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克利夫蘭能奪回冠軍嗎

時間 2021-06-03 09:44:21

1樓:我的糖不甜

這麼來分析一下吧,假如遇上的還是勇士。

首先上賽季騎士的進攻主要是詹姆斯和歐文兩個人去帶動發起的,其他人大半都是要靠這兩位創造的機會打球。這賽季歐文走了,來了誰?韋德,小托馬斯,羅斯,這三位和歐文相比,你覺得目前誰的單打能力能更勝出一籌,或許你可以說單打能力和組織進攻沒有絕對的聯絡,可是當你的個人進攻沒有威脅時,給其他人創造機會的時候就更少更難。

再有防守,小托馬斯受身體天賦的影響,勇士的乙個換防,湯普森或者杜蘭特或者格林打小托馬斯,這,這有點殘忍了。羅斯也一樣。受了這麼多傷,腳步肯定無法和勇士四巨頭相比,至於韋德,作為乙個韋密,韋德的防守現在只能說中規中矩,而且我說的是單防,協防能力,哎,不是五年前了。

當其他人進攻打不開的時候,而韋德,羅斯,小托馬斯也帶不動詹姆斯的御用射手群的時候,問題還是靠詹姆斯去解決。

當然也有好處,畢竟多了克勞德這個防守悍將。詹姆斯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2樓:

可能性很低,雷霆馬刺火箭能在季後賽給勇士的威脅可能都比騎士要大

說白了下個賽季的騎士,大家就看看詹韋,看看羅斯好了,勝負不是問題

希望勒布朗詹姆斯能夠獲得17-18賽季常規賽MVP

3樓:

如果總決賽的裁判尺度還跟17年總決賽第四場一樣公平公正就可以拿總冠軍,畢竟詹五亞是打不過你我就叫上我兄弟一起打你,裁判也是他兄弟,沒毛病。

4樓:huigegl

可能,但希望不大。下賽季可能是詹姆斯最後的機會了,如果不奪冠,巨大薪金壓力下陣容只會更差。從今年看,兩隊實力差距還是很大的,我不信補了螺絲韋德就能55開。

今年如果勇士奪冠,應該可以建立王朝,即使騎士奪冠,從長期看,勇士的前景也要比騎士好一些。

5樓:對方正在輸入

新賽季的騎士有了很大的變化,引進了防守悍將克勞德,可以增加外線的防守實力,又底薪簽約了韋德,不管他是不是要打替補,都能夠加深騎士的陣容的深度,能夠給詹姆斯一定休息時間。克勞德,jr,詹姆斯,香波特,韋德這些也都是相當出色的外線防守者。

我相信在東部依然沒有球隊能夠對當今的騎士構成強有力的威脅,儘管很多人會說凱爾特人隊,但是凱爾特人隊的短板仍然沒有解決,那就是內線的防守和高度,霍福德更像是乙個四號位,而不是鎮守籃下的五號位中鋒,一旦對方有人突進來,如果不協防,只能由其肆虐籃筐,如果協防,可能就會傳到外線有三分機會,悲劇的是,在東部,有一位球員就能有這種能力,那就是詹姆斯,我們在東部決賽就見識到了。

另外一點,凱爾特人為了得到歐文,將克勞德附加給了騎士,而布拉德利也離隊而去,這反而削弱了凱爾特人的外線優勢,即使打進了總決賽,假設面對外線火力如此出眾的勇士隊,估計就要被完爆了,不要忽視的是,在15到16賽季,勇士的連勝紀錄雖然是被雄鹿隊打破的,但正是上一場與凱爾特人的雙加時使得勇士隊的體力出現了麻煩,同樣的,勇士隊的主場不敗紀錄也是被凱爾特人打破的,凱爾特人的防守優勢正好限制住了外線球隊。

其實我不斷的看比賽,分析比賽,有乙個特別強烈的感受,就是騎士隊的無球跑動特別少,基本上每個球員都在原地等著詹姆斯傳球,這就陷入了被動,一旦對方不需要協防,甚至直接斷傳球路線,這就使得即使外線拿到球,面前也會有防守人,不得已只能又把球交還給詹姆斯,這才造成詹姆斯乙個人打乙個隊的情況。

我們看看勇士隊或是馬刺隊,就能發現真正的強隊的特徵就是依靠大量的無球跑動,主要是球動人動,然後創造出空位機會,完成出手。勇士隊的首發幾乎都能打無球了,包括庫里,湯普森,杜蘭特,格林,這就相當可怕了,每個人都可以是進攻的發起點或是終結點,在進攻上考驗對方的防守輪轉是否到位,能最大程度的消耗對方的體力。

騎士的戰術基本仍然會圍繞詹姆斯建立,詹姆斯一人持球突破,對方協防,傳球或是加強轉換進攻的速度,但是代價就是會減少內線強打的機會,例如樂福的低位單打技術沒有體現出來。

