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國外的博物館你會選擇自動講解器,還是選擇乙個當地人為你講解?

時間 2021-05-06 22:22:53

1樓:螺旋真理

0.這道題有濃濃的營銷意味。

1.人的講解,受講解者的水平影響;講解器提供的講解是事先錄好的講解詞,受講解詞的水平影響。

2.人和人可以互動,人和講解器則實現不了互動。

3.如果講解員的水平達到了平均水準,則水平要比機械服務的講解器水平要高。

Σ.如果去的是乙個大型博物館,觀眾很多,展線擁擠,你又是初來乍到,對博物館內容的期待不高,推薦使用自動講解器;否則推薦講解員講解。

2樓:音特電子導遊

旅遊的人群越來越多,如果沒有借助人工導遊,或者電子導遊,達不到遊玩和遊歷的效果。如果可以選擇電子導遊更好,只需要一定的租金,自己可以很自由的走哪聽哪。不過國外很多景區配的電子導遊不多,應該多配一些

3樓:尤裡烏斯

無論國外或國內我都傾向自助講解器。

人工的話,如果跟自助講解內容類似,就沒啥意義。

如果有幸趕上領域專家,或館內大佬帶著看,那當然要珍惜機會。

4樓:ponyz

自助,國內或國外都自助,因為有的文物我會看很久。請人講解就不好意思讓人家等我那麼久了。講解完再回頭看的話我又會覺得沒了興致。

觀復博物館的參觀體驗怎麼樣?

Lucy 我是去年十一月份去的,當時查觀復是在朝陽區,特意定了朝陽區的酒店,後來發現朝陽區真大啊!除了不通地鐵,其他沒什麼毛病,我當時下車之後,沿著馬路走了一小段,就有乙個手寫的指示牌,寫著去往觀復博物館的方向,還是很好找的 從外面看,挺樸實的,但我是從初中就開始看百家講壇,就一直很想來看看,雖然時...

你對博物館的認知是什麼?你心目中的博物館,又是如何的呢?

剛剛上完博物館學的課程,如果讓我來寫現代 博物館的定義的話,我會寫 博物館是收藏並保護對某一特定時間的特定人群 種群 有特殊意義或反應其某方面生活狀態的物品的可參觀的機構或地點。其中特定時間和特定人群兩項的範圍不限,特定時間可以從恐龍時代到現代社會,特定人群可以是乙個人或者是某個國家某種文化的所有個...

國外博物館的文物修復水平比起故宮如何?

田勇敢 各有千秋吧,走的路線不一樣,有點中醫西醫的意思,不過中國的修復沒中醫那麼多玄乎的地方。另,故宮可以代表中國文物修復的最高水平嗎?修的東西確實是國內頂級,至於技術方面至少書畫修復這塊並不能代表最高水平工藝,老師傅老手藝,技術發展進步有限,傳統的東西隨著年齡的增長和人員更替還遺失了不少。堪憂。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