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恐婚正常嘛?

時間 2021-05-05 14:34:44

1樓:「已登出」

恐什麼都是正常的,雖然本質上結婚並不恐怖,真結了婚湊合湊合也就過去了,而且這種東西嘗試逃避後再遇到這事就會感覺它越來越恐怖,人之常情,而且23歲也沒到一般的結婚年齡,想這麼多幹嘛人活著一共就幾十年,不享受就沒了,傳統習俗這樣的破玩意舒服就從,不舒服不從,根本就是無所謂的,你不結婚難道還有人要給你浸豬籠了嗎..?

你就老實的過日子,別管什麼婚不婚,等你空虛寂寞冷了真想結婚了再去結,沒有那麼空隙寂寞冷管他娘希匹的結婚呢。

2樓:

我也很想知道正不正常。

反而我上大學跟男朋友談了快五年了,結婚這事都在腦子裡模擬好幾遍了,但真的畢業到結婚的年齡了,才發現兩人啥也沒準備。想在武漢這個城市扎根定居,連買房必須要兩年社保不斷這種事情也是最近才知道的。還有很多很多未來結婚需要準備的東西,需要考慮的事情,突然察覺自己沒任何了解,對方也是,並沒有那種影視劇裡默默備好只等時機的情節,也沒有做好回小市區聽候父母發落的打算。

是不是結婚就應該像戀愛一樣衝動一次

而且也因為身邊人結婚或者做好了結婚的準備,自己也會時不時的比對、觀察,現在的另一半是不是合適的人選,未來一起成家是否可以一直站我這邊,無論對方是誰?是否可以在我生病脆弱時護我周全體貼入微,他身上的缺點我清不清楚又可否忍受……雖然現在還沒結婚成家的條件,但是內心又期待又害怕。

男生真的愛乙個人就應該早做準備,早點娶回家,不然談的越久女生想的越久。希望都可以聽從內心的聲音吧~

3樓:

正常吧。我95年的,一邊期待著趕緊結婚,一邊又恐婚。說不出來的感覺,特別害怕結婚之後承擔不起乙個妻子,乙個家庭的責任,處理不好七大姑八大姨的人際關係。

又害怕如果和他吵架,發生離婚怎麼辦。

其實最大的恐慌無非就是對於金錢和離婚這兩點吧。現在離婚率太高了,但是談戀愛也多多少少五六年了,也該結婚了,男朋友估計跟我也是差不多的想法吧,工作不穩定,小孩啊家庭啊,大家都怕,更怕離婚。也不知道怎麼解決,感覺我每天都因為這個好煩好煩。

4樓:荼蘼

很正常啊,婚姻在這個病態的社會是被道德綁架了的責任。父母覺得子女的婚姻是他們的責任,對大多數人來說必須看著子女結婚生子才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完整的,但凡不婚或者不育對他們來說就是晴天霹靂,讓他們的人生殘缺破碎,甚至可能死不瞑目。我同樣是被催婚被逼相親的單身狗,面對家人的催婚,心裡害怕,並不是我真的害怕此生嫁不出去孤獨終老,更多的是害怕自己真的嫁不出去會傷了家人的心讓他們抬不起頭來做人或者說無顏面對列祖列宗。

這就是因為我們被孝順綁架了,結婚也許並不是因為真愛,而是我們迫切要去完成父母的人生責任。催婚給我帶來的負面影響是自己害怕面對家人,甚至不想跟他們溝通。因為跟他們解釋溝通或許完全是扯淡,畢竟價值觀世界觀不同,這是無法逾越的鴻溝。

面對孝順、道德步步緊逼的進攻,心塞卻不能訴說,因為我知道心裡真實的想法一旦說出來那就是一把刺向親人心口的刀子。這所有的一些憋在心裡沒有宣洩口,使我陷入了無盡的思考中。不是不想結婚,只是不想隨便結婚。

而家人的催婚無疑是把我們推向了可以隨便結婚的軌道,隨便結總比不結好。是啊,結婚了他們的人生也許也完整了,可是我的人生要怎麼去完整?結婚證難道就是通向幸福的門票嗎?

被催婚的感受也許每個人都不同,對我來說就是相當沉重的,總覺得自己沒結婚不僅是對家人的不孝虧欠了他們,還覺得自己TM就是個廢物連物件都找不到。真的就想過一輩子就自己乙個人,兩三好友。歡度餘生,我真的不明白父母為什麼總是要強加自己的想法,喜歡的不找,不喜歡的過不到一起去,在這個時代,每每因為婚姻的事情爭吵的時候我們真的彼此筋疲力盡,我希望如果真的結婚我希望我能找乙個我們彼此相愛互相扶持的人過一輩子,而不是為了完成任務,嫁去乙個不愛的人家裡,充當免費的保姆,免費的生育機器,這樣的生活不是我們所追求的。

5樓:苑青瞳

正常,什麼年齡恐婚都正常。結婚事是一件順其自然的事。我當時恐懼結婚的要走的程式,當時差點分手差點放棄。最後跨過那些坎一件一件去解決沒有自己想象中的困難。

6樓:Moore

個人認為,現在我們人的大部分觀念認為的正常,是指一切的心理狀態積極向上的,或是符合群體中大多數人的樣子。是和社會中大多數或者最理想的狀態進行比較。

可是我覺得或許我們本來就不大該考慮,是正常還是不正常。你就是你,你的所有的心理活動都是你的一部分。

如果你能在冥想或者非常安靜的時候,靜靜的聽一下自己內心的聲音。

可能不只是你所說的表面的恐婚,在你認為恐婚的背後,真正讓你恐懼的細節有哪些?

人不可能是全能的,不可能沒有恐懼的東西。

試著和自己對話,去接受它,面對它。

看看你潛意識中見過的婚姻有哪些讓你覺得不舒服的細節。

承認自己不完美。承認自己並不是在每乙個時刻都會非常積極非常勇敢。

靜靜的去看那個讓你恐懼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去客觀的看待分析它並且接納它的確對你有很大的影響。

然後就可以找找有什麼解決方案。

給你推薦一本阿德勒的書,《被討厭的勇氣》。

或許你會接納乙個不喜歡結婚的自己,又或許你會發現你腦海中回憶讓你恐懼的地方並沒有那麼恐怖,接受大部分婚姻都不是完美的,需要去經營的事實。

我這種是恐婚嘛?

nobody 正常。女孩子都會想得比較多。我也會這樣,但我覺得自己不是恐婚,只是對人生有點兒過敏,乙個人的生活還沒過明白以前,不著急開始兩個人的婚姻,我覺得人生不是依靠婚姻來飽滿的。 樂胖子 一段風景,看多了自然就疲倦了。那就換個地方看看,如果只能在這個地方,那就換換自己的心情。實在不行,改變所有,...

23歲上MBA早嘛?

眾凱弓老師 MBA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2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3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初中,或者高中畢業,不能報考 至少是專業,本科起才可以報考。先看下自己...

男生過了23歲被催婚是正常的嗎?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要什麼科學依據?我記得我22歲那年春節,乙個我沒見過的遠房親戚看見我從外面回來,對話實錄如下 親戚 你多大啦?我 22歲 親戚 嗯,明年就該結婚了。當時我彷彿聽見一聲雷鳴,把我驕傲的自尊瞬間擊毀。26歲的某一天,正在忙業務,忽然接到我外婆的電話,說在鄉下老家給我找了乙個姑娘,挺漂亮的,她家裡有房有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