但是在東部這麼打可以,因為沒有相對防守好的球員或是體系。總決賽上,騎士隊用在東部的方式來打勇士隊,無疑是不太合理的,一方面這種快節奏正好是勇士喜歡的節奏,又沒有利用勇士唯一的弱點,那就是內線防守不足。另一方面,勇士的四大防守高手輪番消耗詹姆斯,但就是不協防,這就讓騎士隊很難受,所以我們會看到,在總決賽上,那些外線的投手沒有像在東部一樣能找到輕鬆出手的機會,例如Jr,科沃爾,弗萊,甚至樂福。

關於球權分配,這是乙個始終繞不開的問題,從另一方面來說,當每個人都能主動跑位,找尋空位機會,就會容易的得到球,否則的話,如果每個人都站在原地等球,那幾乎就變成了一打一,一打二甚至一打三,這時候球就必然會落在最有單打能力的球員手裡,如歐文和詹姆斯,而這種方式在勇士或馬刺面前卻是無效的。

球應該是不斷的流動的,自然人也是不斷的流動的,也就沒有太大的球權分配問題,

勇士隊就是如此解決問題的,它擁有庫里,杜蘭特,湯普森三大得分高手,他們不僅是聯盟頂級的持球進攻得分手,也是頂級的無球得分手,這才是勇士真正可怕的地方。但是卻並沒有看到球會一直在他們手裡,因為每個人都在跑動,球自然就會到最有機會的人手裡,而不是單打能力最強的人手裡。

我認為乙個強大的球隊從來不是依賴某個人建立起來的,即使強如詹姆斯的騎士隊也必然不會持久,例子可參照2023年熱火組成三巨頭仍然打不過單核帶隊的小牛,2023年打不過幾乎沒有超級巨星的馬刺隊。這值得我們注意。

騎士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防守不專注,這在今年的總決賽第三場體現的淋漓盡致,儘管歐文進攻如此出色,但是總是拉不開比分,因為你得分,我也得分。最後詹姆斯的關鍵球被伊戈達拉防下。從沒有乙個總冠軍級別的球隊能夠光靠進攻就能贏得勝利的,它的防守一定不會太差。

尤其是外線防守,歐文,科沃爾,德隆,傑弗森這些人的個人防守能力並不是特別出色,所以才會有協防,這樣勇士的外線就會有空位機會。

如果明年能夠和勇士隊繼續在總決賽相遇

第二:球員之間加強無球跑動,不要在原地等球,騎士在第三場和第四場之所以有較好的表現,就是因為每個球員都能主動跑位,這樣就能較為容易的創造出機會。

6樓:

mark一記,如果這篇贊多的話等有了這賽季資料來答(好不要臉求讚哦:

匿名使用者:如何評價 2015 - 2016 賽季 NBA 總決賽勇士 VS 騎士 G7 ?

7樓:楊甯

首先好奇一點博古特哪去了。

新騎士攻守能力和缺口要等到半個賽季後才知道,已經不是12年邁阿密,韋德羅斯捆起來的作用,不會比it強。未知

如何評價2023年12月20日克利夫蘭騎士116 119密爾沃基雄鹿隊的比賽?

漫天拂曉 其實這場比賽真的很有意思。第四節上來騎士落後二十分,老詹還沒上,你大爺領著一幫替補愣是打出了鐵血防守 可能也是雄鹿自己手冷和 半節多硬是追平反超了。不得不說雄鹿作為一支青年軍心態還是很堅挺,雖然被打了乙個巨大的攻擊波但是場上一點兒沒亂,該怎麼打還是怎麼打 這兒能吹一波基德調教的好嗎 手感恢...

如何評價克利夫蘭騎士簽下德里克威廉士?

星期八 他是冠軍球隊不可缺少的拼圖,在需要他的時候可以挺身而出捍衛尊嚴,相當於詹皇的乙個帶刀侍衛,可參見喬丹身邊的羅德曼,科比身邊的阿泰,GDP身邊的鮑文 吃個小菠蘿 前幾天一哥們跟我說騎士籤的是德隆威廉士,我說你哪來的小道訊息啊,這也太勁爆了吧,這他媽.有種帕金斯加內特羅蘋遜的感覺。 馬馬虎虎,還...

16 17的克利夫蘭騎士隊與15 16年的騎士隊相比如何?

首先三巨頭的戰術素養以及心態肯定是公升了一級,看了將進半個賽程也應該看出點來。尤其是樂福這個點。歐文,那個g7一箭穿了甲骨文球館順帶奧克蘭大橋再順帶全體勇密的心的大叔如今也成長了。聖誕大戰有目共睹 再說老詹也沒啥說的總之360 皮艇划船螺旋穩。並且經驗越來越豐富了。三巨頭的發揮你們就不用多質疑了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