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九歲的弟弟在網上買了一雙假的aj1,後面發現是假的,十分懊悔,我該如何引導他?

時間 2021-06-18 03:54:03

1樓:阿里斯兔

趁這個機會教他怎麼分辨真假鞋,教他維權,維權成功才會解決根本的問題,拼多多的售後還是可以的,趕緊退款吧!

如果是我會告訴他:

一件東西的價值,取決於你怎麼看待,包括人也是,沒有所謂貴賤,只要你覺得值不值得。

我們小時候可能穿10塊錢一雙的黑棉鞋,現在人穿幾十,幾百的都有,不一樣走路嗎?沒有買鞋這件事,可能我們也會犯其他錯誤,被同學議論,這是很正常的。咱們別太在意他人的評價,也別隨意評價別人。

誰都會犯錯誤,媽媽也會犯錯誤,何況你只有9歲,老師也會講,犯錯誤不要緊,重要的是改正。

如果你還是很在意同學的話,也正常!咱們想想解決的方法!

第二種方法是劍走偏鋒:但,我起碼會網購了呀,你連買假鞋的經驗都沒有,哈哈!

第三種方法,如果退換不了,就把這雙鞋收起來不穿,多年以後等你長大了,會覺得這個經歷還挺有意思的!

我們還可以教他把這件事寫在作文裡,前因後果,包括孩子的心情,包括同學是怎麼說的,最後問題怎麼解決,我們從中學到了什麼?多麼寶貴的題材!說不定還能拿高分呢!

還可以告訴孩子,這件事,哥哥(還是姐姐?)把它放到了網上,有很多叔叔阿姨看到了,很關心你!你能把這件事分析的頭頭是道,說明你是個做事很認真的人,並且細心,擅長分析,這是個優點!

這個孩子需要知道一件事情,人生總會有失敗和挫折。

越早遇到這些,越早累積解決問題的經驗,將來就會過的越好!

我兒子也是9歲,自閉症,他可能永遠都不會網購,也根本不懂得什麼是真貨假貨,其實我還很羨慕這個小孩子……

2樓:清水煮掛麵

我兒子8歲,2年級,學校要求每天穿校服,運動鞋,文具盒都不能用,只能用沒有圖案的筆袋,不能帶錢去學校,鞋我一般一百以內,他是學校足球隊,籃球隊,游泳隊的成員,大家都沒有這個穿名牌的意識,我兒子說一百多的鞋夠貴了,我們座標廣州市區,家庭年收入50w以上。

我每週給我兒子十塊錢零用錢,他想要什麼自己存錢買,就這樣。

買了一雙aj1小閃電 被同學說是假的 怎麼辦?

檸檬精 我去年買了雙aj1蒂芙尼配色麂皮材質 GS 實話實說做工看起來真的很糙顏色也染的不均勻而且gs下面是沒有一行小字的但是不細看的話也看不出來瑕疵還是很好看的買過的應該都懂吧我還特地去毒上問了是不是大家的都這樣極大多數都是吧品控問題毒上驗了是真鞋就有同學說我買的假的還是背地說被我偶然知道了那也沒...

如何看待文章《媽媽給我買了一雙耐克的球鞋,學校就取消了我的貧困生助學金》?

zwzwzs 沒人邀,只是忽然想到,我本科的母校,南京工業大學,會自動往三個月消費不足200還是多少錢的飯卡裡充錢,很暖心。作為乙個因為大四沒怎麼待在學校所以被補助的小富婆現在回憶起來覺得慚愧又痛心。 溪山君 首先正正的貧困生,你媽媽根本不會知道耐克這種東西。其次真正的貧困生,你買了雙50塊的鞋子,...

買了一雙400多的鞋子(自己的錢)男友看到說我飄了敢買這貴的鞋子,並提出讓我退掉,是不是男友太摳?

跟他有個屁關係,又沒讓他花錢,看把他難受的 你自己的錢與他人何干?男朋友又不是老公,是擔心你的錢不夠花了他要養你還是你要養他?男朋友太摳門,但是你可以和男朋友好好溝通,不知道題主什麼年齡,是在讀書還是工作,如若讀書的話花的是父母的錢按道理男朋友沒有資格管,要是工作你們倆錢就算是共用的,那我想一雙四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