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發現自己活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該怎麼辦呀?

時間 2021-06-03 07:27:24

1樓:曉晴風

你只是根據成長環境為了適應環境而改變的,或者在環境的影響下被迫發生了改變,這並不是說你想變成這個樣子,而是說你被影響了,那就重新給自己找乙個目標改變唄。或者說你現在的這個樣子適合當下所處的環境,那就不用改試著去理解你曾經討厭的那個樣子是否還是以一種討厭的感官體驗。

2樓:不知道

奇葩說之前好像有這麼個辯題,其實自己討厭的樣子未必就是不好的,再者就是人生這麼長,你總要去體驗,去經歷,從看山是山,到看山不是山,再到看山還是山,人生的三重境界。當你討厭自己的時候就是第二重境界了吧,慢慢你又從討厭的樣子變回了喜歡的樣子,或者你不在討厭,那可能就是人生的第三境界了。這是一種洞察世事後的反璞歸真,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這一境界。

人生的經歷積累到一定程度,不斷的反省,對世事、對自己的追求有了乙個清晰的認識,認識到「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要放棄的是什麼,這時,看山還是山,水還是水,只是這山這水,看在眼裡,已有另一種內涵在內了。

有人說「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這才是真正的做人與處世了。我覺得有道理。

3樓:多多

那請問你討厭的樣子又是什麼樣呢?你這是不接受自己,為什麼要成為自己的敵人,就連你自己都不接受自己都討厭自己,那別人更不會接受你,所以試圖從內心接受自己愛自己,這樣慢慢的別人也會接受你,你會發現你是多麼的優秀!

4樓:冰片冰片

23歲剛畢業,我以為畢業後我會努力找工作,絕不眼高手低,可是現實根本沒給我這個機會,選擇的餘地都沒有。不想說喪氣的話,明天還可以去看電影、去玩,所以活著就行吧,生死由命富貴在天。

5樓:A陳老師

每個人都有活成自己最討厭的時候,這也只是乙個過度期!別對自己太悲觀,你越悲觀越討厭自己!你要相信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讓自己對什麼事情都往好處想!加油!你是最棒的

6樓:eventsnoyyzzy

我不知道你所說的自己討厭的樣子是那種。

但是如果你的初衷沒變,那就不是討厭的樣子。

我也有一段時間突然有題主一樣的想法,小時候討厭長輩身上的一些小缺點後來都出現自己身上,隨之也討厭起自己來。包括撒謊,隱瞞。可是慢慢的,周圍發生了很多事,有時候又不得不撒善意的謊言或者乾脆不說。

慢慢的我也說服自己,其實只要自己對他人的善意沒有改變,三觀沒有扭曲,這些小缺點根本構不成讓我討厭。

7樓:日常小知識

你好,我是"日常小知識"

恭喜你,你很幸運這表明,目前的你正在悄悄的長大了!大部分人的,二十歲都基本處於這種焦慮的狀態,這很正常。

現在的你,我都能感同深受你在想什麼, 我的二十歲時,也正是處於這種焦慮的狀態。不過我恢復的很快!下面我提供的方法不知道,是否能夠幫助你,所面對的困難,但最起碼你能吸取一些前輩教給你的一些知識!

哈哈,話不多說我和你一起面對它!

二十歲,是乙個即愛又恨的年齡階段,回想起我的二十歲時,那時候我應該是大一吧!剛剛步入大學生活,很開心,也很迷茫,那時候這樣想,我是不是應該,該對自己負責任了!這樣的一種想法,哈哈!

第一次又這種感覺,很欣慰!

大學生活,有段時間我非常的厭倦!因為那段期間,感覺每天都在做著重複的運動,我所說的運動是指,上課,回宿舍,睡覺,打遊戲,吹牛X,無間煉獄,迴圈不斷,瞬間感覺生活變得,這麼無聊,和乏味!

和我所想的大學,完完全全不在同乙個世界裡,這讓我很苦惱!我不能在這樣下去了,我要改變,不能讓我本應該奮鬥的年紀,沉默在乏味的世界裡!

有空餘的週末時間,千萬不要呆在宿舍,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因為在學校裡面呆久了,就好比乙隻井底之蛙!

有時間了,也可以去外面多多鍛鍊一下自己,比如做些兼職,發發傳單,當服務員之類的,都可以!

這裡我明確要說一點,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點,如果要收費保證金這些就算了!我是過來人,我被坑過了!哈哈,記憶猶新。希望你們別掉坑里。

盡量的集中注意力去做每一件事情,認真努力的去做,這不僅能鍛鍊你自己,並且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收穫到你意向不多的東西!

還有就是,每天堅持看一小會書,看書多了,知識多了,這會讓你的頭腦處於乙個清醒狀態。遇到困難的時候才不會慌!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每天養成,早起的習慣!這點很重要,因為這不僅能該掉你懶床的習慣,還能改掉你的拖延症。以後做起事來才不會拖拖拉拉,做得又快又好,久而久之,你也變得越來越優秀!

身邊的學姐,學妹就會發現你啦!

