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很喜歡說 你說的不對,聽我說 然後自信的發表1 1 3的言論

時間 2021-10-31 00:26:07

1樓:吾欲攬六龍

蜩與學鳩笑之曰,我決起而飛,搶榆枋而止,時則不至,而控於地而已矣,奚以之九萬里而南為?適莽蒼者,三餐而反,腹猶果然。適百里者,宿舂糧。

適千里者,三月聚糧。之二蟲又何知!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

奚以知其然也?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此小年也。楚之南有冥靈者,以五百歲為春,五百歲為秋。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此大年也。而彭祖乃今以久特聞,眾人匹之,不亦悲乎!湯之問棘也是已。

窮發之北,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魚焉,其廣數千里,未有知其修者,其名為鯤。有鳥焉,其名為鵬,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雲,摶扶搖羊角而上者九萬里,絕雲氣,負青天,然後圖南,且適南冥也。

彼且奚適也?我騰躍而上,不過數仞而下,翱翔蓬蒿之間,此亦飛之至也。而彼且奚適也?

此小大之辯也。故夫知效一官,行比一鄉,德合一君,而徵一國者,其自視也,亦若此矣。而宋榮子猶然笑之。

且舉世譽之而不加勸,舉世非之而不加沮,定乎內外之分,辯乎榮辱之境,斯已矣。彼其於世,未數數然也。雖然,猶有未樹也。

夫列子御風而行,泠然善也,旬有五日而後反。彼於致福者,未數數然也。此雖免乎行,猶有所待者也。

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氣之辯,以遊無窮者,彼且惡乎待哉?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

2樓:高天

換個角度思考一下。當你看到乙個人在說1+1=3的時候,你會不會說,「你說的不對,1+1=2」?

我曾經就是會這麼說的人。

後來我意識到兩件事——第一,1+1確實等於2,但是我發表的言論不是1+1=2,他提出的見解也不是1+1=3。第二,哪怕他的見解確實不對,這種方式的「反駁」也是讓人難受的。

如果你仔細想想,曾經的我和你說到的這位,其實是一種人。如果你也會把1+1=3這件事用這種方式反駁,並且告訴他1+1=2,那其實你也和我們是同一種人。

我們之間,只有知識的差距,沒有表達技巧的區別。我們每個人在反駁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是正確的,而對方是錯誤的,只不過可能正確率不太一樣。

但是更多的時候你可能會發現,世界上的大部分事情,不像1+1等於2還是3這麼簡單,你篤定你自己是正確的,或許也是管中窺豹。或許是部分正確的,或許是正確的一部分,或許某個前提下是正確的,或許某個角度上是正確的。而對方「錯誤」的觀點,也未必就一無是處。

其實我說的有點離題了,你只是問為什麼有人很喜歡這麼說,我上面已經給出了答案——因為他認為他說的是1+1=2,他當然自信。

而我之所以說這麼多,是因為絕大部分人不會意識到自己說的是1+1=3,所有人都覺得自己在說的是1+1=2,而和自己意見相反的人,說的是1+1=3,就像你一樣。

自從我意識到這些事之後,我就開始大量減少直接給對方定義成「錯」的頻率。以至於今天在知乎,有時候看到有的人回覆用「錯」這個字開頭,會覺得好荒謬。怎麼會有人在說話的時候會說:

「錯,其實是這樣這樣的……」太荒謬。

我開始學會說,你說的有一定的道理,你說的事情在這個條件下是成立的,你如果站在這個角度看是沒錯的;學會說,我覺得,我認為,我的觀點是;學會說,確實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這只是一種可能性,我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這樣。

與此同時,我就慢慢放下了和別人抬槓這件事。遇到一些我認為荒謬的觀點,我可以很輕鬆地一笑而過,不讓自己的心情收到干擾。

當你沒有糾正別人的需求和慾望的時候,他的「錯誤」就不那麼令人坐立難安了。

3樓:百味人生樹洞相伴

凡事都有辯證性,絕大多數情況中他們只是想展示自己標新立異的看法,去博取大家的眼球。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他們甚至內心有些自卑,缺乏安全感、認同感。

少部分時候也許他們真的經歷過一些打破你認知的事件。也許呢。

點個認同再走呀!

4樓:愛生活的胖哥嘚啵

如果人家說的確實對,那麼「你說的不對……」純粹是個人表達習慣或者性格使然,請自動忽略。如果人家說的確實不對,只是想出風頭自我表現,那也請你自動忽略,畢竟你不能把自己拉到跟SB乙個水平線。

5樓:荒謬

因為長時間的乙個習慣,加上內心有一種不服任何人的乙個心態,別人說了什麼,只要自己有百分百把握的,會直接反駁回懟,一種由來的自信感就爆棚了,再被別人認可了,那感覺就別提了。

這樣的人很大程度會得罪其他人

為什麼男生說喜歡很喜歡你但是因為責任不和你在一起?

禾山頭人 那是因為他還很年輕,總以為喜歡乙個人要給她所有的全部,要和她結婚,生子,一輩子在一起。然後,他長的不帥,又沒有錢,又不風趣幽默,買不起大房子,想給的都給不了,只好放棄。嗯,通常來說,是因為他有 損壞 你的想法,但卻沒有賠償的信心,就無形之中提公升你的價值,好說服自己不配,已壓抑自己 損壞 ...

為什麼有人喜歡說別人憔悴?

Luiseeee 有些人很無聊的和惡性的,你不能盼望每個人都在地球上的趣味姑且寬恕。我想你不需求去關懷他們在說什麼,這是需求指揮別人免費磨牙讓自己不高興你呢?超越划不來啊。由於他還沒學會做人 中國夢 一種心態 見不得人好。肯定是對方比他各方面都優秀得到領導的欣賞,所以才需求這樣歹意相言,自己才幹得到...

為什麼有人說左右眼不對稱的人很有魅力

大寫R 他的意思是說雖然左右眼不對稱但是左右眼都好看而且眉毛鼻子嘴巴臉型更好看 所以不對稱的眼睛會更讓人印象深刻的人 很有魅力吧,難道左右眼不對稱而且五官亂七八糟會很有魅力嗎?這問題讓我想起乙個因為長得特別所以火了的網紅,讓我不禁懷疑很多人是不是為了標榜自己的審美 和你們這些喜歡網紅臉的俗人不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