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你陪孩子讀過最有趣的一本書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2:26:03

1樓:胖湯圓圓

繪本之所以有趣,那是因為它讓孩子體會到了快樂,讓父母感受到了孩子的快樂!

最觸動我,讓我真真體會繪本帶給哲寶最大快樂的當屬《小雞球球藏貓貓》!

哲寶一歲多,這是他的第一套故事型別的繪本,平常都是我用一塊毛巾和他藏貓貓,小的時候每次揭開毛巾的時候,他都會大笑,可隨著長大,慢慢免疫了,直到遇見了《小雞球球》!

第一看到封面的時候,他就把小手放在了眼睛上,還遮乙隻眼露乙隻眼,這是我從來沒有教過他的動作,一看書我才恍然大悟,他在模仿小雞球球!

在找小貓的時候,沒有給他暗示,他就用小手去翻郵箱的蓋子,還興奮得用手指給我看!

哲寶最喜歡車,看到卡車,就要翻,一看到狗狗,還高興地叫「旺旺」!

最讓他開心的就是小牛打噴嚏,他爸愛打噴嚏,帶著他讀到這一頁的時候,他就拿著書嚷著「爸爸,爸爸!」

其實,他是在說,爸爸就是這麼打噴嚏的,快看,這只牛也和爸爸一樣!

沒過一會,他就藏在被子後面,慢慢探出頭來,正好撞上我的眼神,簡直活學活用有木有!

哲寶眼裡透出的光,是快樂,是驚奇,突然覺得,如果每天他都這麼開心多好!

作為媽媽,理想真的很簡單,孩子快樂成長,健康平安一世,足矣!

2樓:Dr老爸的育兒經

優秀的繪本有很多,但是,要說到有趣,我最推崇的,是這套書:

有四本,最新版的又加了一本。

四個小故事,主人翁都是包姆與凱羅。

包姆是乙隻成熟穩重的牛頭梗,凱羅是乙隻調皮搗蛋的小青蛙。

書中的設定,我認為包姆與凱羅應該是母子關係。

故事很溫馨,很有愛。

更重要的是,這是我所見過的,小細節小設計最多的繪本,沒有之一。

舉乙個例子:

包姆與凱羅在做甜甜圈的時候,凱羅做的,是有嘴有眼的蛙形甜甜圈,仔細找找看。

其他的小細節就不一一劇透了,需要小讀者們自己去發現。

樂趣就在於此。

該書是台灣版,缺點是有點小貴,而且是繁體字。

不過,閱讀起來,應該問題不大。

3樓:熱鐵皮屋頂上的貓

《找死的兔子》,推薦有強大心理承受力的男孩看。

陪子閱讀過程中最難抉擇的一本漫畫書。

我兒子當時十歲,反覆翻看,沉浸式閱讀,幾乎到入迷的地步。

書裡是兔子各種作死的方式。

死亡,以乙個個戲虐的方式悄然襲來,兔子毫不知情、讀者卻驚心動魄。

4樓:鹿滿滿

一本是《點點點》一本是《噗~噗~噗》,這兩本書是我們家孩子翻的最多的兩本。

這本繪本顛覆了我對繪本的認知,平時我們給孩子念的繪本都是大人念孩子聽,而這一本讓孩子非常有參與感,我們家孩子目前19個月大,從1周歲開始看的這本書,目前他非常喜歡,每天必看,拉著我帶他玩,而且要玩很多遍。

不得不感嘆作者的想象力,把這麼有意思的乙個遊戲付諸於紙面,一頁一頁都有不同的驚喜,都有相互聯絡,給孩子甚至家長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乙個小小的點,開啟了一場奇妙之旅

在這一頁學會了紅色,黃色,藍色,三種顏色

這一頁引入了數字的概念

這是我們家孩子最喜歡的一頁,這一頁學會了吹氣,每次都喜歡吹吹吹

拍拍手,點點越變越大啦,在這樣的遊戲中,了解了大小的變化。

這本書雖然介紹是2歲以上親子共讀,但是我卻發現,不同年齡段有不同的讀法,裡面還有一些像是左右啦,目前我們家孩子還不能理解,但是相信隨著一天天的閱讀,慢慢就能理解其中的含義啦。

這真是一本神奇的書,書裡還有其他特別有趣的玩法,這裡就不劇透啦,等你去一一發現~

這本繪本更令我驚訝,對我來說,這本書就是天書,我們家6個月左右開始看的這本書,到現在依舊特別喜歡,也是每天必看的一本書,而且現在都會搶答了,也會有自己特別喜歡的一頁

比如這一頁,一邊用手指,一邊嘴裡說著「噗!」,特別開心

還有這一頁,像長大的嘴巴,「啊嗚」把東西吃掉了的感覺,每次唸到這一頁的時候,我就張開我就拿我的手做示範,去「咬」另乙隻手,孩子會說一點話的時候,就學我,「啊嗚,啊嗚!」

還有這一頁,我一開始念的時候會順著虛線往下滑,久了,孩子也學會了,自己拿著小手指學著我順著虛線往下滑,滑到最底下的時候嘴裡念到「吧嗒!」

現在偶爾孩子也會自己拿著這兩本,自己在那看,這是讓我覺得特別驚喜的地方,分享給你們~

好啦,以上就是我分享兩本2023年,陪孩子讀過的最有趣的兩本書了,希望你們喜歡~

2023年,讓你感覺最有趣 好玩 優質的App有哪些?

不知不覺來遞爪已經一年零兩個月啦 翻了翻自己的參局記錄當時的快樂回憶就又浮現了真的超級開心遇到了這麼多超級可愛的寶藏爪爪還有幸和一些爪爪成為了爪友 有很多很喜歡的爪友悄悄登出了但還是捨不得刪掉 我超級自豪自己是個遞爪使用者但匿名是為了保持我的知 神 乎 秘 ID 性 最後的最後,希望递爪可以永遠這麼...

你讀過文學作品中最有趣的描述

董大爺 推薦看馬克斯 蘇薩克的 偷書賊 我最喜歡的書沒有之一。裡面的許多描寫都棒到恰到好處!等期中考試完了我就找幾個片段分享上來。 0.0 最最喜歡你,綠子。什麼程度?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春天的熊?綠子再次揚起臉,什麼春天的熊?春天的原野裡,你,乙個人正走著,對面走來乙隻可愛的小熊,渾身的毛活像天鵝...

2023年你陪孩子做過哪些最值得回憶的事情?

葉子 2020年,陪孩子做的事情太多了。其中一件事應該孩子也記憶猶新。帶孩子去海螺溝,甲居藏寨玩,其中有我的朋友一家三口,他們家是乙個哥哥,比我女兒大1歲,現在四歲,但是很乖巧。兩個孩子第一次見面,但是在一起沒有打架吵架,女兒一直 哥哥哥哥 的叫,哥哥也很照顧妹妹。最搞笑的是,哥哥聲音有點啞,妹妹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