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盃為什麼會集中出現這麼多的以弱勝強甚至爆冷的局面?

時間 2021-06-08 08:52:02

1樓:魔王

首先,足球的魅力就在於掌控的好與不好間的差距不是那麼大,或者說用腳掌控的,精度不會太高,大家精度差不大。

其實這屆世界盃我個人覺得不算冷。因為你說冷,你要有黑馬,這屆到現在也不算有黑馬。大部分球隊都是自己的問題,今年的德國就是4年前的西班牙,但他還沒有四年前輸的那麼震撼。

應該說每一屆,都有意想不到的結果,這一屆,說起來不算多。算冷門的乙個是德國,阿根廷勉強算,阿根廷畢竟自己失誤+莫德里奇這樣級別的球員個人能力。

西班牙和俄羅斯,一方面西班牙本身就鋒無力,小組賽破門都難。加上俄羅斯戰術針對,就是擺大巴,我昨天看的時候,怎麼感覺到處都是俄羅斯隊員,可不是,過了中場,恨不得10個人都在本方半區。還有東道主這個因素,這個因素不得不考慮。

就像中國隊如果是東道主,也會有可能晉級十六強的幻想。如果不是,進世界盃都是幻想。

除了德國,勉強阿根廷和西班牙吧,其他都算不上冷門。

問題是,這樣為什麼買球容易輸呢?因為這屆比賽的乙個不穩定性。就是在你求穩的時候打出大比分,當你買大比分的時候,給你小比分,或者平局。

但平局和小比分對於賽果而言,大部分沒有影響。贏乙個球和五個球都是贏。

這裡還有個問題,就是為什麼小比分多了,說明目前的水平都在接近。不像過去那麼吊打。我98年開始看球的時候,南韓應該是0:

5輸給荷蘭,反正各種差距各種渣。現在這個星球應該沒有球隊能保證打南韓0比5。

作為水平最弱的亞洲,伊朗和南韓都差點晉級,伊朗是差一腳,南韓是墨西哥贏了他就晉級,可惜。

2樓:載營魄抱一

世界盃決賽如果是搞賽季聯賽淘汰制,讓32只球隊都輪著打一遍,那麼到最後留下來的肯定就不會有爆冷這類的問題。

哪隊對哪隊,天氣,運氣,球員狀態,傷病。這就是偶然與志向,運氣加實力。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3樓:勤確謙抑

足球運動一直在發展,之前足球的進攻和防守基本就是看個人能力,防守下腳都是奔著腳脖子去,但是兩個能力相差不多的球員對位,進攻方肯定是比防守方有優勢的,他是主動,隨著個體能力越來越強,就出現了協同防守的公升級,義大利的鏈式防守,我們也叫混凝土防守,後衛和後腰隊員通過快速的補位移動,相互配合聯防對方進攻隊員。

進攻方為了破聯防,就通過更加快速的傳遞撕扯,把對方防線扯出空擋,給己方進攻隊員創造機會,精準直塞一擊斃命。

但是防守方為了對付個人能力特別突出的進攻隊員,就有防守自由人,全場跟防,一換一。

但是更快的西班牙式傳控,基本都是一腳出球,包括核心隊員。從守門員開始一直到前場,把球傳進球門。但這不是戰術,是特定的那批西班牙天才球員聚到了一起,才能踢出來的,不具有學習性。

西班牙式的傳控特點就是傳遞精準不丟球,把對方中前場都過了之後就面對後防線了。

為了破這種搶不下來的傳遞,就有了631、541甚至640陣型,放棄中前場,防守方禁區裡面5個,外面5個,這樣西班牙的外圍傳遞就沒有意義了,只能在禁區前找空擋往裡擠,但是十個人很難擠進去。

其實這種打法並不難,不是哪個教練想不出來,只是覺得太不體面而已。球場上三分之二的地方根本沒你的事,全場被壓著踢,覺得很沒面子。但是穆里尼奧就不怕,贏了是王道,所以切爾西,國公尺,能贏巴薩。

面對華麗和繁瑣,極致的簡單就是破解方法,守門員大腳開準點直接找前鋒,卸下來就單刀射門,完事。

德國踢南韓七成控球、阿根廷踢法國六成控球、葡萄牙踢烏拉圭六成控球、昨天西班牙踢俄羅斯,控球直接奔著八成去了,傳遞破記錄,可惜都是無效傳球。

君子永遠鬥不過流氓,因為流氓只為了目的,而君子要估計自己體面。這個例子不恰當,但是應該能明白,要面子就別要冠軍,誰控球多誰就死,防守反擊才是勝利的關鍵。未來還會有更好的進攻方式,更好的防守方式,甚至規則的進一步完善。

2002 年世界盃到 2018 年世界盃,哪一屆世界盃最精彩?

看了好幾個答案真服了,空扯了一堆資料 球星啥的,世界盃精彩與否就看各場比賽精不精彩,比賽精彩了世界盃就精彩了 當然越到後面的比賽權重越大 球星和球隊紙面陣容跟精彩程度沒關係好麼,06年和10年世界盃沉悶得不要不要的居然還有人說是最精彩的.另外還有幾個回答者自己都承認沒看過多少世界盃比賽的,那你回答個...

如何看待2023年世界盃分組?

精神病專科張醫生 北京時間12月1日晚,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分組抽籤儀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舉行。亞洲勁旅中國隊同歐洲冠軍義大利 無冕之王荷蘭以及北美勁旅美國隊一起分在了X組,這一組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中國隊出線希望渺茫 徐瑾歡 這屆世界盃中,西班牙與葡萄牙同組 英格蘭抽到比利時 沙特將與東道主俄...

2018世界盃冠軍歸屬?

哈維 心裡是希望阿根廷能夠奪冠的,畢竟這是幾乎可能是梅西的最後一屆世界盃了。從牌面上說,法國是最有可能奪冠的,比利時和法國極有可能在這兩支隊伍中決出最後的冠軍。西班牙已經不再像8年前那樣勇猛了,走到最後的可能性不大,C羅在葡萄牙獨木難支,雖然貴為歐洲盃冠軍,但世界盃是世界盃,這是乙個憑實力說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