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表面陽光開朗,實際心裡很自卑的人,來談談你的經歷吧?

時間 2021-06-02 23:01:13

1樓:多加糖

上次有個朋友無意間說我笑起來很Sunny,並且覺得我很開朗,感覺我就是個開心果,而且他們給了我乙個外號,福娃哈哈哈哈哈哈哈嗝不過,

乙個自卑到骨子裡的人只不過用這個表面現象掩蓋自己卑微內心罷了,我覺得自己有點抑鬱症,我不敢去醫院查,不敢告訴別人,我覺得身邊沒有乙個人能夠理解自己,可能身邊的朋友,同學一句無意的話,我都能陷入自我懷疑,我很害怕。

2樓:

哎我就是這樣的啊,每次當著朋友的面,我就會顯得很開朗,很會說笑,可能是因為我潛意識就認為他們不會看不起我。

但是其實只要別人無意間說了我乙個缺點我就會很難過,並且我會經常可以解讀別人的行為或眼神,有時候乙個動作一句話我就會很難過。我家境也沒多好,父母也沒什麼背景,在一線城市生活的也就是中下水平,每次看同學都這麼有錢買這個買那個,我都會眼饞一會,以後進入社會了跟其他來這個城市打工的人都是一樣的,高中的時候真的接受不了,但後來就也會安慰自己這都是沒辦法的事嘛。長得其實也沒多好看,我臉上痘痘很多,不過這隨便了,畢竟我感覺顏值對我來說已經變成附加品了,沒有就沒有了。

其實每天活的都很累的,可是我也改不過來了,就逐漸習慣了,感覺現在在生活中,每當我遇見問題,給自己第乙個解決辦法就是忍著。

隨便了,日子還能過,努力學習吧,哈哈

3樓:豔慧兒

我自己表面依然是很開朗很愛笑,但是自己也感覺很孤獨,上了大學身邊的漂亮女生太多了,感覺自己就是個小透明。其實自己內心也是很想要得到關注的心裡面特別自卑。

4樓:

我就是這樣的人的典型。其實我家境不錯長得還過得去,父母當時認為隨便讀乙個小學就行了,就把我送到乙個有很多統籌生的差學校。

三年級之後我的成績越來越好,在整個區裡面可以調考進前五十,那些同學又跑來巴結我,把我選為了大隊長。可才當了兩個月我就被撤職,美其名曰我不會辦事,實則是她姑姑給大隊輔導員塞了錢,我那時候因為被長期孤立心智要比同齡人成熟的多,心裡雖然懂但沒說出來,A也覺得對不起我就沒有再搞小團體了,我也有資格去給校爭光,在我們那個差小學就算很拔尖的,老師也對我很好。說真的,乙個人待在那種陰影下兩年,心理多少有點畸形,為了隱藏這種傷害,我習慣用最大的笑容與無數的笑話來打哈哈,裝的跟小傻子似的,同學對我的評價都是Sunny向上,六年很長不少人都忘了一些,但對我是無法彌補的傷害,這也是我斷聯了小學同學的原因,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一定不會將就的讀完小學。

在我小學畢業後我已經很會隱藏情緒,不會露出一絲痕跡,我的初中同學很喜歡我表面上的性格,其實我內心很累,感覺就像是兩個人,我用自己讀的書豐富自己內心粉飾自己的外表,只為了離開那樣的痛苦。白天的我是乙個淵博的學霸,對朋友好,也很Sunny,晚上的我只會躺在床上沒有任何動靜的哭。我比誰都怕被孤立,雖然宿舍中有兩個人我很不喜歡,為了維持自己的另乙個人格,我積極的社交,讓大家喜歡自己。

在住宿制學校都不敢自己獨自走。

我覺得我就是那種骨子裡很自卑的人,卻表面很Sunny,但我知道一切也改不了。

5樓:甲乙丙丁

我覺得我有多重人格。

跟我好的朋友都很喜歡我,他們都說我很愛笑,很容易給他們帶去快樂,其實我也從來沒有說過我心裡有多壓抑,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在畢業前幾天吵架,很兇的那種,其實我知道她沒錯,但是我真的只是對她展現了點點我的本性,可能是我太怕失去,可能是我太小心眼,那幾天很多人都來勸我們和好,她們說我不夠信任她,其實我也只是想證明一下我認為重要的是不是也認為我重要。

後來啊,可能想通了,她喜歡的,我強求不了。

身邊沒有我認識的人,只有我乙個人的時候,在任何地方我都會怕。

是那種很深的恐懼感,我也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我甚至經常想象會不會就這樣會有乙個人出現殺了我。

我的愛笑都是裝出來的,只是怕如果我不這樣,就沒人喜歡我,也沒人跟我說話了。

我可以從一瞬間特別開心,也可以從一瞬間非常難過,很多時候都在想活著的意義,其實也只有乙個答案。

活著其實沒什麼意義。

6樓:

