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中的冷暴力,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1-05-30 10:10:05

1樓:向晚情感

為什麼會冷暴力,先找出現的原因,他之前對你說了什麼話,你們起了什麼衝突,冷靜客觀分析問題不能一味容忍不要把一切問題擔在自己身上,認清現狀。你所處的這個人,性格和行為出現了對自己危險的行為,保護好自己,不要被害。

只有把危機放在兩人前面,才可以改變現狀。

不要失落,對抗冷暴力,尋求心理上的支援是必要的。即使只有一人表現理解,也可以獲得很大的支援。這種支援和信任的價值在於陪伴和幫助,不做評價就可以使受虐者重拾信心。

2樓:阿木

首先要分析一下自己和對方為什麼冷暴力,是性格問題還是經濟問題還是婆媳問題引起的。如果是性格問題,其中一方不擅表達,明明知道自己錯了,也是不願意先理誰,然後一直冷暴力,這個對雙方都是傷害,要學會反思自己,夫妻之間只要不是觸碰底線的事,都應該學會包容,理解,要學會站在對方角度想一想;

如果是經濟問題,要想想經濟壓力是不是太大了,一方太會花錢,乙個能力有限,也是會打破經濟平衡,久而久之,另一方承受不了,其實最好的辦法是雙方都要努力奮鬥,為了以後共同生活,好好談一談;如果是婆媳關係,聰明的老公就需要做好乙個橋梁的作用,不偏某一方,理性調解,角色互換,這樣才不影響夫妻感情.

總的來說,夫妻之間不要總是冷暴力,要主動求和,各自反省,冷戰不能超過三天,經常冷戰的婚姻都不長久,如果還想共同生活下去,就要學會調整自己,每個人都是單個個體,婚姻是主體,總要經歷不同的磨合階段.

3樓:秋陽

冷暴力可以分類別,接著看下去,看你的情況屬於哪一種!

感情裡,你最害怕的是什麼?很多人說我最怕冷暴力,最怕他不理我。

然而,我們越是害怕某事,它就會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從民政局近年來的資料可以看出,婚外情、三觀不合和冷暴力是婚姻的三大殺手。

許多人害怕冷暴力。以前,有學生說,吵了一架之後,他乙個月都不能和我說話,他的家就會變成乙個冰窖,連空氣都是冷的,我真的很害怕。

也有一些學生表示,存在矛盾和不滿。可以說出來嗎?為什麼他們吵架的時候就消失了?我們不能好好溝通嗎?

是啊,冷酷無情的男人會怎麼想?你為什麼非得這樣傷害你的伴侶?

男性使用冷暴力有其深層次的原因,而且原因各不相同。只有弄清冷暴力的型別和心理原因,才能從根源上入手,打破沉默,回歸親密。

我將帶你分析一下有哪些型別的冷暴力,以及導致它們的心理原因。

第一種:迴避型冷暴力

很多來我們講台的同學都說,老師,教教我怎麼跟他溝通,他才肯肯和我交流呢?

我常說,如果你不溝通,對方才可能願意和你談談。

我之前的乙個學生,甄女士結婚7年,矛盾越來越多。她丈夫開始變得冷漠,除了和孩子有關的事,她幾乎不和甄女士說話。甄女士痛苦萬分,她問我是不是癢了七年?

在我丈夫願意開口之前該說些什麼。

在詳細了解了甄女士和她的丈夫後,我告訴甄女士不要做任何事情,暫時接受他的身份。

甄女士無法接受。她仍然想和對方溝通,並給丈夫發了簡訊,結果,她丈夫受不了打擾,搬走了。

甄女士哭了,他這麼恨我嗎?連看我都覺得是一種折磨嗎?

