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與諮詢心理學專業有必要讀碩士嗎?

時間 2021-05-09 23:32:03

1樓:洪權

有必要。目前的心理學只是未完成學科。當這個學科完成時,乙個抑鬱,在小學時,就做出預防的訓練了。那個時候,諮詢師要做的,就是指導訓練中做的不對的地方。

真正意義上的高達上。

心理學和諮詢有分歧,就是對心理的研究太落後。其實,心理學研究內容完全跟諮詢一志,才是正確的。

這個技術,一元心理做到了!正在找相關單位做更大的實驗呢!

原理上並不複雜。

諮詢師一直都覺得共情,聊天疏導,認知調整才是對的。其實不對。心理學一直想攻克意識領域,沒成功。

意識清醒時,雜念減少。心理流是不會停留的。諮詢技術上,想讓心理流聽話,這就是本質的笑話。怎麼可能有用呢?

所以,在平時,就要讓每個人練習放鬆大腦。減少亂想。出現情況,就可以簡單處理了!

意識越練習,越清醒。越舒服。心理問題根本出不來。出來了,也能瞬間清醒消滅。

諮詢師回爐學習這個方法。小學普及這個訓練。全面推廣。不僅以後諮詢師高達上。心理問題也可以消滅。

2樓:Cynthia

在國內這需要結合個人的就業方向,就業方向是應用型的可視個人經濟能力在規劃去還是不去,上了能擴充個人的理論知識及一定程度上的實踐經驗,當然工作過程中也能得到實踐經驗,理論知識也可以通過其他方式獲得,但相對於書籍或是培訓機構,一直在學科前沿的教授知識更新的速度是他們沒法比的。

就業方向是科研那麼碩士、博士甚至博士後都是需要的,做研究的知識需求量非常大且全,而這些在國內往往是在學校才能獲得。

3樓:

個人覺得:沒有必要。

現在的心理諮詢行業現狀來看,心理諮詢師所欠缺的是通過長時間的心理諮詢實踐經驗而形成諮詢師穩定個案的能力。而現在的市場情況來看,很多諮詢師是不具備這個能力的。而且不同的心理諮詢流派在處理個案技巧上來說也是不同,但本質是殊途同歸。

但我所接觸的諮詢師來講,大部分諮詢師只是拘泥於其所在的流派教法,過於「匠氣」。建議可以多涉及一些流派,要掌握根據不同來訪者的情況靈活處理的方法,才能夠長期穩定諮訪關係。這才是心理諮詢的命門所在。

為什麼臨床心理學比諮詢心理學受歡迎?

其實涉及到諮詢心理學和臨床心理學的差異,因為我懶,所以簡單地隨便地回答一下。諮詢心理學偏文,受到人本 存在的影響比較大,而且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諮詢心理學家人稱心理學家中的嬉皮士,就是一天到晚 LOVE and PEACE 的那種,你感受一下。諮詢心理學家傾向於尋找來訪者的正向力量,而不僅僅關注其問...

心理學考研 我想考臨床與諮詢來著,但是聽說專碩都是所報學校自命題,那 各校出題不同會影響調劑嘛?

夏天夏天 不會影響調劑的都是按照國家線你過了國家線就有調劑的資格 國家線 院線 調劑 34所自劃線 都是什麼鬼東西?考研國家線是考生是否進入研究生複試的重要依據,因此是否過線對於考試結果意義重大。考研國家線總體上分為學術型複試分數線和專業學位類分數線,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學碩和專碩複試線。院線 34所除...

你為什麼選擇讀心理學專業或者從事與心理有關的工作?

吃不到鍋包肉的源 學心理學專業類似調劑,當時還想轉專業到化學或數學專業,結果沒轉成。學著學著心理學就喜歡上它了,最後希望學以致用,就從事與心理學相關的工作咯。 Agatha 剛開始是因為興趣,然後再大學學過一段時間後,覺得大失所望,就準備考研,但是在讀研過程中也發現了許多快樂,然後就從事了工作。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