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很優秀的人討厭自己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7:00:43

1樓:內斂也是深情

你需要培養自己的幸福感,先讓自己的節奏慢下來,多去感受生活的美好,不要只會工作,德國哲學家費爾巴哈說過,人活著的第一要務就是使自己幸福。

2樓:

我對這道題目有誤解:

A:你是想說你自己是個優秀的人,自己討厭自己,不喜歡自己?

B:你有乙個你覺得很優秀的人,他討厭你?

如果你是想問A題,那就是一道心理學題,我的建議是:盡量控制自己多想的習慣,以避免抑鬱症,不要太在意或過多關注別人談論的「優秀」標準,把注意力放回自己的初心上。學會寬容、包容自己的所有行為,即便自己有怪異,也要懂得體諒自己,放低過高的自我標準。

如果你是想問B題,這是一道暗戀題,我的建議是:相信緣分。哈哈哈哈哈。

3樓:菡菡

瀉藥。我建議如果很想和這個優秀的人今後有所交集,就主動找TA談談,看看是不是自身的原因。

如果交談之後發現不是自身的原因,而是那個所謂的優秀的人比較矯情,那麼就大可不必計較,也不用再希望和TA交往,畢竟優秀的人隨處可見,激勵自己變得優秀很重要,但堅持自我也很重要!

4樓:孤獨的Zica

你如何鑑定他(她)的什麼行為讓你覺得他(她)很討厭你呢?也許是你多想了那麼一點。其次,你覺得他(她)很優秀,你有沒有期望和他(她)達到一樣的高度,還是只是抬頭去仰望。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歡或者欣賞崇拜,但我想既然那麼在意,就應該先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因為乙個人的好與壞是從他(她)的各方面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而不是靠某一行為就讓人心生厭惡,認真的人是值得欣賞的,好好提公升自己,加油吧!

5樓:卜凡

就算你再優秀也會有人對你不屑一顧,就算你再不堪,也會有人視你如寶。

如果不了解,就是簡單的不喜歡,那就創造別人了解你的機會,也許了解就不討厭。如果就是討厭你,錯在己就改變,錯不在己,那也沒辦法我們不是人民幣做不到人人都喜歡!人呢,也沒必要委曲求全地刻意去討人喜歡!

6樓:窮到吃土

那就先去了解他/她為什麼討厭自己啊!如果真的不是你的問題……那你大可不必不用理會!讓自己變得優秀就好啦!如果是你的問題那你就得改變自己啦!

喜歡上乙個很優秀的人怎麼辦,突然自己不甘平庸了。先變優秀再告白還是先告白再一步步變優秀?

路遠 直接告白吧!和我當時一樣,我覺得我前女友特別優秀,所以我覺的應該邊優秀才配的上他,後來和她在一起了,感覺很幸福,之後異地戀期間她提出三次分手,每次分手都是因為一些小事,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了,但是我還是低頭認錯,就這樣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感覺她心裡壓根沒有我。也感覺自己真的累了。就在沒...

在高中喜歡乙個很優秀的人該怎麼辦?

瀉藥。我高中也喜歡過乙個很優秀的男生,乾淨低調溫柔勤奮沉穩謙虛學習好有禮貌,跟他坐了兩年同桌,曾被全班公然認為很匹配的一對。我閨蜜經常下課來1班找我玩,當時我閨蜜經常調戲我同桌,會摸我同桌的腰,還會喂他吃橘子等各種曖昧的動作,我心大覺得沒什麼。然後某一天,我閨蜜說我同桌跟她告白了,看著那條告白簡訊。...

自己是乙個很敏感的人怎麼辦?

渡悅 不管是剛認識的人還是熟時的朋友一但認定那個人就無條件的敏感,胡思亂想,今天沒給你發訊息敏感,做啥事沒叫自己敏感,平常那個誰都給你帶啥,為啥最近沒有,這種病態的思想導致我的友情總是不歡而散,有時還會想自己好沒用啊!之類的,但是呢!我現在已經慢慢不太敏感了,因為你在乎的人家根本不在乎啊!所有人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