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很反感婆婆來看望孩子,是我的問題嗎?

時間 2021-05-30 17:21:53

1樓:Nine

你沒問題,但是不否認有這樣的婆婆存在。

長輩總是會在孩子出生後託以很大的希望,毋庸置疑他們是非常愛孩子的。只是方式方法跟我們會有很大的出入。

在他們那個社會相對落後科技也不發達的年代,那些都是他們認為絕對正確且是經過驗證的。如果我們不是生在當下,或許也會認為那些經驗絕對正確。所以當孩子出生之後她會忍不住一股腦的將自己的經驗全盤輸出,不管在你看來對錯與否。

另外一點我想作為長輩可能也是感覺初為人母一定會有更多的未知和匆忙,所以她應該也比較擔心你能不能照顧好孩子和自己。關心則亂

你堂而皇之的跟老公說不建議婆婆再來看孩子,有點操之過急。母親這個身份和能力是與生俱來的,但是父親不是,他是要經過長時間的接納和嘗試才能成長為乙個相對較好的父親角色。所以一則他感受不到你現在的困擾,另外一點他也許只覺得母親雖然教養不太科學但是不影響她關愛心疼自己後代。

可以理解你現在的心情,因為我也是這麼過來的,很長一段時間,現在將近兩年才徹底擺脫內心關於婆婆的既定印象。我相信很多新手媽媽新手兒媳婦也是這麼過來的,哈哈生活就是這樣,需要經歷才有經驗之談。

按我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就是,她說她的,你做你的,不聽不反駁,適當給她科普是最和睦的相處方式。當然我們也都是在無數次反駁中才逐漸建立自己話語權的 。

好好坐月子,照顧好自己和孩子,你是孩子的媽媽,你不想讓孩子接受的事情誰也干涉不了,所以還計較啥呢,徒增煩惱,有這時間不如好好學習如何更好的科學教養,加油

2樓:mo聊人

奶奶看孫子孫女不是很正常嗎?至於你說你婆婆挑你理得那些,也是很正常的啊,那不是挑你毛病是對你孩子關心。

兩代人文化差異比較大,我媽看我帶娃也是各種嘮叨,很正常,我閨女出生的時候,沒滿月就洗了三次澡,我媽都嚇傻了,說了我好久,後來醫生說洗澡好,她就去嬰兒店辦了月卡!其實我們除了第一次在婦幼保健院洗的,其餘都是在家洗!

這個嗯,怎麼說呢,平常心,你要心裡排斥,你婆婆做什麼都是錯的,如果心裡接受了,你說的都不算啥!如果你婆婆有啥你特別介意的,讓你老公委婉的跟他媽說!

3樓:Vane

這個嘛,奶奶看看孩子正常。

不過,有些地方她老人家做得不好做得不對,你就讓你老公跟你婆婆說吧,你如果直接說不太好。

一般的話,小孩子也沒有脆弱,但是千萬要避免觸碰孩子的嘴和手,病從口入,小孩子也喜歡吃手。

面對生孩子,月子裡,婆婆來都不來,看也不看也沒照顧,如果是你,你會對他們什麼態度?以後又該如何相處?

小公尺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懷孕三個月發現胎停清宮。兩個婆婆,乙個老公的親媽,乙個後媽叫阿姨,在醫院住院做手術的時候阿姨給送過幾次小公尺粥煮雞蛋,大夫抽血結果是蛋白低需要補充營養,阿姨就把家裡僅有的一包牛奶帶來了還有幾個小麵包。牛奶我沒喝。日期是2月份的。過期了3.4個月的。在發現胎停的時候,量了血壓...

月子裡婆婆是怎麼照顧你的?

冷珂 流產了,做了手術,一天沒有照顧,我公公婆婆還給我爸媽說 買個豬都要生窩豬兒!去他姥姥的說把我當親閨女!我之前自己都捨不得買新衣服,他們的每次換季都跟他們買,結果嫌我穿的土,給他們丟人了!嗯,現在,自己吃好喝好穿好,美美噠,真香 fudanyu 生老大的時候,她就是負責做飯洗衣服,我月子裡沒有加...

婆婆來看孩子我就心裡很不舒服,是我的問題嗎?

懶懶的趙大紅 職業女性,社會地位高,收入豐 聰明,從不過份干涉我們的生活 細心,了解到我們的需求必主動慷慨解囊 這麼好的婆婆我生大寶那會兒每次來我家我也經常覺得很煩躁我覺得是生孩子之後激素不穩定導致的 生孩子之前我是乙個特別喜歡熱鬧的人 生孩子之後的一段時間完全變了乙個人 恨不得誰都離我和孩子遠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