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畫的很爛嗎?這種畫畫方式能否有效提公升畫功?

時間 2021-05-06 19:15:17

1樓:

你的光影太亂,如果打光就要搞清楚光到底從哪來,有幾個光源。

我之前寫過關於光影的帖子,僅供參考:

為什麼這幅畫的色調總是怪怪的?

隨著技術水平提公升,現在的專業畫手是不是可以比較輕鬆在畫功上超越以往的大師?

2樓:千漫千尋

首先,你畫的不爛,要相信自己。而且看起來這段時間,你進步很大。

你的色彩感覺挺不錯!用的顏色很燦爛,筆觸也讓人看起來舒服。

唯一讓我覺得有一點點兒不夠好的地方,是脖子肩膀這塊,稍微有點姿勢不舒服。

繼續努力!希望下一次你曬出更好的畫!

3樓:

畫功這方面俺也不好評價

我就是比較想問

明明你在另乙個問題「非專業畫得特別好是怎樣的體驗?」中已經對自己的狀態有了比較清晰的認知和明確的定義呀

非專業畫得特別好是怎樣的體驗?

不知道為什麼要選擇這種這麼有爭議的方式來尋求大家的意見明明那一篇你的回答通篇閱讀下來並不是這樣子的

4樓:渓霊子

emm你這個,完全無法做出什麼特別全面的評價,尤其是人體,你脖子以下的結構都是跟著原圖畫的。所以最好還是發一下有全身的或者比較完整的圖,這樣才可以看到你對於構圖,人體等方面的能力,這些相當重要。

5樓:紜繇

藝術這事兒吧,是審美和技術和利益的相結合。

如果是業餘,你怎麼開心怎麼好。如果是專業,就可以按照相關要求標準和金主爸爸要求。要目標是想當藝術家,這些就要綜合起來,心理素質+基礎畫功+培養畫風+與時俱進+審美加強+讚言惡言承受......

6樓:Barry·吳

俺看了答主發的前兩張圖,倒是挺喜歡JOJO、小新、小新右邊那個抽象派、pop子、大雄母親五個風格的畫(狗頭)所以答主照那五個畫,三連大大滴有

7樓:老袋鼠

"畫得很好啊!"想這麼回答的人看看其它大佬的點評,感覺顯得自己水平低了,於是要麼挑出一堆問題,要麼不說了。

有人則相反,明明想秀,想獲得認可和讚揚,又怕直說掉價,於是假謙虛,以此來秀水平檔次圈子,老凡爾賽人了。

直說吧,你畫的當然不爛……想通過他人的認可證明自己價值,選錯了平台,結果在自卑和自負中糾結成這樣……

孩子,價值是自己定的,不是別人給的。

8樓:kkooooooo

1.受光面背光面形狀是亂的,沒有邏輯

2.從細節來講眼睛裡的色塊純度亮度相似,沒有拉開對比,顯得很怪異3.(這是個人品位部分的問題可以酌情處理)眉毛髮型的處理很怪異,水兵月這樣的少女卻要加上壯漢一樣的粗硬毛髮質感,十分違和

4.飾品部分我明白你兩個耳環是要做發光效果,但是發光色塊的選擇又沒有考慮純度和亮度的問題使這兩個飾品增加的違和程度,針對這個問題建議學習一下金屬器和寶石的基本畫法

5.明暗交接處彩虹光不是不能加,但是你先要保證這個畫面不髒的情況下再考慮

9樓:

原圖比較舒服:

但改的圖就沒那麼舒服了:

原因是透視和比例感覺稍微有點彆扭。

原圖臉部基本是正臉,雖然是俯視視角,但頭是略抬起的,所以頭部髮型與正面平視差別不大,改的圖下巴是含著的,俯視感覺強烈,卻仍然沿用原圖的頭髮部分,因此覺得不舒服。

色彩部分屬於個人喜好,你這有種暖色路燈下的感覺整體,所以也不用太摳細節,還可以吧。

10樓:椎名真空

畫畫是一門語言,而且是非常誠實的語言,你的畫告訴我你在脖子以下的部位充滿對形體結構的不了解,而脖子以上也充滿對五官的不了解。在水手服上充滿對材質和光影表現的不了解,頭髮表現出對色彩和體積的不了解。不知道現在你對這些方面的了解程度有沒有加深,還是依舊在酷炫的畫面色彩上徘徊。

11樓:啊菜

不爛,其實我看了一下大家的回覆,有的給出的參考圖其實也是不盡完美的,說實話畫畫除了頂級大佬,誰敢說自己的畫面沒有任何問題呢,對吧,不要妄自菲薄,和自己比就好了,我繪畫水平也不行,我看到大家畫的很好,覺得自己爛極了,但我們都是在努力變好的,所以放平心態,最近我也是再看一些專業類的書籍,我們基礎還是不紮實,尤其是人體結構,多練習會好的。

