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字可以有多漂亮?

時間 2021-05-06 10:02:40

1樓:Cheenie

小時候我娘就離開了,對我娘的記憶就很淡薄了唯一留著她的字是給我寫期末評語。還沒拍全。媽媽可是鋼筆字忠實粉,影響我也偏愛藍色鋼筆。

可惜沒得到真傳。始終沒學會鋼筆字。更別說好看。

但是始終還是覺得鋼筆字的人很厲害,寫得好看的就更厲害了。

鋼筆不僅是工具,認真體會才會知道用鋼筆寫字跟水筆原子筆難度差別還是挺明顯的。

2樓:

哈哈,上乙個前陣子寫的英文。(凌美狩獵者)就是手動寫出粗細,以達到點尖筆的效果(不過本人技術有限,達不到點尖筆那麼自然的效果)

3樓:EpochLee

有堅持練毛筆字

歐陽詢,王羲之

鋼筆字許久沒在田字格上練了

還沒學到精髓,還沒把毛筆字完全應用進去

還需努力!

補乙個隨手寫的吧,感覺比較歪

4樓:馬 俊

我還是比較喜歡徐靜蕾硬筆書法,

有人說,徐靜蕾字型「嫻熟,省簡,青春「」,說白了,我是先喜歡徐靜蕾這個人,

後之愛上她的硬筆書法。

字如其人,心素如簡,人淡如菊。

徐靜蕾硬筆書法被稱為「學霸體」,

又很清純,又帶有青澀,充滿了初戀的感覺。

彷彿回到了學生時期……

方正電子還根據她的手寫字型,

發布了一款「方正靜蕾簡體」,

一直是我的最愛。

是不是有點跑題了。

曬曬我臨摹的字,見笑啦

記得,讀書的時候老師說

字如其人,是你人生的第一張名片

長大後發現,靜下心來寫好字,很難

許是被這浮躁的社會湮沒

沒有藉口,自省。

5樓:玉尚

寫字是乙個過程,基礎在於掌握筆畫和寫法,如果真的已經掌握了學習方法,學會了字形結構和控筆之術,任何筆都一樣能寫出毛筆的抑揚頓挫和勁虯。

如何科學有效地練字?

期待大家都可以寫出一手好字,希望一起練字的,可以私聊我,大家一起學習,相互進步。

6樓:

滿足答題條件,業餘人士,出於愛好,但是多漂亮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覺得自己需要還需很久的練習,但是已經很久沒有動手了...放幾張2023年的

楷書行楷

小草沒有什麼特殊的流派 (如果硬扯的話,我的書法老師是龐中華的門生),也沒有什麼專業的鋼筆墨水,也沒有什麼閃閃發光的獎項,只是寫字讓我開心踏實.

7樓:

推廣一下我的知乎專欄:《硬筆行書每日一字》

硬筆行書每日一字

8樓:仙女可愛

特別愛寫字字也算凑活。

從小到大也沒練過字字早都成型了hh高二的時候覺得自己寫字沒章法就去練了不到一年歐體也就是剛剛摸筆有手感筆道微微規範但迫於高三擱置書法。

現在高三

平時也愛寫點什麼小句子來發一下輕噴輕噴就是個小透明是初學者。

我覺得寫字是有使命的作為中中國人老祖宗的寶貝應該有人傳承。

等高考完要把書法拾起來!!

9樓:Lin Bryan

手裡有幾張以前寫的作品的掃瞄件,

發上來獻醜了。

最近為了教學生也開始慢慢撿起來,

不過由於軟筆浸潤的太深,還時常去弄國畫和篆刻,硬筆寫起來還是不是很舒展。

10樓:Melo緯

鋼筆字,最開始肯定離不開臨帖,到了一定程度,自由發揮我覺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先附一張自己的字。(微博id:風濕性神經病)

