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心理上的交流重要嗎?沒有心理上的交流會怎樣?

時間 2021-06-05 07:04:01

1樓:百合

很重要,在婚姻修復過程中接觸到很多這樣的求助者。

他們可能經濟條件優渥,但是內心非常孤獨,兩個人基本各忙各的,日常溝通除了必要的生活需求,就是孩子,家長里短,很少真正關注對方的內心,比如對方的興趣愛好,對方有什麼情結,曾經受到過怎樣的傷害,對方期待的生活是怎樣的,對方對父母有什麼安排和擔憂………更不要說有任何情感支援了,這樣的婚姻過過不鹹不淡的小日子沒問題,但一旦遇到重大事件,比如親人離世,職業瓶頸,需要得到支援時就會顯得很蒼白無力。而且這樣的婚姻很容易因為缺乏深度連線和情感支援而出現外遇。

2樓:shengmingshu

肯定重要了,美滿的婚姻自然是物質與精神的統一,如果沒有心理交流怎麼知道對方的三觀與自己是否相同,沒有心理交流你怎麼知道你們的婚姻能持續多久,怎麼知道在你無助的時侯,他是不是那個你值得期待能向你伸出援手的人?夫妻之間有了良好的心理交流,才能為幸福的婚姻生活注入更多的能量,難道不是嗎?也許每個人的要求不同,但是如果夫妻之間有了心理交流,能夠得到相互的精神支援與鼓勵,生活不是更好嗎?

有心理上受虐的傾向,有辦法消除嗎

夢的旅人 心理上的受虐傾向和肉體上的受虐傾向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心理上主要表現為,在心理上追求歸屬感,壓迫感,心理受虐行為中那些肉體受虐行為,其實是為了強化這心理上的想法,感覺。如果這種心理想法和趨勢,會對自己造成困擾以及負罪感,那就不好了。可以培養一些別的興趣愛好,或者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多和朋友啊,...

中年女性對年輕女孩有心理上的厭惡和偏見嗎?

看看這篇回答就知道了,年輕女孩練個腹肌學個瑜伽這中年婦女都覺得 觸目驚心 認為年輕女孩自律變美是腦子不清醒為了取悅男人而不是為了自己開心 健康。不知道她自己是什麼樣的,心理扭曲成這樣。認知水平差還好為人師。生活中有哪些越早明白越好的道理?沒有我媽我姥姥我舅媽,我爹那邊女性親屬 她們對於年輕女性的惡意...

喜歡所有顏色,或者沒有最喜歡的顏色,從心理上怎麼分析?

神奇樹懶 一般地,紅黃藍綠黑白構成心理顏色視覺的六種基本感覺,其它顏色對心理的影響也都是從這六種顏色中派生出來的。紅色表達 開放我 是乙個主動性很強的色系,表達兩種狀態 開放和自信 狂放和自負。黃色明度極高,刺激性很強,具有警告和恐懼的心理作用,當然也有反面,極度活潑 歡愉。藍色很通靈,也通常與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