12樓:肥皂君

這個畫風我有印象哈哈,果然是曾經答過的題主~

看了問題之後,覺得就是有點用力過猛,鑽牛角尖的感覺。

其實一打眼看這張畫還是可以的,肯定是不醜滴,但是也不會美到讓人多看幾分鐘的程度。

五官比例、結構造型、上色光影也看得出來都有用心。

但是全部加在一起就覺得沒有重點了。

比如說我看這張畫,重點是應該放在五彩的眼睛?還是超級蓬鬆的金色劉海?

臉上的重點元素也有點多:瞳孔不說,還有螢光綠的頭飾、粗眉毛、發光的耳飾,整張畫都是你仔細刻畫的東西,但是重點+重點真的等於好看嗎?

其實我們仔細刻畫畫面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有的畫師就能在提高精緻度的同時做到輕盈而不過猛。

(不過話說回來,這畢竟是同人的一場遊戲,這邊說歸說,不要太放在心上)

舉幾個可能不恰當的例子,下面這位畫師的作品,我們看的時候會覺得很放鬆,顏色簡單、造型簡單,但是情緒味很強,眼神很抓人。

當然了也會有這樣的作品,用極致的顏色去打動別人

還有這種極致線稿的

每個畫師喜歡的風格不一樣,特徵也不一樣,但是他們肯定也是在畫面中逐漸嘗試加減法的。

不過話說回來,晉公升高階肯定是乙個緩慢的過程,現在對題主要求一下子達到鬆弛有度肯定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才說這是幾個不恰當的例子。

雖然你的大頭還好,但是我記得之前身體的部分還是有些問題,那這就限制了以後畫面的動感/情緒,說白了就是畫個站立的標準人體是簡單的,但是來點動作語言就很難了,動作和畫面情緒是否一致?透視是否準確等等都是問題。(包括大頭也是,靜態好看的大頭容易,帶點眼神微表情的就難很多)

肥皂君覺得你的美術基礎還是不錯的,色感也可,只要循序漸進的練習肯定能進步不少。

但是感覺你目前這個心態啊,還是有點急躁了,想要靠一兩張畫飛速進步還是很難的。

建議近階段做做單一向的練習吧,比如畫人體就畫人體速寫,練上色就練個幾組自己對比著看看感覺。不要一上來就想往滿階成品衝擊,因為你在的水平肯定是有侷限的。

可以看看別人的練習,雖然已經可以畫出還不錯的作品,但是還不夠!每天依然保持著一定的練習。

所以歸根結底還是要多練啊,千萬不要吊死在一張畫上,加油!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順利公升級,走出繪畫新手村~

上色沒有層次感?人體重心不穩?畫畫的難題我們一起解決!

13樓:凌子曰

雖然我對畫畫的了解為零,但還是經常看到類似的問題。

有時候創作的過程不只需要專業的意見,也需要群眾視角。

我個人很喜歡你這幅畫色彩的搭配,絢麗但並不奪目,光色彩來說足夠讓我眼前一亮了,雖然類似的色彩搭配我看過很多,但是沒辦法,我就喜歡這個調調。

不過確實有個問題是,人物形體怪怪的,有點虎背熊腰,臉部也不是很協調。

要是把形體調整一下就很好了!

我看有人吐槽你的耳環很亮,但我覺得這個耳環是亮點,我就很喜歡你這個耳環很亮的設計。

話說我可以拿去做頭像嗎哈哈哈

14樓:阿落

不爛,挺好的,很有自己的風格,但我第一眼看上去就是有些怪,耳朵透視有問題,整張畫用力過於統一,意思是從畫面的感官來看你處理五官頭髮衣服所花費的精力和時間比較平均,沒有十分亮眼的感覺。

15樓:青雲

我覺得在這種型別風格來說挺好的,非要吹毛求疵的話,這個作畫思路有點贅了吧,畫面有時候是感受性的東西,比如我不看你說的那些東西一眼盯過去看畫的時候,看久了會覺得有點焦。

16樓:

其實我越來越覺得畫畫沒啥對錯,說你錯的人應該也不太對,畫畫審美和感受才是第一的,前半輩子苦練刻畫到極致,後半生再逐步提煉概括本質,畫面所留下的就是自己的靈魂,練習寫實的造型色彩和概括簡化,兩步同時進行,觀察現實世界,思考自己的心之所向,不斷了解自己,現在流行的畫風也只會現在流行,而人可是要經歷一輩子的,當然努力去模仿現在流行的東西可以給你帶來一些獎勵,如金錢和名氣,如果本身也不排斥流行畫風的話就更好了,研究流行畫風下大眾的心理,融入流行也是很值得的,加油

