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動畫片《哪吒傳奇》

時間 2021-06-03 06:40:38

1樓:飄搖

優點很多人都說了,最重要的還是主人公哪吒就很有特點啊。

哪吒的劇情,形象塑造,配音等等都是一流的,然後長的很帥,滿足了對少年英雄的幻想。

2樓:凡花sunny

作為超級大九零後,《哪吒傳奇》總會在閒暇之餘看那麼幾集,今天又看,發現這部動畫片好嚴謹,片中的好多神獸和妖怪的名字都是考據古籍塑造,舉幾個例子:石磯(女媧補天靈石),千年白狐(妲己),石山精,太陽神鳥,姬發殿的雙鳳,魑,魅,魍,魎,風神獸,龍鬚虎,花狐貂,碧霄娘的大鵬鳥,雲霄的花翎鳥,雪域冰怪,開明獸等等,還有正派角色美美噠山鬼姐姐,細節棒

3樓:顏成子游

哪吒傳奇其實是個商業片。導演蔡志軍在接受採訪時說過:主要看中它的商業價值。當時我還小,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從商業角度來說絕對是成功的。一直至少到2023年央視還在重播。從來沒有哪個動畫片有這樣的待遇的。

不過雖然是商業片,由於導演本人的藝術水平比較高,加上編劇又是專業作家,所以藝術價值也還是可觀的。

哪吒傳奇人設風格模仿了《花木蘭》,最典型的就是鄧嬋玉。哪吒傳奇2023年六一兒童節開播,前25集拍了三年,也就是從2023年開始策劃的。《花木蘭》是2023年在中國大陸上映的。

2023年還播出過乙個《封神榜傳奇》,只有前二十集。後八十集2023年播出的,一集只有15分鐘。在當時反響不大。

《封神榜傳奇》,如果沒弄錯的話,應該是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的封山之作了。聽說人物造型請了香港人。中國產動畫首次用了日漫風格,但是做的比日漫還要好,至今仍然是個高峰。

哪吒傳奇的藝術性我個人認為,主要在人物動作的細節上,動作細節非常有意味。舉兩個例子吧。乙個,哪吒自刎之前面朝大海,手腕使勁雙拳向上微微一抬,乙個英雄形象立刻躍然紙上。

再舉乙個,哪吒復活以後去龍宮交還龍珠,龜丞相罵他的時候,哪吒的表情,微笑但是眉毛抬得很高,又是個英雄形象。再舉乙個,小龍女用劍指著哪吒的時候,哪吒說:你不會。

注意哪吒搖頭的動作,有點頭在裡面。解讀這個動作,我肯定你不會。諸如此類,仔細看可以發現導演的匠心。

4樓:

我小的時候很迷吧,還專門在報刊亭買過漫畫書。

現在回想起來某些情節,還會有種落淚的衝動,比如哪吒自己衝進玲瓏塔,比如比干撞柱自殺等等。現在回想起來這部動畫片竟然給我一種史詩感,格局足夠巨集大,主線複線交織,情節引人入勝。

覺得自己的童年還是很幸福的,有哪吒傳奇,有神廚小福貴,有圍棋少年,秦時明月,都是我今天回想起來仍覺得特別棒的動畫作品。

5樓:

謝自己邀這個是真·童年回憶像大耳朵圖圖熊出沒那些雖然也很喜歡的動畫片並不是小時候看的 ╮(╯_╰)╭只有哪吒傳奇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追的每天為了看動畫片早早的把作業糊弄完就開始聽著"說一段神話話說那麼一家……"入戲對於乙個涉世未深的懵懂小姑娘看到哪吒真的覺得他超級帥!很崇拜他覺得他無所畏懼特別勇敢每當遇到危險都有高人相助我還特別想養乙隻小豬熊陪我玩哪吒的混天綾還有風火輪都是超級厲害的神器還有師傅是太乙真人媽媽長的也漂亮還有紅顏知己小龍女以及超級可愛的反派申公豹妲己陪他鬥智鬥勇這難道不是傳說中的哪吒版瑪麗蘇嗎?動畫片的主題大多是成長經歷過一些磨難才能讓人生熠熠發光

長大後重溫主題曲仍能勾起童年的英雄夢每個小孩都希望擁有開掛的人生ヽ(д`)港版的主題曲是黃宗澤唱的也很好聽 "一堆火一陣風吹向西東三秒鐘千眼通全情幻想放縱"與經典版個人認為差了一絲絲氣勢= ̄ω ̄=