自己寫字最大的樂處在於可以寫給各種人,可以給情人、給親人、給朋友、給自己。也可以表示自己的各種心情。

鋼筆不同於中性筆和秀麗筆,它有著更勁道的筆鋒,不會因為一些筆尖的問題造成一些寫字上的猶豫。

11樓:兔子

老爸練字已經到了乙個痴迷的程度……前後買了很多次專用紙,專用筆,前幾天又覺得需要乙個專業的墊子來突出筆鋒……

恩,我也喜歡練字,但是這個浮躁的社會……好吧是我自己靜不下心來

所以很佩服爸爸(=^▽^=),我是老爸的忠實小迷妹╰(*︶`*)╯

12樓:xu yan

雖然在貼吧有人噴我,到我還是把我的字發出來讓大家看看我覺得我進步了,就可以了

我今年24歲,我覺得我的進步空間還很大

我就是喜歡斜著拍,因為這樣好看,是的,我就是要求字面上的好看就足矣了,不是什麼大家,寫字只是我的自我愛好

13樓:9777

從高二開始接觸鋼筆,筆買了不少,墨也敗了很多,但是字還是沒有達到很高的水平,每次看到lof上的神人都覺得又有練字的動力啦~

下次再敗一支鋼筆吧( ` )

14樓:大點

鋼筆字好看,彩墨簡直自帶buff,有的sheen真的美到哭。

不過鋼筆也是真貴。

我啥時候能買的起龍筆啊。

圖中英雄616壇水聖托里尼

知乎首答,希望有人看。

15樓:風輕颺

來秀一下我爺爺的字。

爺爺今年80了,這是近幾年他照著我高中語文書隨手寫的,閒的無聊打發時間。寫完他就隨手放一邊準備扔了,被我收集起來。

爺爺軟筆練過二王,後來也寫其他人,經過幾十年,現在已經融合在一起了,但還是依稀能看到二王的影子。

16樓:世界上會有粉熊嗎

這是上大一那年,爸爸送我,在車上我問他能不能給我寫幾句他很喜歡的話,當時沒帶鋼筆,隨便找了張單子,就用中性筆墊在我揹包上寫的,怕丟了拍了照存了下來

因為爸爸年紀大了身體不是特別好,手也不停的輕微抖動,寫字也是抖的在我心裡這張很珍貴

爸爸一直一直是我最敬佩的人,他會寫很多種字型。

小時候爸爸一直要教我寫字,可惜我不學無術,現在也覺得寫字好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開始有練習。

附幾張我平時的摘抄

受不了你們說我,讓我刪了吶~

17樓:一起練字

鋼筆字可以有多漂亮? - 樹骨的回答 - https://www.

zhihu.com/question/26785142/answer/151607753嗯吶,這個問題底下高票回答都相當厲害了,我這裡就不再推薦。

只想默默說一句這個回答裡面的金海東老師,最近在我們的線上練字教學班開課了(驕傲臉)

硬筆古帖班,主講王羲之《黃庭經》、王獻之《洛神賦十三行》(玉版十三行)、王羲之集字《王羲之聖教序》

18樓:

高二班主任說只有他的字讓她滿意

我當時很不服

但是看到他的字那一刻開始

三年多希望這樣的字

能出現在一封寫給我的情書上

哪怕只有一句祝好

19樓:一葉之秋

原回答有人說一般,咱也承認,人都是要進步的,新寫的傳上來給大夥兒瞧瞧

以下是原回答

看大神們那些寫的好的,有能看懂的也有看不懂的,在下小學渣一枚,只會這麼寫咯,中間一張是我最崇拜的筆墨大神的墨跡,看著都爽

20樓:陳俊帆

第一張放個彩墨吧夕焼け Yu-yake

這個是月夜 Tsuki-yo

很喜歡的句子嗯普通黑色

我還是喜歡你

更新7.6

勃艮第酒紅

還有pilot彩色一次性M尖哈哈哈哈啊哈拖鞋班長別死守你手中的贊吧麼麼噠

21樓:檁汐

看了一圈沒有寫平行鋼筆的?那我個渣渣就都斗膽發幾張圖。自己瞎練的專業人士勿噴

哦對了,還有點尖,這個和大神比起來更渣了

就這樣吧,第一次回答ovo

22樓:林芬楠

回答算是偏題吧,想激勵一下自己能夠好好練字,祝大家也能像其他答主一樣寫出漂亮的鋼筆字。

平行筆和蘸水筆...勉勉強強算是鋼筆的吧

23樓:墨銘奇妙

多圖預警!

答主路過

覺得手癢難耐了呢

我就是來放圖的啊哈哈哈哈哈:)

這些是我另乙個關於鋼筆測評的回答裡面用到的圖對筆感興趣的胖友們可以移步過去看看

zhihu.com/question/35156029/answer/168002077怎樣才能讓鋼筆字變漂亮?

