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籃球隊訓練有多累?

時間 2021-06-08 23:09:05

1樓:Oasis

累是肯定的,成效也是肯定的;

說說我在校隊一年的體驗吧,大三才進,一開始沒有校隊;我170cm不到,60kg不到,之所以能進,因為速度和不怕對抗;

先說體能。是最基礎的訓練,熱身是在操場跑8圈,也就3km差不多吧,然後拉伸,開始無球訓練;折返跑,滑步,蛙跳,大部分都是這些;然後有球訓練,倆人快攻,三人快攻,2打1,3打1,3打2,常事兒;一般戰術很少跑,都是快攻;

很少打對抗賽,一周訓練4次,可能就1次對抗賽,平常都是拉體力;

練了個把月之後,體能明顯上去了,跑個三五回合快攻也鬆鬆的;

然後就是技戰術。說實話,沒啥戰術,大部分都是快攻和空切,沒有什麼硬打之類的,太難了

說累也不算太累,就看你喜不喜歡籃球了,熱愛的人不會覺得累的

2樓:黑曼巴

得看你們學校籃球氣氛和你們院重不重視籃球比賽,我大一訓練的時候早上宿舍樓7:30開門我們7:35在籃球場集合訓練到9:

30(10點上課)晚上晚自習和7-8節課會給我們請假,6:30訓練到11:55(12點關宿舍門)因為是熱愛吧,沒感覺那麼累,也可能因為是從小就是訓練長大的再加上球隊氣氛很好跟學長們學技術,當時我們隊長是校隊隊長技術流球員而且給我們教技術也賊6 很實用話說你夠熱愛,就不覺得那麼累因為你在做你喜歡做的事兒。

3樓:江上歌

不是籃球隊的,我以前是田徑隊。經常和籃球隊一起練體能。放假加訓,具體就是早上六點半起床吃完飯到學校,八點開始。

熱身一公里,拉伸,開始訓練。大概到十點半,各種訓練,那可是冬季啊,一身練的全是水,衣服一扭全是水,趕緊在教室換衣服回家洗澡了…。你什麼時候能把身上衣服練的全是汗水再說其他的吧。

這還只是體能訓練。籃球還有各種專項。俯臥撐運球,仰臥起坐運球…各種刁鑽訓練…

為何北大和台灣藝術大學籃球隊發生鬥毆?

打球的都知道 難免會有身體接觸 打出來火氣也正常 畢竟都年輕 提高到政治層面就過了 本人擁有十年以上野球經驗 技術一般就是打身體的 打球輸過 打架這個。反正我們家那一片的球友 給的外號暴力男 黃色的飛鴻 打籃球打急了,動手很正常。從常識上看,急的應該是呆灣郎,很明顯,水平就擺在那兒。如果真有人說 滾...

隨便一支男子大學籃球隊是否可以戰勝國家女籃?

反叛者 這想法背後的邏輯就是 再優秀的女人跟男人比起來都弱爆了。兄弟,同為男人我只能說你太拿性別當回事了。有時候女人不是真的弱,只是男人為了凸顯自己的強才故意弱化女人而已。 王恩泉 二者沒有可比性。如果非要比較,就算大學男子籃球隊隊員最為仰仗的力量,在國家隊的女漢子面前也只是相形見絀。更不用說投籃準...

籃協宣布八一籃球隊正式退出職業聯賽,你有什麼想說的?

卡庫亞 八一籃球隊的沒落,是CBA商業化的成功?是海外球員的商業化的成功吧。2019年世界盃多少名?2020年一年沒比賽就忘了,24名,歷史最低成績,不求你太高前16總行吧。而且19年,易建聯是在的,但改變不了什麼。94年世界盃第8,沒有姚明 96年,沒有姚明 2000年姚明才20歲,他成長起來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