我告訴甄女士,你丈夫不是恨你,而是怕你,因為他的依戀方式是逃避依戀。

什麼是依戀模式?它是嬰兒與照料者,特別是母親,從出生起就建立的依戀關係。只有當這種依戀在嬰兒和母親之間建立起來時,嬰兒才會感到安全。

然而,對於某些人來說,建立依戀關係的過程並不完全順利,結果也有很大的不同。許多人形成了不同的依戀方式,可分為安全依戀、焦慮依戀和迴避依戀。

很明顯,甄女士的丈夫是乙個逃避的依戀,他害怕親密,不喜歡交流和表達感情。他特別需要自己的空間,如果被強迫,它們很容易倒塌和逃跑。

甄女士是典型的焦慮依戀,她渴望親密,希望兩個人無話不說,彼此坦誠相待。她特別害怕不確定性。

焦慮和逃避的人一開始對彼此很有吸引力,但在一起之後很容易很痛苦。焦慮的人喜歡抓住逃避的人來交流,而逃避的人則拼命想逃避這種關係,這種關係演變成一種想要追逐、不斷逃避的模式。

這種模式什麼時候停止?就像警察抓小偷的遊戲。小偷也很累,想停車。因此,只有焦慮的人停止追逐,而逃避型的人會在他們感到安全時停止並停止奔跑。

甄女士突然意識到,他們就是這樣相處的。

甄女士按照我的建議調整了自己的行為模式後,她的丈夫真的很想回家。她甚至向甄女士敞開心扉,表達了自己的真情。

她小時候,她丈夫的母親是個非常焦慮的人。她緊緊地抱著孩子,每天問問題。因此,她的丈夫從小就被迫發問,這讓他想要乙個輕鬆、舒適、自足的空間。

第二種:保護性冷暴力

他對我冷暴力的時候還愛我嗎?這是許多學生的困惑。

我想說的答案是愛,你為什麼這麼說?

在此之前,我有乙個男學員張亮,因為妻子想離婚,他來求助。離婚的原因是張亮對妻子總是冷淡暴力,每次吵架都會離家出走。

你聽到這個你生氣了嗎?你太過分了。你不該離婚嗎?再說了,你不理別人為什麼不離婚呢?

每個人都這麼想很正常。我問他,你為什麼不想離婚?你還愛他嗎?為什麼對方給你這麼多機會,你還這樣打,然後你就冷戰了?

他說,老師,我當然愛她,我不能離開她,但我怕他不理解我。我說錯了。如果那樣的話,我會忍不住和他吵架,怕會傷害到他。

在這種情況下,他肯定會和我離婚,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想出去消化一下。但是,他堅持我總是和對方交流,但我不能在憤怒中交流。

由此可見,張良對妻子有很多不滿,但他不敢表達。張亮小時候,父母都很是暴脾氣,不高興的時候,他們就帶著張亮發洩怒氣。如果張亮稍有情緒,父母就會加大對他的打擊力度,甚至威脅要拋棄他。

因此,小時候張亮就認為表達不滿是非常危險的,這樣會使感情惡化,甚至被拋棄。因此,他幾乎不敢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和感受。

他長大後也是一樣,為了保護這段感情,他會忍住不說。他的妻子更悲慘。

我教張亮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鼓勵他表達自己的感情。最後,他得以坐下來,與妻子面對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他對妻子說我真的愛你,不想離開你,我怕被你拋棄,也怕你生氣。所以每次你生氣的時候,我只能避免。恐怕我們吵架的結果已經失控了,我小時候,父母因為吵架而離婚。我真的討厭吵架。

妻子聽了張亮的話後,完全明白丈夫的避諱並不是他不愛她,而是他不想和她發生衝突,這是為了保護他們的關係。這種方法看似幼稚,但在張亮的世界裡卻是行之有效的。

於是,她開始鼓勵和接受張亮。張亮越來越願意敞開心扉,向妻子表達真情實感。雖然他們的爭吵越來越多,但他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真實,越來越好。