在校期間,多多參加一些公益活動,裡面都有好多漂亮的學姐,和學妹!你該幹嘛,幹嘛!該出手時就出手,所有學妹,學姐都歸我所有。這時候會讓你幸福感爆棚,覺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就這樣!這是我的答卷。我叫"日常小知識"

8樓:

問問自己是什麼事情導致發展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自己討厭的樣子」是自己看不慣,覺得違背了自己的一些原則,自己內心也是對這型別的人很排斥,因此當你發現自己也變成這樣子時會特別的不開心及排斥感處在自己的角度看自己沒錯,但也可以問一下身邊的人,這樣的你是怎樣的,可以聽聽別人的意見,或許在別人眼中,這樣的你也是很好的呢20歲還是年輕的標誌,既然意識到不喜歡現在的自己,那麼重新朝著自己喜歡的樣子去行走,跟著心走,時間那麼長,偶爾在道路上拐錯彎,那就從另一條小路再走會Sunny大道唄。

9樓:餘知樂

發現了問題,就要找解決方法。

發現自己活成討厭的樣子,要解決的問題是自己。是因為達不到自己理想中的樣子而討厭自己,還是做著不是自己喜歡的事而討厭自己?

告訴自己這些都是暫時的,你很清楚你要的是什麼!最後一句話:「做好你應該做的,才能做你想要做」

10樓:二月淘淘和花花

你才20歲,你的人生剛剛開始,一切都可以改變。朋友有一句口頭禪說的特別好「靜是相對的,動是絕對的」

所以,現在自己的樣子不是你最終的樣子,通過努力都會改變的。

關鍵是,你心裡得有自己的原則,你才有改變的方向。加油!

11樓:孤獨的自由

誰都會無能為力又無法改變的時候。年少時意氣風發想著怎麼大放異彩,成年後在現實邊緣中失去了當初的風采。

只要不是違法的事情,你何愁不能重新開始努力呢。生活要有 「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須一笑不須愁 」的勇氣。

找出討厭自己的原因,合理去適當接受自己的平凡。

12樓:安心

其實大多數人都活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但是只要你跟著本心走,做自己喜歡的事,喜歡自己喜歡的人,活成什麼樣子又有什麼關係呢?所以只要能一直跟著心做自己就好啦~

13樓:Tong er

現在才二十歲,很多都來得及改變啊,你討厭什麼就改變什麼,喜歡什麼就去學習去追求什麼。而且,我們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心態思想都是會發生變化的。也許你二十歲很討厭的東西到了二十五歲就不那麼討厭了呢?

14樓:福滿滿

你自己討厭的樣子是什麼樣子啊,我建議你自己寫在紙上,描述的清晰一下,然後把你特別欣賞的人的樣子,性格特徵,跟你的一一對應寫下來,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很明顯的對比出來你應該怎麼去改,也許一開始會彆扭,不好堅持,但是要明確自己想要的,相信你肯定會成功的!

15樓:澤澤

本以為20出頭自己一定會有一番作為,結果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人。20出頭退伍回來,看著前途一片光明,坐擁10w 看這裡眼前的城市彷彿自己的未來不是夢,誰知現在欠了1w多,每個月拿著4-5000的工資,卻不知下面的路怎麼走,每天為了這麼點錢焦頭爛額,網上找兼職卻乙個比乙個坑連續打進去6000多,每天過著混吃等死,卻想日賺300+的夢,最終還是自己的過錯

16樓:曹政

最總我們都是會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家長總是擔心蹣跚學步的我們在小的時候把水弄撒,把杯摔壞。而我們卻總是真的就會把水撒掉,將衣服弄濕。

現在長大了,20歲,好在你不是提問在30歲。你甚至看不慣40歲的人的做派,不了解50歲的人的心態。好在剛剛20歲,你還在長大的途中,終究,我們會與生活的無奈去和解。

二十歲,看到的還是自己。希望丟掉一絲自己的幻想,放大一些周圍的格局。

等到你敢於辭職,卻發現不是不敢,而是不能。

這時候你會發現,雖然世界一直在變,但一切都是為了生活。

其實討厭的,是自己曾暢想的詩和遠方離自己越來越遠,但是離麵包不是越來越近了麼!

然後,每天在早起的時候請接受自己的平凡和幸運,因為今天到來的是太陽,而不是意外。

17樓:蝸牛快跑

你才二十歲,還有很多時間, 做好計畫, 計畫一年做成什麼樣,然後慢慢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例如學習某項技能,朝著乙個方向前進,走到山頂就會一覽眾山小

你活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了嗎

落辰 其實也沒有很討厭自己,只是對自己有點恨鐵不成鋼罷了。家境一般,沒有什麼錢,長得也一般,身材也不算高,成績還是一般,不會唱歌,不會跳舞,沒有什麼特長,才華差點意思,性格也不算出眾 可是儘管這樣,我也不會特別特別的去選擇努力,恨自己對自己不夠狠,可又無可奈何。有時候對有些事情很是不甘心,在狠心拼搏...

有一天你發現你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怎麼辦?

一塵 我給你講個故事吧,我一朋友出軌了,她來找我深談,講了很多她出軌的理由和原因,但其實在我看來那都是藉口,都是她放任自己的理由。然後我就講了這句話 不要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她說她已經活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其實人能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是放任的結果。如果你不想改變而怨天尤人,於結果沒任何好處,於自己也只...

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怎麼辦?

昕辰 如果認識到這是一座深淵,那麼我想你會慢慢的減少這方面的思想和行為。只有一點一點的戒除,這些想法和做法你才能夠遠離這樣痛苦的生活。 小熊飼養員 不知道你問的是題設中描述的情況怎麼辦還是題目中的情況。你到底是討厭患得患失的自己 還是違反世俗道德規定的自己?我看題目描述,你似乎是討厭想占有她而且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