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狂傲灑脫 仙氣飄飄或富含哲理的句子?

時間 2021-06-03 06:32:20

1樓:善知識

中國的文字非常有道理。乙個「貪」字加一點,那就變成了「貧」字,所以「貧窮」跟你「貪」有關係。當你明白了自己貧窮是因為貪得更多,你就不貪了。

2、生命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上不來就走了,走時什麼名利都帶不走,萬般都帶不走,只有孽隨身。

3、在世所造的一切孽將不差絲毫的全部帶走。所以人不能做孽,絕對不能。

4、一定要修一切善,要有大悲心。

5、乙個人修心、修行,就是修裡面的東西,而不是外表。

好的、善的,它是乙個長久的累積;惡的、兇的也是乙個長久的累積。不要動不動跟人家作惡,不要去損害別人。你既然害怕痛苦,你就不能去做任何傷害別人的因。

我們有時候明明知道人生失去了一些不可挽回的感情,卻一直在心中難過、傷心、回憶,不停地傷害自己,這就叫執著。希望大家懂得,這個世界失去了就失去了,過去了就過去了,過去不可得,未來還沒有得,把握當下才是真正尊重自己的人生。

要學會精力充沛地處理日常生活的問題,心胸開闊,心中開朗,遇到困難才能從容對待。

每天心中要有一種充實感,因為我們知道,事情每天都會變化,今天的苦難可能會變成明天的幸福。

壽命極短的人,是前生多殺生的緣故;

壽命很長的人,是前世多放生的緣故;

貧窮的人,前世是慳貪偷盜的緣故;

今世有財富的人,是前生多行布施的緣故;

有惡念的人,是前生多近惡人的緣故;

現在有善智慧型的人,是前生多親近善知識的緣故。

人生要學會平淡,但是要遠離平庸,保持內心的清靜,修好自己,幫助別人。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叫小事,今年再大的事情到了明年就叫故事,今生再大的事情到了來世那就叫傳說啊。

我們人生一生煩惱不斷,常對自己說一聲「今天會過去,明天會到來」,放下一切讓你煩惱的事,你就能得到解脫的法喜。

有乙個人聽了因果道理,也懂得了法布施、財布施、無畏布施的道理。

他對法師說:「等我以後有財了,我一定會廣修供養,做一些濟世救人的事業。」

這個法師說:「等你有財再布施,你就永遠不會有財,也不會再布施。」

「為什麼?」

法師告訴他:「因為你的富有是從布施中得來的。」

這個人說:「我很貧窮,連飯都吃不飽,我怎麼來布施?」

法師從那個人碗裡夾起一粒公尺說:「一顆真誠、恭敬的愛心從一粒公尺就可以布施。」

我們少吃一粒、幾粒、十幾粒、幾十粒公尺,並不影響生命的健康,很多時候,對我們自己已經無所謂的東西,對有些人來講,他們是十分需要的。

我們真誠、恭敬地去布施,哪怕一粒公尺、一文錢,只要是布施你的這份心,這就叫「功德」。

我們有時候明明知道人生失去了一些不可挽回的感情,卻一直在心中難過、傷心、回憶,不停地傷害自己,這就叫執著。希望大家懂得,這個世界失去了就失去了,過去了就過去了,過去不可得,未來還沒有得,把握當下才是真正尊重自己的人生。

乙個人,慈悲的人,他就能夠降伏一切,因為他知道這個世界沒誰欠你的,你也不欠誰的。這一切都是充滿著慈悲,擁有著智慧型。幫助別人,別人幫助你不是應該的,是別人的慈悲心。

當你擁有這些正確的意念的時候,你就會克服你自己內心中的邪念。當你受到別人欺負的時候、有冤結的時候,你會擁有心中的慈悲去化解它。永遠要體諒別人,永遠要懂得,這個世界上真正最大最強是什麼?

我們學佛人要懂得,真正最大最強的就是「慈悲喜捨」,因為因果報應最強,因為只有「慈悲喜捨」,你才不會動到你的因果報應。

2樓:鶴山

1. 縱你天之驕子,坐擁萬里江山,到頭來不過黃土一捧。

2. 我且逍遙山水人家,閒話桑麻聽一曲琵琶,曲終,再無牽掛。

3. 如若為你權傾天下,我願自此丟盔棄甲。

4. 唔生平巨集願,憑手中之劍,敗盡天下。將劍之一道,證遍諸天萬界,彼岸虛空。

5.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6. 夢裡繁花落盡,此情未央,此意難忘,弦雖斷,曲猶揚。

7. 你不過我紅塵陌路,我不過你笑忘成書。

8. 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9. 生我何用?不能歡笑。滅我何用?不減狂驕。

10. 汝等奪我江山社稷也好,棄我萬劫不復也罷,唯獨不能傷她。

11. 只恨初見美如玉,更怨人間太匆匆。

12. 只怪你那日驚鴻一瞥,豔了我的難捨難別,自此便應了我永生永世的情劫。

13. 腳踩生靈,手掌生死;傳說不朽,王者不敗。

14. 你是我共老白頭的良人,黃泉碧落,七世三生。

15. 隻身步步海天涯、路無歸、霜滿顏。

16. 負你白頭共老對影成孤,棄你紅塵萬丈自嘆何苦。

17. 有朝一日龍得水,吾叫長江倒海流。

18. 塵世之繁蕪,人性之醜惡,愛恨之糾纏,今生前世,不過浮生一夢,夢盡緣散,再無牽掛之理,再無念想之事。

19. 你錯將我的相思留了念想,我錯將你的名字入了奏章。

20. 世間毀譽,世人冷眼,與我何干?我自淡然一笑;以吾本性,快意恩仇,以吾本心,遨遊世間,我命由我不由天!

3樓:夢裡當年

鯨落於海,星沉於窪,風隱於密林,蟬鳴漏進夏至,想讓世間所有溫柔住進你眼裡。

日落跌進星河裡,留給山川湖海的著迷,長夜繁星的歡喜。星星掉進海浬,糖果掉進夢裡,而你掉進我心裡。

以花為貌,以玉為骨,秋水沐浴,所以你我仙袂飄飄。

有哪些仙氣的文具?

我想和傻鵝談戀愛 我來這些都是斑馬的。都長在我審美上面。還買了晨光的史努比限定。炒雞奈斯。直液款的好寫。推薦派通的限定。總有一款你愛的。我對三菱限定的了解不大。用的也是三菱的基礎款。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太花裡胡哨了。但也挺有童心的 好有的話再補充。 吃jio子呀呀呀呀 買了乙隻斑馬blen原子筆.一眼...

有哪些仙氣十足的句子?

乙隻海星 1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 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2 彈指一瞬間,看盡繁華。繁華,只一眼,便是天涯。3 若是心一直在飄盪,那麼人在何處都是流浪。4 多少怦然心動,到最後變成泛泛之交。5 走過街角,走過霓虹,眼神,穿透時空的序幕,看見,彼岸花開。6 我願先顛沛流離,晚點兒遇到溫暖的你。7 ...

有哪些漢字單字很有意境或富含美好的寓意?

阿陵 慟 t ng 極悲哀,大哭 寫作心動,讀作痛 酲 ch ng 喝醉了神志不清 和 醒 僅一橫只差,意思截然相反。讀音和懲罰的懲 小兔小姐 學中文的緣故,對漢字挺敏感。喜歡文字遊戲。我一直很喜歡乙個詞 歲歲有餘 因為我的姓氏 塗 念半邊便是 餘 文言裡,餘字恰好又是 我 的代稱詞。所以有時說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