我就乙個這樣的人吧。

跟大部分人都可以哈哈哈哈哈哈的過去,但其實我打骨子裡自卑。我不知道自己在自卑什麼。或許我以前很胖,但是一年我瘦了二十多斤,或許我以前短髮像個男生,但是我現在留長了頭髮染了顏色,或許我以前沒有朋友,但是現在很多人嘴上說著喜歡我。

對,沒錯,是嘴上說著。我並不是說他們在我背後說了什麼壞話,我只是非常沒有安全感,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吸引他們的地方,讓他們誇我、跟我一起相處。

我現在有乙個喜歡的人,那種覺得他符合自己所有對未來物件想法的人 。我平時跟他相處更像是兄弟。一起打遊戲啊,看看球賽啊什麼的。

我不敢有一絲一毫逾越的行為,不敢說一句超出朋友關係的話,甚至想多了解他我都無從下手。我是真的害怕。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就是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在說,你不行的,你長得醜,你遊戲打的賊菜拖累人家,你還不像乙個女孩子,人家喜歡小只的你那麼大乙隻,你喜歡的人永遠不會喜歡你的。

我現在就處在這麼乙個狀態。我心裡就一直有乙個「你不行的」這麼樣的暗示。

但是我知道自己沒那麼差勁,朋友也說我很優秀,我總是給別人帶去歡樂。可是我就是在心底裡,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7樓:游夏

沒想到有這麼多和我一樣的朋友們,表面保持開朗是為了不給他人帶去不必要的麻煩,而乙個人獨處的時候,特別是晚上,那種自卑的孤獨感深深的從內心往外發散出來,我常乙個人的時候流淚,第二天仍和朋友說笑,他甚至不知道我昨天晚上就是因為他的乙個眼神或者一句無心的話很受傷,也因為自卑感讓我覺得人家總比自己好,人家幫我一下我就覺得非常感動並銘記於心,而自己幫人家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個對別人有用的人,哪怕推後自己的事情都要幫到別人,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

8樓:小叮噹

朋友說我是個能給她們帶來Sunny的人

爸爸媽媽說我是他們的驕傲

同學說我性格開朗容易相處

沒人見過我在被窩哭泣的模樣

也沒見我咬緊牙關熬過苦難的模樣

我的自卑

都只是被我掩藏起來

那麼深那麼重

9樓:

是我本人沒錯了

身邊的朋友沒有乙個不說我Sunny的

在她們眼裡我永遠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不高興的時候

而且很善解人意

善於給別人台階下

但是誰了解真正的我呢呵

10樓:氟西汀

總是覺得自己是乙個矛盾體。

一面Sunny開朗,積極向上。

一面又自卑膽怯,恨不得全世界把我遺忘。

上班的地方,總有同事炫耀自己的生活多麼的富麗堂皇,他們買車買房就像玩一樣。我表面微笑附和,內心裡卻一直很慌張。

是,我沒房又怎樣……

我也這樣安慰過自己,但是,難過的時候總是忍不住的想:要是當初換一種活法是不是會很不一樣?

Sunny時我恨不得全世界都看見我的身影,自卑時我又恨不得全世界都忘記我的存在……

有沒有女主表面沙雕慫,實際聰明冷靜有謀略的文?古言最好 ?

Acolasia 太傅 沙雕奔放痴情女帝追愛之旅,男主是雙重人格,男主顏值武力智商巔峰,女主搞笑痴情沙雕臉皮厚,女主本是個不受寵的公主,因兄弟互相殘殺,女主與太傅男主做賭,輸了被迫繼位。之後開啟漫漫追愛之路,男主的太傅人格孤傲清高傲嬌表面嫌棄女主其實背地裡最緊張她。男主第二個人格武力超高,撩妹好手,...

求推書,有沒有那些看了感覺很溫暖,很開朗的書,最好帶些哲學或者其他知識。?

妮採 蘇東坡傳 看看這個倒霉才子田園朋克式的生活態度。而林語堂在書中對蘇東坡這個人解釋得已經比較哲學了。隨便摘一句 偶爾他們的船駛過乙個孤立的茅屋,只見那茅屋高高在上側身而立,揹負青天,有時看見樵夫砍柴。看那茅屋孤零零立在那裡,足可證明居住的人必然是赤貧無疑,小屋僅僅蓋著木板,並無瓦片覆蓋。蘇東坡正...

你有沒有心裡很遺憾被錯過的人?

菲常可愛 每當我看到那些遺憾的故事,想起的全都是他。但我知道,就算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們還是會錯過。第一次談戀愛,在感情中的所有任性矯情驕傲自以為是都毫無保留的展現了出來,就像小王子中的玫瑰那樣,所以最後小王子離開了。可是我沒說的是,那是我為了證明他愛我的小手段。跟他分開後我很久走不出來,在我眼裡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