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油畫用什麼畫框比較實惠?

時間 2021-05-31 10:11:35

1樓:oaker

練習的話我都不用畫框畫布,直接買三合板唰兩遍丙烯底料。另外收完快遞的質量不錯的紙箱,也裁開刷兩遍醇酸樹脂當畫板用,一點問題沒有。

我對畫布類的軟質支撐材質的手感沒什麼特殊愛好,硬質支撐物更省心。

2樓:

練手買最差的成品布就行,然後多買幾種底料自己試試,找到自己喜歡的。

140不貴,和做雕塑,做裝置什麼的比,畫畫很省錢了。

關於畫布質量會不會讓你的作品變色,成品布的話最好自己多做兩遍底子,這樣底子很少吸油就對畫面沒什麼影響。 變色是因為用的調色油不好,顏料不好的原因。

3樓:psczdz

其實也花不了多少錢,因為你一年也畫不了幾張,自己製作畫布也是為了保證質量,不是為了省錢,現在自己做很方便,內框、亞麻布、底料都有現成的,初學練習用就買便宜的,那也比成品布好使。

4樓:劉夢佳

自己買亞麻布繃框是個不錯的選擇,重點是省錢,還可練手藝,學油畫的不會繃框,說不過去吧。

布分很多種,最便宜的是棉布,不考慮,因為質量太差,不好畫,顏料都那麼貴了,不差布這點錢

亞麻布分很多種,常見的是兩大類,一類是顆粒感的,比較粗糙,個人喜歡用這種,因為這種框適合表現筆觸。

另一類是細的的直條紋,印象中叫雨露麻吧。適合話平面一點的,如卡茨風格的

繃框崩過幾次就很熟練了,而且比店裡崩的更緊實,更好。但是個體力活,還得花時間,;女生要自己崩的話就很吃力了。

5樓:

我大學老師說過,油畫真不是沒錢想玩兒就玩兒的。當時我一直很不服,現在已經徹底服了。

你問的是內框,沒有便宜的內框的。

1.建材市場的木方,因為沒有經過良好的去水處理,時間長了會變形。

2.他們有人用畫板,或者樓上那種方式畫,但無法長時間儲存的,很容易出現裂紋和不平的問題。

可以不用內框。

如果只是練習和興趣,可以買一捲好的不純亞麻布。裁剪自己需要的尺寸,再買一捲大的透明膠。

像裱裝水彩那樣,四邊全粘,貼在平整的畫板上或者牆上。穩定性挺好的,比夾子更舒服些。但後期再繃內框很累,因為當時找的水平線很容易被不良商家蹦歪。

只要將內框和布分著買,自己繃框就會便宜很多的。

既然選擇油畫了,內框很有必要的,可以更長久的儲存你的作品。

6樓:cheng huang

自己做框,你還要買繃布鉗和釘槍呢,一套並不便宜

做衣料的亞麻布大多數不能用來畫畫,太疏太薄了,還不如化纖畫布和棉麻混紡布

其實如果你不是畫得很厚把顏料塗得跟浮雕似的話,可以用松節油洗掉畫面打磨一下重新上底料再畫,然後不滿意再洗掉重畫,只要沒有把布面刮壞,可以反覆畫好幾次

油畫框是不是用一次就不能在用了?來自一位超級想學油畫的小萌新?

小山丘 油畫顏料是有覆蓋性的,所以油畫框在顏料幹了後還是可以上色的。但是覆蓋太多顏料可能效果不是很好,這要看你畫那種風格的油畫了。比方說你想畫筆觸比較細膩的畫,像古典主義 寫實風格的,如果想用用過的畫框,那麼筆觸多 顏料厚重的舊畫框可能就不能用了 相反如果你本來就想畫筆觸較多的畫,那應該是問題不大的...

抽什麼煙比較實惠

Laity.俗人 首先自己抽什麼煙,會感到舒服你既然能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你已經在吸菸了吧?每乙個人吸的煙都是不一樣的,價錢煙勁的大小,這要看自己的習慣 漫步雨晴 不吸菸的女同志一枚,弱弱的發表下。感覺其實抽什麼煙都不實惠吧,只要你吸便是個漸進的過程。這也是菸草 生生不息 的原因之一。況且吸菸者一生也...

大學學什麼比較 實惠 ?

立德立言 我覺得各專業有各專業所謂的 實惠點 但是絕對是沒有輕鬆的專業,只能是說有在大學期間相對輕鬆的專業,比如說有些文科專業,課業負擔不是很重。也因此很多學生選擇了雙學位 如果想選擇一些熱門專業的話,經濟管理類,計算機類,自動化類不用多說,但是計和自對理科思維的要求較強,經濟類學的東西可能會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