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同袍有什麼好的收納漢服的方法嗎?

時間 2021-06-06 08:46:03

1樓:柚子多多

我的衣櫃是這樣的(;︵;`)

每次剛整理完都很整潔,一開始穿就亂了,如果想直接從下面拿還會塌 (┯_┯)

這是日常會穿的,不常穿的都在收納箱裡

說真的,現在每次出去都是穿最上面掛著的幾件了,不想折騰自己最好是把常穿的和不常穿的分開放,卷起來其實不好碼起來,有抽屜的可以試試卷的,櫃子就直接折,折成形狀差不多的方塊疊起來,穿之前熨一下或者掛乙個晚上就不會有摺痕了

卷起來的是這樣的

卷的話只要能碼的住不掉,穿的時候是沒有什麼痕跡的

2樓:若兮

隨著漢服的不斷發展,大家對漢服的認識,自然是在不斷增多的啦!在熱愛漢服的這些年頭裡,大家所購買的漢服,一定也不是少數了吧!雖說漢服的數目已經很多了,但是當別人問起來的時候,那必然還是還沒到手的漢服最好看呀!

既然大家有那麼多的漢服,那麼,大家知道漢服該如何收納嗎?下面,就和大家來科普一下,漢服收納方法吧!學會這些之後,大家應該就能夠正確的收納好漢服啦!

首先,大家若是可以將漢服懸掛在衣櫃裡來進行收納的話,自然是再合適不過的了。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就算衣服疊的再整齊,在拿出來的時候,也是難免會有一些摺痕的,而懸掛起來收納就會好很多。

當然啦,大家在懸掛漢服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尤其是在懸掛馬面裙或百迭裙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將漢服的褶子理順了再懸掛哦!也可以用一些小夾子來進行輔助,不然的話,裙子的褶子亂了可就不好看啦!

至於上衣的懸掛嘛,大家也可以用帶有夾子的衣架來進行懸掛。畢竟,漢服的面料一般都會比較滑,而且由於漢服很少有可以用來固定的鈕扣,單是掛在衣架上的話,難免會容易滑落下來,而用夾子固定起來就會好很多。

當然啦,大家在用夾子夾漢服的時候,也需要注意,盡量不要讓夾子把漢服夾出很深的痕跡來,或者讓夾子把漢服弄得勾絲等等。畢竟,漢服也是很脆弱的哦~這樣弄壞之後,可就不好看了。

不過,若是有些袍子們的衣櫃比較小,需要用箱子來收納漢服的話,那就需要摺疊漢服啦!

在摺疊漢服的時候,也是有一定的小技巧的哦!比如一片式的裙子在摺疊的時候,就要首先將裙頭對折兩次,繫帶理順放到一邊,平鋪到桌子上。然後把裙子的一邊提起,向另一邊對折,再把繫帶平鋪到裙子上,把旁邊多餘的裙襬沿著對折線折回來。

這樣,裙子就能變成規矩的長方形啦。

將整理成長方形的裙子,再對折兩次,就可以成為小塊的正方形了。這樣的話,就更好進行收納啦!

如果大家有披帛的話,也就是長條形狀的,搭在肩上,纏繞在手背間,一般都是薄薄的紗羅裁成,上面有印花,或者是金銀線織就的圖案的一種配飾。

大家在收拾披帛的時候,可以選擇將披帛卷起來,然後用橡皮筋扎好,這樣的話,散開的時候就不會有摺痕啦!

3樓:

如果空間夠大的話,當然掛起來比較好。

如果沒空間,按常見款式和材質來說一說我的處理方式。

1、棉麻纖維類

這些布料易皺,收納的要點就是千萬別亂塞,盡量疊放整齊,要注意抗皺。

2、雪紡這類

質地輕薄透明,具有良好的懸垂性,穿著飄逸、舒適。

推薦的方法就是——卷起來。卷起來不僅不容易產生皺褶,還能壓緊節約空間。卷起來的方法適用於一切你懶得摺疊又沒地方掛的漢服。卷起來的方法比摺疊佔更小的空間,並且褶皺會少很多。

最好收納方法參考出廠設定,如何保持原包裝,需要自己研究下。

請問一下各位同袍魏晉風屬於漢服嗎?

蔓殊沙華 我覺得可以屬於漢服下面的乙個分類。比如現代漢服。畢竟。漢服在真實歷史上。也如同現在的衣服一樣在演變的。同乙個朝代不同地區。同乙個朝代同乙個地區不同年份。都有差別。古人穿衣。也是要有審美和實用考量的。也得跟當時的工藝匹配。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沒辦法知道歷史上所有的服飾款式。僅有的幾件文...

想請問一下各位同袍們,漢服的山正很重要很重要嗎?

先講結論,對服裝產業來說,很重要。有 錦官城詩易 的答案珠玉在前,我就做一點小小的補充。我以前多次提醒過,當我們談論漢服山正問題的時候,把漢服想象成普通的時裝 普通的時裝被仿冒了怎麼辦,普通時裝如何申請設計保護,都是有例可循的。根據 Global Brand Counterfeiting Repor...

同袍們對於「漢服復興」的定義是什麼?

我倒也想漢服興起,但想的不是啥 中國崛起 而是,新風格,又能撈一筆,美滋滋。有些衣服我倒也想同行一起來模仿,把市場和蛋糕做大。把使用者的風格審美培養起來。但那些買了我家衣服的小姑娘老跟我舉報某某家模仿我的衣服.其實我內心根本不想舉報同行的,因為人家只是借鑑一點元素,影響不大的情況下,我不介意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