說到這裡,相信大家可以理解,其實很多人的冷暴力並不一定是故意的,但他們確實害怕交流,或者不知道如何面對,所以他們選擇逃避和逃避冷暴力。

然而,也有一些人利用女孩害怕被排斥的事實。

第三種:策略性冷暴力

上半年我有乙個學生依依,她和男朋友戀愛一年多了,以前,她是個活潑開朗、自信的女孩,朋友眾多,態度樂觀積極。

然而,在和男友在一起後,如果兩人之間有任何衝突和矛盾,依依想通過溝通解決問題,但男友卻置之不理,對她態度冷淡暴力。

最後,為了維持這段感情,她不得不妥協,就這樣,依依漸漸失去了感情的底線,失去了自我,變得非常聽話。即使在這種情況下,她的男朋友總是以依依錯了為由訴諸冷暴力。

我教她去試試對方,結果發現對方並不是真的很生氣,只是想用冷暴力讓依依妥協。

依依明白,對方的冷暴力不是他自己的錯,而是對方控制自己的一種手段。

後來,依依認識了男友的父母,一對冷漠的夫妻,她明白了男友從小就在這樣乙個冷戰和受控的環境中學會了這種模式。

他不知道如何讓依依妥協或解決問題,他只會冷淡地懲罰依依,讓你聽話,就像很多人通過批評和批評來控制女孩一樣。

另外,還有一些男生在分手時,習慣用冷暴力的方式來表達。因為他們無法面對分手,他們希望用這樣的行動讓你知道他們想結束這段關係。

綜上所述,男性冷暴力主要包括以下幾種型別:

1逃避不了的冷暴力

2因為害怕破壞人際關係

3這是有目的的戰略性冷暴力,或者只是想分手

不管你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人,正確的處理方法如下:

1有自己的原則

2觀察對方的日常行為

3試著讓他沉浸在自己的喜好中

然而,僅僅知道正確的處理方式是不夠的。同時也需要有正確的溝通方法和技巧,以減少衝突,提高情感集中度和質量。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很多時候當我們深陷其中時,不能客觀地看待問題,不確定的感情和情緒很容易使我們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如果能準確判斷兩個人的行為和狀態,就能有效避免一些問題。

希望你能收穫愛情和甜蜜,我是秋陽。

4樓:小孟

要麼解決,要麼撤吧,太難受了。我沒有結婚,但是我爸爸會冷暴力,現在雖然想著以前的事情不難受了,但是,我也成為了乙個冷暴力的人了,經常習慣性的用冷暴力解決問題。但是還好的是,現在我媽媽變成了乙個能量很高的人了,可以帶著我們。

我男朋友以前也會冷暴力,加上原生家庭,現在我真的抑鬱了。每次我還要拼命的拉自己起來,但是別人又不理解我,太累了。

5樓:心語

首先我們要了解清楚什麼是家庭冷暴力和有那些危害。

什麼是「家庭冷暴力」?至今無法找到乙個統一和權威性的定義。具有代表的提法或描述有這樣幾種:

1、「家庭冷暴力」,是指夫妻在產生矛盾時,不是通過毆打的暴力方式處理,而是對對方表現較為冷淡、輕視、放任和疏遠。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漠不關心、語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懶於做一切家庭工作。2、「家庭冷暴力」的外在表現形式,與傳統的身體傷害的暴力現象不同,多集中在精神和言語等方面。

包括言語上的漫罵攻擊,精神上的漠不關心,和性生活的冷落拒絕。還包括財產經濟虐待,如對個人財產的毀壞,扣留錢款,拒絕支付各種日常開支帳單等。

家庭冷暴力有哪些危害?

