措手不及,所以與其腦補各種細節以求萬無一失,不如主動出擊兵來將擋。

如果你要追這個男生,你肯定是要主動一些的,如果你無力主動那你可以尋求幫助,如果連尋求幫助都不願意,準備逃避放棄的,那就堅持到底,否則在這兩條路上反覆橫跳,浪費時間和精力的是你自己,難道若干年後,人家打醬油的兒子喊你阿姨了你才死心麼?

12樓:夢逸清晨

我覺得可以放棄了,愛情真的是相互的,一方一直主動真的很累,沒必要刻意堅持,自己的時間應該花在值得的人身上,既然沒有回應,那就算了吧,及時止損是對自己的最小傷害,忘記他是不可能的,但時間久了會淡忘這一切 ,好好生活,慢慢相遇,你值得更好的人!

13樓:最後一片秋葉

好好學習,好好生活

該吃吃該玩玩該睡睡

喜歡逛街就逛街,喜歡朋友聚會就聚會

明年的這個時候,你自然就忘了差不多了。

時間總能抹去你現在的情緒,就想抹去你過去的情緒一樣。

最後就給你的或許是一點點懷念

或是一點點遺憾

但終究會隨著時間推移過去

14樓:大文豪佚名

追回?什麼叫回呢。他從來就不在你身邊,要不是在一所學校讀書,偶然遇到。

估計都不會有什麼交集。我不知道你對他了解多深入,也不知道他對你有多少了解(從剛開始都沒見過面來看,他對你沒什麼了解)。也不知道你喜歡他啥?

慕強?和你可能興趣相投?還是外表。

與其追乙個對你沒什麼興趣的不如找個能欣賞你的。

15樓:容成宛凝

他從來都沒有表示出對你的喜歡,即使你千方百計表白示好,他也無動於衷,說明他確實不喜歡你這個型別的,就是從外貌和性格而言。所以談不上追回。

說忘記的話倒是可以。你一直沉浸在自我付出內心大戲中,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過。試想乙個外貌就吸引不了你性格還有點扭扭捏捏的男生也沒有看出來有其他閃光的地方,他一直給你寄東西約你,你會不會感到煩惱但是又會有種虛榮感?

這就是為啥對方不刪你但是也不想和你走近的原因。

你現在唯一能做的是好好工作,爭取跳到乙個適婚優秀男生多的地方,多去接觸一下各色異性,讓你眼界寬廣一點,行為處事之間優雅和成熟,這樣你在適婚時候可以找到如意郎君。那個你朝思暮想的男同學,他的好都是你想象出來的,你要真正見過好男人就不會這麼花痴了。從那個男同學不和你斷聯來看又享受著你的愛慕來看,確實不怎麼樣。

真正對自己對他人負責的話,一定會讓陷入一方的人長痛不如短痛。男人和女人幾乎不可能純友誼,如果不是互相看不上的話。

總之,你得想想怎麼做對你人生利益最大化,不要情緒大於理智,這樣不利於你過上幸福的生活。

固執的人如何才能忘記(放下)自己特別喜歡的人和回憶?

不知道怎麼說了,該超然的老阿姨年紀,遭遇了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的失戀,我也想知道答案。無措到上知乎,刷完各種高讚的方法,最終選擇讓自己變得更忙更累,剩下的交給時間。 秦其姝話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港真,看到你題目中,為了她死去活來哭的稀里嘩啦的那種感覺,我不知道是該羨慕還是什麼。因為畢業之後,面對生活...

請問如何忘記乙個自己特別喜歡的男生?

謝yao 既然很喜歡,既然現在忘不掉那就不要忘。遺忘需要很長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充實自己做之前想做但沒做的事,讓生活豐富。自先沉穩,而後愛人。人生大概總要經歷 人生很美好啊 人生很不美好啊 人生即使這樣也還是很美好啊 三個階段吧。 大隱隱於小魚幹 看清他就好了 你也說了啊,一年多,現在好像沒那麼喜歡...

如何特別決絕得忘記乙個人?

王小二 你好首先,你要明白一點,人是慣於忘卻的,無論你現在有多痛苦,有沒有人開導你,一段時間後,你都會不再難過,並開始一段新的生活,這是必然,這樣說是為了告訴你,既然早晚都要忘,早晚都會不痛苦,那為何不早點呢?然後,可以有一些方法來縮短這一時間。最有效的,就是為自己創造乙個不接觸到對方的環境。這樣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