最後總結一下哪吒真是超帥的啊(手動迷妹臉)

6樓:涼宮此方

小時候看過,現在央視還在放,隨便看了兩集又上癮了,感覺劇本寫的很好,還有配音也很有意思。

石姬和申公豹兩個反派其實很逗的,兩人有一種女王攻+弱受的CP感。

小豬熊這個角色承擔了本劇大部分萌點,當然除了賣萌還有推進情節發展的作用。比如在很多主線任務中幫助了哪吒,不過經常也會壞事,好幾次被反派抓住然後哪吒去救他。

妲己對紂王是真愛。

一些怪物陣法什麼的設計得很有意思,可能是參考了山海經。

台詞很精煉緊湊,不會讓人感覺淨說些廢話(我個人認為這是大部分中國產劇的特點)

總體來說情節是輕鬆愉快加吐槽,還表現了夥伴間的情誼、戰勝困難的勇氣、心懷天下的正義這些正能量滿滿的東西。

7樓:小南道

小時候唯一愛的一部動畫片,買書買盤,這估計是我人生少有的追星經歷。 後來回想,哪吒傳奇首先激發了少時的心底的英雄氣概,培養了匡扶正義的價值觀。其嫉惡如仇,敢於抗爭的形象一直深深影響著我,一如魯迅的形象。

而其匡扶正義、還清明於天下的理想,其內涵正與近日熱播的《琅琊榜》異曲同工。這種少年英雄的存在,給予我少時對清明世界的堅信以及抗爭黑暗的勇氣,我覺得這是孩子最需要培養的精神力量。

其次,我認為它潛意識中弘揚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時至今日,我對中國歷史等等喜愛,我也不知道是否與它有關。但是它的確展現了古代建築的巨集大肅穆之美,以及仙人、帝王、妃子、慈母、嚴父、頑童等傳統歷史形象,無意中傳達了古典的韻味,有利於培養孩子對古典事物的審美。

最後,它傳達的審美理念遠好於當下的動畫片。看過那恢弘巍峨的宮殿,朝氣蓬勃的小哪吒,我遠不能忍受那熊出沒、豬豬俠,芭芭拉小魔仙的審美,簡直在毀壞兒童的審美體系。我覺得對於孩子來說審美觀是極其重要的,當孩子的審美模糊,難道從業者的審美也一直模糊嗎?

這是個良心問題,哪吒傳奇的製作班底是有良心的班底。

綜上,如果套用當下電視劇集市場的情況來看,我覺得他更類似於正午Sunny的劇,以「重點不是你拍了什麼,而是你給觀眾傳達了什麼,有沒有給人帶來正面的積極的影響」為核心理念來做劇的,而現在的動畫片更類似於賺快錢的浮躁作品,既缺乏對視覺審美的堅持,也缺乏對文化內涵的堅持。因此哪吒傳奇在我看來,是少時的清風明月。

如何評價動畫片《魔方大廈》?

重新看魔方大夏,很有意思的童話。第一集,男主通過魔方進去了玻璃城,裡面都是玻璃做成的人的世界,有些畫面比如醫生用膠水給病人粘接斷掉的腿,有點兒恐怖 第三集,神奇的日曆,男主通過日曆魔力讓自己快快長大,結果長大之後什麼也不懂,讓他十分後悔。原來遊樂園很好玩,但是我們老了就玩不動了。沒有什麼比時間更重要...

如何評價《超級飛俠》動畫片?

無量 超級飛俠?他們是我的好朋友,每當我闖了禍,他們都會來給我擦屁股的!樂迪的這段台詞應該改成如上的內容。樂迪什麼都不會,整天只會自詡史上最快的飛機,實際遇到困難還是要一堆飛機來給他擦屁股,而且大多數困難本沒有,都是樂迪非得對人家的事橫叉一腳,生生被他自己製造出來的。 餅餅餅乾啊 我也陪我弟看了好久...

如何評價動畫片《小花仙》?

畫卿顏 這動畫非常好看啊,從第一季到第四季,情節跌宕起伏,法力不斷公升級,結局都挺感人的,只是覺得第三季的結局太傷人了,反正從第五季之後就不好看了,要知道沒有夏安安的小花仙是沒有靈魂的,希望安安,千韓,伊瞳,淑馨,還有那個小兔子釋迦也要回來啊,大家從新走在冒險的旅途上,然後得到不滅忍神級精靈王的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