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我推薦一本只講乙個故事的書嗎

時間 2021-06-05 11:34:59

1樓:潛躍

麥家的《人生海海》

整個故事環環緊扣,於無形中設定懸念,讓讀者抱著疑問讀下去,在整本書的最後才能夠圓上,讓人恍然大悟,並且感慨於整個故事的巨集大敘事。

整體感覺有一種《追風箏的人》的感覺。

2樓:隨庸

推薦你讀一讀《陸犯焉識》,也可以看一看根據他改編的電影《歸來》,真的蠻感人的。

故事講述的大概是陸焉識本是上海大戶人家的少爺,聰慧而倜儻,父親去世後,年輕無嗣的繼母馮儀芳為了鞏固其在家族中的地位,迫使他回國娶了自己的娘家侄女馮婉喻。畢業回國後的陸焉識開始了風流得意的大學教授生活,但是也對家庭非常不自在。

五十年代,某些原因在大西北改造,環境艱苦,他為了去看自己的女兒的一部電影各種求人,枯燥艱苦的生活,也使他確認了內心對婉喻的深愛。

之後回到家裡,他所深愛的婉瑜卻已經記不起他的名字了,只知道要去火車站等待那個她要等待的人。

人一老,對於自己是不是被別人多餘最為敏感,他們整天都在看兒女們甚至孫兒孫女們的臉色,看看自己在他們生活裡的定位錯了沒有,錯了就是多餘。沒有比發現自己多餘更悽慘的事 ----嚴歌苓

3樓:曉風殘月

《老人與海》。這是我多年前看的書,大概是講乙個不幸的老漁夫,八十多天都沒釣到魚。終於,在第83天(如果記錯了,還望海涵!

)發現了一條很好的大魚。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終於釣到了大魚。可是大魚的血招來了許多鯊魚,雖然老人與它們勇敢地搏鬥,但是辛苦釣來的大魚卻被鯊魚吃盡了。

儘管如此,老人並不灰心,而是準備著下次出海。

這個故事令我很有共鳴。人生的許多時候,你付出的努力會全然白費。並不是你做錯了什麼,而是老天就要玩弄你。

這時,啟卷再讀這本書,發現書中的老人是我們的楷模。盡人事聽天命,一次不成,再來一次。不苛求成功,但求無愧於心。

可能這就是人生真諦吧。

可以給我講乙個很甜的故事嗎?

自暇茶館 小白熊最近很忙碌。小白熊報了乙個鷹語學習班。每天一大早,小白熊就趕去上課,一直學到晚上,小白熊才會急忙忙地跑回來。而一回到家,飯都沒吃幾口,又回到屋裡學習去了。小棕熊覺得很奇怪。小白熊以前最討厭學外語了。怎麼最近學鷹語的熱情這麼高?吃飯的時候,小棕熊叫她,小白熊就會說 我在背單詞呢,等我背...

陌生的你是否可以給我講乙個故事?

王曉濤 萬離川 她跟他是小學同學,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她開始傾慕他,但是換來的只有鄙夷的目光。初中的時候,他得知了這件事,只說了句 我們只是同學.便把她拉黑了,儘管不在乙個學校,但是她仍然堅持著這份心,從小學開始整整8年,但始終沒有任何意義,她再也沒喜歡過任何人,至今,仍傾慕著他。儘管他為了別的女孩離...

可以講乙個只屬於你的故事嗎?

今天餓了嗎 清北大學,新生入學第一天。我走進校門,打量一番後有點失望 清北大學,不過如此,早知道上縣辦大學了!校花夏小魚氣不過,決定教訓一下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哪知無意間看到了我的身份證。夏小魚哭了!他竟然來自曹縣!校花哭著說 他一出生就是尊貴的曹縣戶口,我怎麼配給他幸福?地理教授 眾所周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