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潔癖要怎麼克服?我非常在意男友的感情經歷,總是禁不住去想,然後越想越氣就會發脾氣,救救我吧!!!

時間 2021-05-31 18:12:50

1樓:別放碘鹽

情感潔癖就是可以理解,但很難接受。

如果你很愛他/她,覺得對方是乙個值得你去克服情感潔癖在一起的人,那就不要在意對方過去的那些事情,既然知道自己會陷在這些事情裡掙扎,一開始也就別過多詢問。你應該做的是創造許多屬於你們的美好回憶,而不是糾纏屬於他們且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事情已經發生了,雖然不會被改變,但是卻能夠被淡忘,如果經常拿這些事去為難對方,反而會讓現任一遍遍回憶過去,想起過去的事情。

既然選擇了好好在一起,就不要因為所謂的前任而互相傷害,破壞彼此的關係。你糾纏過去的初衷是因為愛他/她,但結果可能會是兩人的感情狀況更加糟糕。【很多人在知乎上搜這些問題都是為了得到勸慰和幫助,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即使內心得到了安慰,可還是根本跨不過這道坎,即使你再怎麼勸說自己,依舊整天沉浸在糾結痛苦之中,不能自已。

所以第二個選擇就是,放棄。及時止損。如果實在沒法做到忽略這些事,隔三差五甚至天天想起,影響到日常生活的話,最好的選擇就是放棄掙扎,跟真正合適的人在一起。

糾結到最後,心力交瘁,不忍心結束,也不能接受。這個疙瘩也許在你心裡再也無法被磨平了,你很努力的試著去接受,但始終不能真正釋懷。或許分開才是最好的選擇吧~與其到最後兩敗俱傷,不如體面的分開。

或許你會發現分開後自己輕鬆多了呢。

情感潔癖是乙個心結,至於能不能開啟就看自己的了。放下很難,但是結局很好。如果真的接受不了,又何必折磨自己,也折騰對方呢。

我曾經也飽受情感潔癖的困擾,陷入對方和其前任的過去中無法自拔。我徹夜糾結沒完沒了,身邊的朋友看到都罵一句作孽。那段時間學習效率低下,經常熬夜身體狀況也不好,整天心事重重而無所事事,錯過了許多美好的光景。

我在折磨自己的同時也在折磨對方,幾乎每天都要因為這種事而吵架,感情一天天消磨,最後再也回不去了。於是我們在無數次爭吵中結束了這段感情,而且是他主動提出,他說他太累,在一起感覺像罪人,希望我放過他。其實他沒罪,但我也沒罪。

我放過他,誰又放過我?原本美好的感情就這樣支離破碎,其實我早已預見,只是散場的不甚體面。

之後也消沉了好一段時間,不過現在已經走出來了。感覺就是很爽,再也不用為別人的事而煩惱自己ヽ(ω )ゝ還有就是覺得當時挺傻,為了乙個男人折磨自己,況且對方也沒堅定的選擇我。

希望有同樣困擾的姐妹/兄弟早日解決!!

2樓:

首先,我不是情感潔癖,也沒有和情感潔癖的人交往過。只是乙個平常的人的一些小看法。

1.很多事情都有選擇。

感情潔癖不奇怪,感情潔癖可以和同樣觀點的人在一起,會少了很多煩惱事情。

2.我作為乙個,會鼓勵身邊人在遇到值得愛的人就勇敢追的人。我覺得我們這些沒有情感潔癖的人不是對情感沒有要求,我們也會去觀察,情商或者性格和處事方法,都是在感情裡很容易被記住的點。

而且感情對有的人來說是提公升,提公升生活也提公升自己。如果你不能很好的處理這種關係恰好你的另一半又不能太理解的話,其實是有些不利於情感的繼續的。

3.各有各的好,有的人喜歡和從沒有感情經驗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人不選擇和一段戀愛都沒談過的人在一起。

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就分開。

3樓:小南瓜

我們真的是一模一樣啊,我正在經歷著這些,昨天晚上痛苦崩潰了一整晚,突然意識到可能是感情潔癖,可是感情潔癖是病吧,不知道你走出來了沒有,如果走出來了,可以教教我嗎。我真的好愛他。

非常在意老公不是處的心理要怎麼克服?

木子東生 焦點轉移,當你越在乎一件事的時候,你遇到的每件事都和它相關,這個完全是心理作用,這個讓你忽略的你老公現在的態度,這才是你更應該關心的。 廣州老黃 唉 你。自找煩惱。你小時候不也給爸媽看個夠?生孩子時不也走過光?你怎麼不計較呢?這些事不是他的問題,是你的問題。你當你也不是純處了,不就打平了。...

我很自卑怎麼辦 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 所以我每天過得很累 我該怎麼辦?

青青草原 我為什麼感覺你在說我,噗呲 Emmm 我97年的,別人跟你在多建議都沒用,等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慢慢就會放下成見了,也不要估計找事兒做,乙個人可以去爬爬山,自駕遊,乙個人的電影 自顧不暇 討好型人格。我以前和你有同樣的顧慮,不敢和人有紛爭,總是做老好人,多數情況只考慮別人,哪怕犧牲自己。但即...

辜負了男友的感情,現在非常後悔,我該怎麼辦?

我很欣賞你懂得剖析自己的精神,但你現在想得如此偏頗,我必須提醒你 乙個巴掌拍不響,兩性關係分分合合,怎麼可能是你乙個人的問題?你就沒有分析過分手前後他的話?思考一下他身上的問題?作為旁觀者,我看到的是你試圖努力去挽回了,而且你此前的猶豫和顧慮是很正常的,他呢?更看重的恐怕是自己的事業和前途,而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