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乙個很討厭的人是你的至親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21:05:35

1樓:

你討厭他什麼地方呢?

你為什麼會討厭他的這個地方呢?

沒有原因就討厭乙個人的話不太可能。

如果有具體的點的話,你可以針對這個點來解決他,或者解決你自己。

最不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你會為你弟弟而操心,也許是希望他按照你的期望,或者你父母的期望去生活,去改變。

但是,這樣不就算是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他人之上嗎?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己所欲,亦勿施於人。

而且,改變別人難於登天。

你最好也別覺得自己有能讓「浪子回頭」的聖母心和英雄力。

浪子回頭,是因為他自己想回頭了。

其餘的,都只能算是個契機。

很多人自己當了父母之後,其實並沒有對子女負責。

很多情況下只是簡單的生了出來,隨意養大。

懷胎十月很辛苦?掙錢養家很辛苦?

這些選擇不都是在做父母之前就應該做好的準備嗎?

又不是卵細胞自己叫著喊著說我要生出來。

養而不教,父母之過。

自己生的自己教養不了,那是自己的無能。

操心也是因為他們能力不行而產生的單一的後果。

和你有什麼關係?

你量力而為就可以。

自己不為父母分憂就叫做不孝。

父母不為兒女分憂怎麼沒人說?

人如果不能為我所用,那就至少不要拖我後腿。

雖然說對你的至親來講,有點兒無情。

但是,如果因為這個而耽誤了你正常的生活。

得不償失。以上。

2樓:荷鋤之壟

出自《論語·第十七章·陽貨篇》中「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這個問題可以去看取後半段近了看你不順眼,遠了又埋怨你,這比其他的人麻煩多了,但是哪怕是父母和夫妻也要保持適當的距離,距離能夠隔離很多的悲劇,緣分這東西有的是善緣有的孽緣,盡量不要太近是唯一的辦法,盡到責任就好。

至親的人得了絕症,他很痛苦,你是希望他早點結束還是希望他慢慢來,可以多看他一眼?

林小念 在我孩子最後幾天,我希望她早點走,以結束這種折磨。我以為不用再繼續看著她被痛苦折磨,不用看她做無謂的掙扎,不用看她只是為了怕我難過,強忍住十天十夜不流一滴眼淚,我會沒那麼痛苦。可是,她走後,我更痛苦。身邊沒了她,再也看不到她,我的人生已經完全失去了意義。如果有得選擇,我寧願不要她來到這個世間...

如果你的親人或者好朋友和乙個你很討厭的人走太近你會不會生氣?

淺夏 理解樓主這種糾結的心思,但是這種事情,只能自己想開,對於你不喜歡的那個人,她對待你的態度和對待你表姐的態度肯定不一樣,如果一樣,你表姐應該也不會跟她走得近,而且,作為親人也好,好朋友也罷,都不應該因為自己的喜好,去要求別人愛屋及烏,凡事看開一點,可能會好 有什麼可生氣的,走的近,那是證明不了解...

你和乙個公認的很討厭的人吵架了,你的朋友們都默不作聲,該怎麼應對,以後該怎麼面對?

康康呀 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只能說明你周圍的都不是真正的朋友,只是塑料友情,因為真正的朋友在你遇到麻煩時肯定會為你挺身而出,為你狠狠的罵那個人或者直接衝上去和他幹起來為你出氣,而我說這些也是因為我高中時,我的那些同學也是這種人,所以說我高中時期也是沒有真正的朋友,而我真正的朋友都是我初中小學和我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