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什麼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在真正的活著

時間 2021-06-05 01:01:00

1樓:拾荒者x

第一、當我足夠專注,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為了什麼的時候,就會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在活著····

這不需要什麼偉大的理想,每一件小事都可以做到。刷牙的時候專心的想著,怎樣把每一顆牙齒都刷乾淨,認真的嘗試每乙個角度, 而不是在腦子裡想,昨天那個同事為什麼對我態度那麼冷淡,今天開會老闆會不會叫我起來發言,要是叫我了我該怎麼說等等····

簡單的說就是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堅定的明白目的是什麼,並專注的沉浸在這件事情上面,那種感受時間在手指縫中流過的瞬間,就會很明顯,心裡會很平和舒服。

第二、明顯感受到自己思維在轉變,解決問題能力在提公升,甚至可以聽見心裡那個小種子,破土而出的聲音,這個時候就不是感覺了,是親看見了。

有這種感覺出現的時候,通常是我們憑藉自己的能力改變了什麼不好的現狀,或者是解決了什麼之前自己一直解決不了的事情,就會有這樣的感覺。

在剛來這個城市的時候,第一次工作的單位拖欠工資,我們幾個員工去仲裁要工資,那段日子很難熬,一邊要做兼職,支付自己每天生活的費用,另一方面要和老闆鬥智鬥勇, 拿到自己的工資,但熬過來之後,發現自己很厲害,發現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途徑。

總的來說就是當我從一件自己認為很痛苦的事情中爬出來的時候,會真正的感覺到自己活著。

第三、被我在乎的人需要的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是真正的活著。

我在乎的人需要我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我是乙個有點自卑不自信的人 ,所以別人的需要,很多時候是我衡量自己好壞的乙個標準。一些自信的人,因該不會有這種感觸。

2樓:划水屆扛把子

我感覺現在就混吃等死,天天沒有任何進步,學的東西就上課學學,下課就再也不看,從來也沒複習

真正活著啊,我感覺你得有個目標,為了你的目標而奮鬥,從中體會實現目標的快樂,你能從中感覺自己在不斷的成長,這也許就是真正的活著吧。

人活著都是有目的的,為了什麼而拼搏,去努力,這就是人活著的目的吧。

3樓:大個子

真正的活著就是此時此刻,只有珍惜當下的每乙個此時此刻,那就你的是每乙個過去,你的每乙個過去就是你現在的此時此刻,你的未來就是此時此刻的乙個延續。

4樓:夕目乂卜

從危險中險之又險脫身時

那一天我走在放學後的回家路上,一輛賓士從後面撞到我,我飛了出去在空中的那一瞬間我的腎上腺素飆公升,胸膛裡的心快炸裂了一樣的跳著,世界變得格外清晰,種種往事如幻燈片一樣閃過腦海

我在空中飛了三公尺

是書包救了我一命,撞的時候給我乙個緩衝,落地又給我乙個,就這樣我活了下來,除了擦傷外並無大礙

之後很多天,我都沒出門,一直在家中思考著生死,命運之類的人生哲學最後得出了乙個結論:福禍無期至,何時人不知。生與死不離,命運反無常。活在當下吧

養好了,接著走路上學,畢竟再這樣下去,父母要擔心的

5樓:薛定餓了麼

感受到愛的時候,被理解的時候,心痛的時候,勇於突破自己的時候,猶猶豫豫最後做決定的時候,真實表達自我的時候,回憶過往的時候,沉思而思有所得的時候,為夢想奮鬥的時候。

6樓:張楠清

我從未如此深切地感受到,我的靈魂與我之間的距離如此遙遠,而我的存在卻如此依賴於這個世界。

-加繆(法國)

人只有在人群中才能知道自己的存在。

7樓:鼓樓先生

這問題很複雜。每個人的人生軌跡不相同,所以答案的版本太多,不會千編一律。

我覺得是存在感,比如你今天幫助了別人,或者是用了一些有意義的事,得到了了自己以及別人的認可。這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的存在,可以那麼的有意義。雖然這些都比較虛偽,但是我們每乙個人都喜歡這種感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難道不是嗎!

不要想這麼多哲學問題了,只要你睜開眼還能看到光,你還能呼吸,你就是活著;多出去走走,沒有物件的找個物件,愛和痛苦最能讓人感受到活著!

你在什麼時候會覺得自己很笨?

Piano.zxc 我覺得吧,熬夜對我的影響很大,也就是說我在熬夜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變笨了。舉個例子,我前幾個月是每天10點按時睡,每天精神狀態是非常好的,尤其是記憶力表現突出,這是不可否認的,這麼說吧,那時候,學習時注意力不知不覺的集中,注意力的穩定性,轉移性表現優異,可以長時間的集中,也可以快速轉...

在什麼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很無能?

默默圍觀的peggie 兒子三個月檢查出先心。晴天霹靂。好在手術了。後期護理才是真正的考驗。好在自己知道要不斷學習。但缺乏判斷正誤的能力真的很無力。 就在剛剛。中午的時候,媽媽問爸爸好不容易要了300塊錢,要給我弟弟買新衣服過年。爸爸還是一副要了他命的樣子,不情不願。在和媽媽逛了一下午回到家後,爸爸...

你在什麼時候真正覺得人善被人欺?

malheureux 沒有什麼時候,一直都覺得。我永遠善良,可能會被善待,但一定會被欺負。沒什麼特別的,你沒辦法控制別人的思維,總有人斤斤計較也總有人不計得失。這事我從小就明白,除了自己,沒人可以依靠。只有自己強大,努力,才能過上想要的生活。 李白的白 老公的表哥欠我們10w,我知道他也很難,我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