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過於「自我」是什麼樣的感受?

時間 2021-05-30 13:28:07

1樓:王紫卓哈哈哈

久了就會狂妄自大,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的確自己是開心舒服了,可是你有考慮過別人的感受嘛,很多情況下你讓別人下不了台,實際上它都會以另一種形式還給你,既要讓自己開心的同時,一定也要顧及身邊周圍的朋友,這樣兩全其美,豈不是更好,

2樓:emmn

高中時候的我。老子天下第一。不要說啥別人說話左耳進右耳出,能聽就是好的。

但是可能是我那一家老師長輩的緣故。我就算高中時候也沒有打斷別人說話的習慣。一般情況下都是誰說話也都是耳旁風。

在那個時候的我看來。別人的話沒有對錯。都是廢話。

自己的觀點。無論對錯。就是正義

3樓:黑羽白葉

學校要求捐款,校長貪了這筆錢,老師無視同學情況暗示多捐錢,有錢的前桌捐了10塊,後桌起來打了他一巴掌:「媽的,老子都捐了100,你敢10塊」。

4樓:小卒過河

不管怎麼樣,尊重他人的做法。因為我們大多時候沒有資格去要求別人,也沒用必要。認真做好自己認為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相信晚上睡覺會更安穩。

5樓:小丫

emmmmm,過於自我,那就是自滿唄?我覺得過於自我就是愚蠢的表現,不會換位思考問題,認為自己總好過別人,小孩子那是純真,思考問題簡單,但大人的話那就是愚蠢,愚蠢至極,但人生嘛,又不是活在別人的眼裡,而是自己的世界裡,過好自己,自我就自我唄,但盡量不要影響別人,emmmmm,矛盾了,我的理解就是過於自我的表現是影響到了別人,請在你的生活圈子好好的,可以糟蹋你自己,但別糟蹋別人,自我感覺良好也要有個度,不然別人都在背後笑話你擠兌你

6樓:前進

我也不是很擅長回答這些,我覺得乙個人過於自我,幹什麼事都會以自我為中心,好像別人就是因他而生的一樣。其實,在我們每個人的潛意識裡,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但是這和自我不是乙個概念的

7樓:「已登出」

這不是個問題,因為形成因素過於複雜,如果是別人,我把他和其他人一樣看待,自我的人不代表他沒有優點,如果是我自己,我會覺得這是個不夠穩定的狀態,還可以再成長一些,才能更厲害,更耐打擊

8樓:Alice

我作為苦苦掙扎多年的人來答,真正自我的人是隨順他人的,因為跟他人更少摩擦,可以更好滴保護自己,發展自己,你看到的過於自我的人,往往跟別人連線是很弱的,又急於從他人那裡得到肯定,就會有某種不和諧發生,才會被人說自我,這和我真我有本質不同

9樓:

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但是,他沒有朋友,周圍沒有乙個喜歡他的人,他的社交圈狀態是崩潰的。

更甚至,會有人在知乎上吐槽「乙個人過於自私是什麼樣的體驗?」

10樓:一一二二三三

乙個過於或者過分「自我」的人自己是不會覺得ta是很自我的。而ta反饋給外界的認知就不是在停留在自我或者過分自我的程度上了,別人會認為ta是個自私的人。

至於遇到了過分自我的人,就看ta值不值得相交了,值得的話,肯定是ta還存在著其他價值讓我們能包容ta的個性,不值得的話,敷衍一下就行,不過與ta交往時,ta帶來的舒適感自是很難足夠高。

乙個人過節是什麼樣的感受?

shanshanw 我畢業的第乙個春節,除夕的晚上上夜班,因為頭一天下班早,老爸來接我姐回老家過年,我就和他們一起回去,第二天擔心晚了沒車去上班,我吃完午飯就走了,等我去到工作的城市,下車後因為車站離住的地方也不遠,我就走回去,半個小時的路程,一路上,就只有幾家店鋪開門,冷冷清清,人影都沒有,走到一...

乙個人天生捲髮是什麼樣的感受?

我小時候就是一頭捲髮,而且頭髮超多 周圍人就說我是外中國人?新疆姑娘?而且有一丟丟好看吧,我的眼睛不大吧,眼尾自帶眼影,睫毛超長,鼻子不挺不塌,嘴巴也很小他們就這樣說我。不過之後被家人帶去拉直了,我沒想到我人生第一次拉直發居然是在我小時候 但是!拉直後並沒有什麼卵用,頭髮不知不覺又卷回來了,不過也沒...

跟乙個人談戀愛8 9年是什麼樣的感受?

不二小姐 我跟他在一起過五年,很長的時間,最後成了家人,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激情褪去,剩下來的就是親情。父母支援,兩人三觀一致,五官不差,挺好的。我也以為我們會結婚,會走到最後。後來,他選擇了摒棄我這個兄弟。我也,丟掉了這個集美。人生各自安好,祝願所有人,愛有所得,不論早晚。 大豬蹄子 和家裡人待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