事實證明濾鏡和彩墨對滿足少女心還是必不可少的…溫暖的午後來重溫老歌和台詞

也不失為一種樂趣呢~

24樓:

不太懂那些噴子,噴人字醜之前先學會審題好嗎,人家問的是鋼筆字能寫得多好看,問的是硬筆書法能寫多好看嗎?自己混為一談還一副你們都是裝逼這麼醜的字還拿出來秀的,要不就是去買本二王的字帖先練練的。真的是誰給你的底氣這麼高昂著頭指點江山的。

25樓:向世界

貌似我們多年前有過交際,這字有點眼熟。字有多漂亮,我個人覺得以前書法家的字就挺好,我學寫了幾種,可以參考下,分別是井圓格王羲之《蘭亭序》鍾紹京《靈飛經》趙孟頫《汲黯傳》趙佶《千字文》最後乙個是我瞎寫的

26樓:阿sun

下面這四個是2023年5月寫的,更新下,覺得以前好作,哈哈哈,平時就是日常寫字,今年有空了再認真寫幾個

分割線以下是17年前半年寫的吧

這是我做的兩頁手帳,都是硬筆書寫的

如果載入一直失敗的話

可以雙擊進去全屏檢視

再加幾張平常書寫的~

27樓:吳大權

真的很後悔沒有認真寫字,從高中畢業到現在就沒有好好的寫過,雖然我把寫字一直放在心裡,但12年不拿筆也真是偽愛。

最近想著和閨女一起學唐詩,她倒一點興趣沒有,卻把寫字的勁撩起來點了,用閨女的水彩筆瞎寫了點。

28樓:「已登出」

私以為貶低江湖體的,是不是你們練字之前字寫得可醜了?

而且你們必然刻板,自卑,練一輩子也頂多是個印刷體。

就跟一心覺得公務員好,什麼都沒有公務員好的那種人乙個德行,2333333

29樓:樹骨

高分答案的作者全都是熟人,但是都不算高人,我補乙個,杭州初學堂金海東老師,鋼筆書法,可見於微博,是我見過為數不多的硬筆高手之一,用圖已獲金老師本人授權。

其實大家真想看看高手的作品,只需要看各大正規上規模硬筆書法比賽的特等金獎一等獎作品即可,全都值得學習,高手如雲,莫坐「乎」觀天…

30樓:

看過一文,說幾個學者、教授、書法家啥的相約去看望另一位老學者。期間說起硬筆字不好看,沒有毛筆字有韻味。老學者半晌沒說話,拿起手旁的鉛筆寫了幾個字,然後那幾個人都不說話了,大傢伙就看著那幾個字默坐了一下午,到點就起身回家了。

如何練好鋼筆字?

北溟 鋼筆字?既然工具限制成鋼筆了,那就做個選擇題吧。Q1 是否在意鋼筆的品質呢?如果你的答案為是,那麼你將開啟乙個新世界,鋼筆世界的維度並不比練字小,而且鋼筆圈比字圈兒要更好混一些。混鋼筆圈你只要有錢就好啦,能買各種各樣的筆。但是混字圈是要投入很多時間和精力的,這是兩種概念。從水妖,78G,恆星,...

如何練好硬筆字?鋼筆字?

巴盟老陳 首先是練,練不是找個帖,乙個字抄一行,那純是浪費時間。先入門,臨 靈飛經 推薦教材 鄧散木先生所著 怎樣臨帖 且臨帖必經三個階段 成就感期 瓶頸期 恢復期,並迴圈往復。瓶頸期時,不想寫時就不寫,那是在進步,擱乙個禮拜再寫,定有成效。 春天的舞者 從漢字的構造上來講,好不好看,美不美觀。我覺...

練鋼筆字怎麼選字帖?

六橋煙雨 想寫橫排整齊的字,原則上是字的重心要比較對齊。上與下的長度比例各字比較接近。另外還有些大小處理 分量相近等原則,不作細述 不必追求每個字的上下一樣齊。字有其自然的形狀,勉強寫得一樣高,就不自然了。比如 目 和 四 寫一樣高反而不太好看吧? 朔風吹林濤吼 學王書聖300天,前150天學 集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