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麼時候覺得父母老了?

時間 2021-06-04 05:11:40

1樓:排骨

半月前腳踝骨折,父母來上學的城市看我,上下樓自己只能用乙隻腳蹦,有一次下樓梯要摔倒了,父親費力的向反方向推我的時候。在那一刻也突然醒悟到,在他們兩個人的眼裡我永遠永遠只是個他們需要保護的孩子。

2樓:呢喃

以前最直觀的感受就是父母頭上漸漸茂密的華髮,和臉上日長一寸的皺紋,真正感覺到讓人無力的衰老應該是去年暑假。

17年的暑假,家裡老大難的表姐終於結婚了,小姨從大老遠的江蘇跑回來參加婚禮,小姨一直身體不好,我媽又是個操心勞碌的命,一直擔心小姨身體不適不宜在婚禮上喝酒,於是試圖勸酒,但勸酒失敗,便在一堆親戚朋友面前講小姨的病透漏出,話一出口,小姨當場翻臉,立馬將手中的酒杯摔了,兩人便就此鬧開,但始終是兩姐妹,而且本來我媽就是為著我小姨的身體著想,雖然場合和詞句沒把握到位,但是心腸始終是好的,後來便在一群親戚朋友的「好心」勸說下,我媽整個人都瘋了一下,失去了理智(這時候婚禮宴席已經接近尾聲,這是小包間裡的小桌親友聚餐,所以答友們放心,婚禮還是順利進行的),什麼都不聽,只大哭大喊。

事後,我們私下認真給媽媽分析了那天的情景,媽媽也知道當時很衝動。可是,從那以後,我漸漸發現,媽媽這樣不能控制住自己情緒的情況越來越多,其實媽媽的脾氣一直都很火爆,可是以前的時候,不管如何,在不適當的場合和情況,她也能比較好的壓抑住心中的怒火,事後再對著我們抱怨訴說,可是現在,不論我們在不在身邊,她已經無法掌控自己的情緒了,我很難過,也很無力,因為每次發生了這樣的事,都會等到媽媽冷靜了以後再給她分析,並告誡她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可是一到怒火中燒的時候,什麼告誡什麼控制,完全拋到九霄雲外。

我真的感覺媽媽老了,現在說的話都只在耳邊吹過便消散了,她的脾氣現在不僅會傷害到別人,也會傷害她自己,也會傷害到我,看到這樣漸漸老去,愈發衝動的媽媽,我很難過,想做些什麼,卻總感覺都是徒勞,精心組織了很多語言,下一秒就是過眼雲煙,人啊人,老了真的不由人。

建立於 00:04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父母老了?

不喝牛奶 笑中帶淚!介紹下背景。父母和我哥在一起居住。我哥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小兒子和我哥嫂子在乙個床上。我媽摟著她孫女在乙個床上。今天我回家,吃飯時,我侄女給我告狀 姑,我告訴你。奶奶不疼我了。我納悶 你怎麼知道的呀?小侄女氣鼓鼓的道 昨晚睡到半夜,把我熱醒了,我叫醒奶奶,告訴她我熱,快樂你知道...

什麼時候你開始覺得自己老了

當我發現我有法令紋頸紋的時候 當我發現記憶力呈斷崖式下降的時候 一天不是這兒不舒服就是那兒不舒服 現在的歌都欣賞不來的時候 不再追劇看綜藝覺得都不好看的時候 以及啥時候才能結婚生子,會不會成為大齡產婦的時候 後山 吃壞了東西開始拉肚子的時候,年輕的時候根本不會。還有就是冬天想要戴帽子,並且真的覺得戴...

什麼時候覺得自己老了?

20歲的時候我眼光很高,以為自己還會遇到更好的女孩子。10年後我才發現,自己當初遇到的已經是世界上最好的了,我再也不會遇到比她更好的人了。也不會再有人這麼喜歡我了,因為照鏡子發現自己明顯老了很多。靠樣貌已經無法吸引到女孩子了,我不再是那個處於顏值巔峰的19歲孩子了。比衰老更可怕的,其實是沒有人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