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自己的婚姻根本不幸福,為什麼要催別人結婚?

時間 2021-05-31 07:27:28

1樓:橙色心情

可能他們一直以來看到的都是到了一定年齡要結婚,這是普遍得到認同的事情,那麼他們就當做理所當然,在他們的邏輯裡,婚姻幸福什麼的不重要,遵守這個社會一直以來的約定俗成,即到了年齡就應該結婚才是真理,尤其是閒的沒事吃飽撐了的人特別多,他們沒有辦法接受與眾不同,他們總是自以為是,他們認為自己掌握了真理,畢竟他們都是這麼做的,他們會認為你們這些小孩子都不懂事,需要我們不厭其煩的告訴你們這些真理,帶著這些自以為是的傲慢,他們就會理直氣壯的批判不結婚,極力催促年輕人快點結婚,即使湊合也要結婚,即使婚後不幸福離婚也沒關係,當務之急是先結婚……我也沒有辦法理解他們的邏輯,我只能提供我的淺見,婚姻是自己的事情,結婚可以是因為自己遇見了愛情遇見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也可以是雖然沒有愛情但看對方順眼覺得可以和自己過一輩子,當然也可以是心灰意冷之後隨便凑活,但是這些都是基於自己的意志,而不是他人的意見。

不要對婚姻看法太偏激,有幸福的婚姻,也有不幸的婚姻,每一代人都是不一樣的,不同階層的人也是不一樣的,好好努力,去看看和他們不一樣的人,看看這個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人,看看各種各樣的婚姻,你就能真正客觀了解婚姻。

2樓:蛻變

首先得說不管是家熱暴冷暴的家庭,或者離異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真的挺大的,尤其是對女孩的影響。

有句話說得好: 時過境遷,做夢也想不到自己居然成為了自己當初最不想成為的人。

我個人認為催婚的不見得就是居心不良,他們過得不好,就想讓你也一樣承受跟他們一樣的痛苦。

其實婚姻是什麼,無非人到了一定歲數該做的一件事而已,婚姻會帶給人幸福我會帶給人煩惱,但婚姻像一面鏡子,讓兩個人懂得如何去妥協,不再像青春年少那麼任性。婚姻也讓人懂得什麼叫協作,什麼叫不同,什麼叫責任,什麼叫希望。

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各個門類的教育改革此起彼伏,可在家庭這個領域,一直沒人提及,偶爾出現個別言論也只是曇花一現。可這個看似俗不可耐的話題,正是關乎於人類未來生存和發展的核心問題。

現代人太在乎幸福二字了,而且強行把幸福和婚姻繫結在一起,婚姻本應該像男歡女愛,像工作一樣應該做的事一樣。 現實卻被動的被賦予了太多太多~

3樓:西松猴子

他們是這麼想的:我都已經在坑里了,你不跳進來怎麼行,你看坑里多舒服,來來來一起做個伴。

所以我一般不勸,結婚這事有什麼好勸的,還得出份子錢,婚禮現場還得演一出雖然結婚儀式套路滿滿已經看到過一百遍了但是還是為你開心,哇好感動的戲碼。除非兩人是我真心欣賞的,郎情妾意兩情相悅的結合,不然婚禮現場真實折磨人吶,然後想想這兩人以後漫長的生活,人間悲劇嘛這不是。

4樓:籠子裡的蚊子

歷史的發展就是以婚姻家庭為基礎單位的,他們受得影響根深蒂固,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更不會去反思為什麼不選擇其他的生活方式讓自己過得更好。歸根到底還是受教育的水平和眼界、心界和歷史傳承的問題。

5樓:吃貨的金魚

覺得婚姻不是火坑的會想讓你變得更幸福一點,覺得婚姻是火坑的就會想不能讓我自己乙個人受罪,我得拉多一點人陪葬,反正大家都要結婚的,早點跳進火坑就有人和我一起八卦啦。我拼命攔著所有人別結婚,好好享受單身時光,因為我自己親身經歷過女孩子敏感的情緒被人說矯情不可理喻小家子氣被人誤解被迫改變,但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應該接受的,因為我已經結婚了,無法回頭的,但是朋友們明明可以避免一些事的,我還是攔不住他們進入這個圍牆

為什麼明明自己父母的婚姻都不幸福,還要讓我結婚

好好過能幸福 幸福不幸福,不是你我能評說的。只有當時兩人知道。幸福有苦有甜有澀有甘甜 幸福的定義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指標要求都是不一樣的頂多就是大同小異的差別。不要看到父母不幸福,就恐懼結婚。你應當做的是吸取為什麼不幸福?的經驗去讓自己變的幸福。幸福就是貓吃魚 魚狗吃骨頭 奧特曼打小怪獸我相信這句話都...

是什麼讓婚姻不幸福?

李振輝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所以這個問題我們分為兩個方面來看。一 經濟基礎 二 上層建築 一句話回答,付出與心理預期回報差距過大導致的心理失衡。放在工作中就是勞動與心理預期薪酬差距過大。舉個栗子,有人月薪2000,小兩口家庭收入4000,他們也覺得挺滿足,小日子也過的挺好,這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拿到...

為什麼有些父母明明婚姻不幸福,卻要對兒女催婚?

cactustar 我有個發小,現在算是文娛圈的人。但是我爸認識她家親戚,每年都會跟她親戚聚上幾次,每次聚完回家,會嘴上憂愁面上歡喜的說一句 她還沒有物件呢!她媽媽都愁死了。對,我雖然是晚婚,但是好歹結婚了,生孩子了。雖然我覺得這件事跟他的努力沒啥關係。而且我也不認為我結婚她沒結婚有什麼。女明星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