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張三丰100歲用太極拳完虐玄冥二老,混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馬保國69歲打不過業餘格鬥者?

時間 2021-05-10 23:19:10

1樓:林歡

很簡單,馬老師大意了,沒有閃。

遇到不講武德的年輕人,老同志們確實容易吃虧,想當年武當山上,張三丰老師也曾經一時大意沒有閃,被剛相偷襲得手。

當然了,張三丰老師一招綿掌就拾掇了剛相,馬老師造詣還略遜一籌。

2樓:zssym

萬事萬物由陰陽構成,百年張三丰內力已經陰陽相濟,比書裡其他人高幾個檔次,所以可以用太極秒殺玄冥。天龍和射鵰裡面陰陽相濟的大佬互相打起來卻都是快準狠的招式,怎麼狠毒怎麼來。

所以,太極是境界高的人欺負境界低的人採用的一種打法,馬卻是低境界挑戰高境界,被秒不意外。

馬如果練會內力,打業餘格鬥還是有看頭的。

3樓:無常丶無定

年輕人,要講武德,不要踩一捧一。

一、太極拳為內家拳,講究內功修為,修習時間越長功力越強,張三丰比馬保國大30歲,功力必然更加深厚。

二、誰說玄冥二老就比業餘格鬥者強,馬大師曾言

這種假高手吹的多了。真正的高手都是獨行俠,你看什麼江南七怪、全真七子之類的都是菜雞,君子獨行千里,小人聚而為伍,玄冥二老如果真是高手也不需要以2個人的名義去震懾別人。玄冥二老最好的戰績就是打乙個不會武功的小朋友,還是2個人一起上的,可見實力之差。

三、環境不同,張三丰打玄冥二老時,武林興盛,人人都知武德也都講武德,比武也是點到為止。而如今武道凋敝,世人以不知道武德為何物,當馬大師點到為止時,對手卻沒有收手,是內行打外行,外行不懂規矩。

四、玄冥二老上武當並非為了與張三丰切磋,而馬大師的對手是為了與馬大師比武,他是有備而來。

我勸這位年輕人,考慮問題要思考全面,切不可代入個人主觀意志,下去好好反思,耗子尾汁。

混元形意太極門的過來集合!

如何評價《張三丰異界遊》?

我來了 我看過書但是沒看完,看到集體返回本界,就看不下去了,大概有全書的一大半。挺好的,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書中有些情節挺有邏輯性,比如喜歡隱藏著陰人,搞計謀,和我們挺像的 元羽 從第一次看這本書開始,到現在沒事時候也會再翻翻,拋開一些硬傷的金錢觀,經濟,後宮爽文的套路不提,在某些意義上,有些關於敵...

倚天裡張三丰太極所開闢的武學新天地到底指的是什麼?

武功分陰陽,陰屬性的凝聚度高穿透性強,陽屬性勢大力沉,波及範圍廣。武功也分柔,剛。這就不多說了。在太極之前,陰陽並濟,柔中帶剛之類的武學研究已經到了比較高明的水平了,九陰九陽都是陰陽並濟的,各種借力打力的武功也有很多,掃地僧的氣牆很可能就是其中一種,合理懷疑就是斗轉星移,因為掃地僧對付蕭大王一人的時...

如何看待知乎上的張三丰黑?

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我本人也是張三丰黑 我認為張三丰距離達摩的武功境界差得遠,也就是和黃藥師,周伯通,郭靖這些在伯仲之間 所以如何看待呢?就是我絕不相信張三丰可以比肩達摩,因此沒有怎麼看待,就是我個人認為 李翔軍 張三丰武功之高,已到了從心所欲,無不如意的最高境界 這句的意思是張三丰僅僅達到了從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