17樓:陳大二

忍不住回答了,題主的作品很有個人風格,用色鮮豔大膽,筆觸線條挺流暢,已經是不錯的作品了。

當然你想畫的更好,和大佬肩並肩,那你就要在細節上多下功夫,比如飾品,五官,頭髮和衣服的質感,我覺得還有很多可細化之處,現在看上去,質感都差不多,並沒有明顯區分。

然後就是,審美這個東西,沒有對錯好壞,只看你適合不適合大眾主流,我覺得畫手在這一能做的就是兩點:1,迎合大眾,和市面上流行的畫風類似,可以多接稿,更容易生存下去,再逐漸形成自己的畫風;2,另闢蹊徑,畫自己的,讓別人說去吧,接稿賺錢無所謂,畫的就是開心,得到小部分人喜歡,堅持下去。吶,至於怎麼選,就看個人情況啦~

18樓:公尺茶

我想說,比起你的畫功,你的心態才是問題吧,為什麼不能自信點呢?有人說你畫的不好看,你難道就畫不下去了?

別人的評價對你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沒有了讚揚你就無法進步了嗎?雖然讚揚和鼓勵是必不可少的動力,但絕對不可以成為唯一動力。

還有審美,這種因人而異的東西你還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那我也不多說什麼。

19樓:Darcys law

臉是有一點小歪,但不打緊,完成度不錯,而且我真的很喜歡你的色感!

身體結構和明暗關係要再抓一抓

我主要是想來誇你的嗯,你要知道每個人對美的理解是不一樣的,你不要聽別人隨便的評價什麼 「眉毛太粗」 或者 「顏色太油膩」 什麼的把你的風格帶偏,你要是有信心,畫畫是為了娛樂自己而不是取悅別人跟風賺錢的話一定要畫出你自己腦子裡想畫的那個畫面,有自己的風格是件很好的事!別把自己框在別人的審美裡。

你現在能做的就是多看看研究研究不同風格的畫作,分析不同風格各自的特點,線條的應用,飽和度和灰度的變化帶來的效果,再稍微練練基礎!加油哦!

20樓:

以下個人觀點結構問題別人說了這裡就不提了

效果感覺還行而且我覺得有點收斂了完全可以再大膽些

例如在畫中用了紅藍色不知道為什麼右側頭髮有一抹淡淡的藍色

眉毛畫厚了偏粗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歡那種粗眉毛的不過還行

頭髮的體積感層次感可以加強一些

然後我覺得你為什麼那麼沒自信呢風格這事只要在畫畫在嘗試感受就會發生各種變化隨著年齡

什麼跟不跟潮流那是迎合反而會丟掉自己的東西這樣最可惜了儘管不如意也可能是臨時的哎

21樓:

可以呀,整體風格是OK的,第一眼看過去不會有很突兀的地方,就這一點,你就勝了太多人,堅持畫這樣的成圖肯定是有利於提公升畫功的。

有哪些一開始畫的很爛,但畫越好的漫畫(畫工上)?

富堅義博?貌似剛出道的時候畫工賊差,淘氣愛神的妹紙還不錯,幽白前後期差別巨大據說,現在獵人畫工已經相當不錯 如果他願意畫的話 表現力非常強 一拳超人,作者現在的原畫也不堪入目。藤澤亨的 gto麻辣教師 的前作 湘南純愛組 前期畫風 後期畫風,差不多定型了 gto 的風格 很多啊,不過很爛談不上,畫工...

怎麼我的畫有什麼缺點嗎

icy 首先,線條沒有輕重變化,看上去過於死板。其次,顏色的明暗 深淺過渡還不熟練,顯得畫出來的東西,不立體。以最下面那個小熊為例,最上面的地方顏色最淺,應該是淺棕色,甚至最後一步需要加個高光 就是物體的反光,不一定要用白色,比底色亮的都行 然後是兩頰的位置,用的是棕色,最接近其本身顏色,最後是靠近...

我的畫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嗎?

不懂就問 你們知道的乙個問題都不去解決?還要讓別人提出更多嗎?是擺出一二三四五,然後你從裡面選最簡單的解決?完成度這件事對比基礎薄弱 色感配色等其他基礎性問題來說要好解決也會快一些,你連這個完成度的問題都不先解決,還讓別人不用提 意思你知道但不改?那你讓別人提其他問題幹啥?萬一提了你又不改,別人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