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每天都在為我而活,我該怎麼幫助她做自己?

時間 2021-05-31 09:33:09

1樓:三七

對不起,我是來潑冷水的。

一般來說

改變乙個成年人的生活方式和性格,即使不能說是完全不可能的,但最起碼可以說是基本……不可能。

這需要當事人有極其強大內心,和非常強大的外力作用。

絕大部分人是不具備這樣的條件的。

所以,別想著幫助別人了,先做好自己吧,自己的內心強大了,能夠面對和解決「跟你有關」的問題了,你會發現一些「跟你無關」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如上。————————

不了解具體題主的情況,所以泛泛而談一下。

下面提到的父母都是指比較極端的,所有目光圈在孩子身上的父母。

一般而言「為孩子而活」的父母,所關注的其實並不是具體的世界,關注的其實是自己為別人而活的感覺。

換句話說,並非是因為孩子需要父母,而是父母需要孩子。

理解這一點,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很多人——包括你的父母會說,你要長大,要能夠自立,要結婚,要生子要成家理解……這樣父母自然就不會擔心你了。

大部分時候,你做到了這些,也會發現,沒用的。

即使你富比李嘉誠,智商超過愛因斯坦,媳婦美過湯唯,孩子超過楊家將……

你會發現,這樣的父母總會能找到需要為你操心的地方。

因為,這些父母口中操心你的理由,都不是真正的根本原因

根本的原因,是,他們需要為你而活。

所以,你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什麼都是沒用的。

唯一辦法就是——

離開。原因自己遠離了,結果才會有改變的動力和可能。

爺爺奶奶每天都在我面前說我媽壞話我該怎麼辦?

知乎使用者 我爺爺就老是在我面前說我媽,就有點挑撥離間的感覺 我親生父親去世了,我媽和我還住在爺爺奶奶家 我媽有些地方是做得不對,但他在我面前說這些我就是覺得生氣,我想反駁但是反駁也沒什麼用。現在我爺爺已經在我面前說了半小時了 跟我一樣了,而且我心裡明白我媽媽是什麼樣子的人,我爺爺奶奶就二十年了依然...

母親永遠在為面子而活,我也是她的面子,我該怎麼找到自我?

佳潔士超美牙膏 我也想知道。我媽的控制欲已經伸向我女兒了。感覺她為了面子可以不惜犧牲掉我的尊嚴。我今天抱女兒在單元門口乘涼,因為背對著門無意間孩子摁到了防盜門上某一戶的門鈴。然後我媽就開始喋喋不休的說我,怪我沒看好孩子,讓孩子打擾到了別人。那戶人家開門後我解釋過了,但我媽還是覺得我做的不夠。開門的是...

我媽每天都在逼我生孩子,還說不生就離婚,我應該崩潰嗎?

一,其實你的父母就是沒事做,話題少,只能聊跟你有關,只希望你感激,而不是看你跟他們爭什麼對錯,你嘴上聽話他們就會有安全感,至少不要對立,做岀接受的態度就可以,言行不一至,也不會真的怪你,因為你是他們的女兒,你如果自己做事靠譜他們不會這麼操心,所以應該理解和感謝他們 二,不會真的勸你離婚,應該是生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