1.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疏遠。

冷暴力因為不溝通,大家都把事情憋在心裡,沒有辦法很好地去解決你們之間的矛盾。氣氛一下子冷到極致,沒有辦法感受到溫情。久而久之,你們的距離就會越來越遠。

2.很容易患上心理疾病。

對於敏感脆弱的人來說,他受不了在感情中被人不理不睬。他會覺得這樣很沒有安全感,當到達一定程度時,他的內心就會開始崩塌,嚴重的還會患上精神病。

3.長期壓抑自己。

冷暴力最明顯的乙個特徵就是不說,什麼都憋在心裡,這是壓抑自己情緒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極容易出現情緒表達障礙和性格扭曲,長期的壓抑得不到釋放,一旦爆發就會傷害自己會傷害他人。

4.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

冷暴力其實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很多孩子會因此變得敏感脆弱,小心翼翼,害怕自己一一不小心就惹爸爸媽媽不開心了。

等他們成長後,這種性格會伴隨著他們一生,非常影響他們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冷暴力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它帶來的危害真的比你想象中的還要可怕。

如何有效的解決家庭冷暴力?

1.不要大吵大鬧。

如果家庭出現了冷暴力的情況,那麼,一定要注意,不要發脾氣,生氣,互相指責,如果大吵大鬧,那樣會適得其反,要保持冷靜,給彼此時間來分析問題所在。

2.分析其中原因。

對於家庭出現了冷暴力,這也並不是很可怕,但是不要掉以輕心,應該分析其中的原因,將可能出現的問題癥結統統找出來,以便於有的放矢的解決和改進。

3.推心置腹交談。

如果是因為感情以為的其他問題,我們可以敞開心扉來徹底談一次,比如工作壓力,如果是情感出現危機,那麼,也不能坐以待斃,畢竟原配夫妻才是真感情。

4.態度積極主動。

不管解決的結果如何,我們一定要抱著積極的態度去做,也就是說,如果雙方都對這件事無所謂的話,冷暴力隨之出現,而一方主動挽回的話,效果應該還是不錯的。

5.盡量說服對方。

如果對方對你的感情發生了變化,我們知道想要挽回也需要下一番工夫,但是,我們還是要通過積極的方式去爭取,比如爭取對方父母或者朋友的幫助,讓情況有所好轉。

6.冷靜一段時間。

如果夫妻雙方出現了冷戰的情況,那麼,我們也可以採用以退為進的策略,先和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讓彼此都冷靜下來,對方可能會思考很多問題,最後回心轉意。

7.借助朋友力量。

如果我們自己已經沒有能力挽回了,那麼,也可以通過借助身邊朋友或者親戚的力量,將自己的意思轉達給對方,或者也可以通過書信的方式,讓對方理解我們的心理。

關於愛情和婚姻的問題,大家怎麼看

愛情就是這樣,你愛她,她不愛你。你遇見了你想結婚的人但是她還沒遇見。所以有些人會失去過,會錯過。有些人會受過傷,然後遇見更好的。不愛你的人即便勉強結婚。婚後的日子也會讓你想要逃離。28歲並不算很大年齡。尤其是男性,不要著急。你會遇見下乙個你喜歡的也想和你結婚的人。同一種型別的人太多了。遇見乙個對得人...

關於彩禮,大家怎麼看?

我跟隊友是裸婚,各自有存款。現在的房子是他名下,因為我剛來荷蘭沒有工作,孩子月底出生,直接是荷蘭籍。不擔心分手人財兩空什麼的,因為我信任我們之間的感情。那些後面鬧離婚分財產什麼的,之前的彩禮也保證不了婚姻。所以,對我來說,彩禮嫁妝都是不必要的。 老竹翁 我們家那邊有兩種方式,一種就是傳統結婚,另一種...

怎麼看待情侶間的冷暴力?

lokiki 我們發生矛盾如果是我的原因他就不理了我怎麼說他都不理,拽的要死啊,要等我服軟他才服軟,如果是他的原因他也會道歉,這種呢,但基本上他很少,他總覺得自己對 不知情深 看因為什麼事情,有的事是很平常的,但是他可能就是想你妥協一下,有些原則性問題,如果覺得無法忍受,那麼久忍受一下分手的痛苦 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