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愛好者如何挑選自行車?

時間 2021-05-31 16:37:04

1樓:妖貓大人

剛要入坑的萌新,千萬別考慮山地車千萬別考慮山地車千萬別考慮山地車,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畢竟看你的需求應該是城市代步,選一輛十多公斤的山地車真的會對你的騎行體驗產生不可磨滅的負面影響。山地自行車的寬輪胎,減震,碟剎,厚重的車架都是為了征服沒有鋪裝的爛路乃至山地的,而在鋪裝路面上哪怕是小輪車也是能秒殺山地車的,就更別提某寶某東上面幾百塊錢的山寨破車了。至於後座的問題,只要是自行車都可以裝,然而不能帶人不能帶人不能帶人,因為交通法不允許誰也沒辦法。

然而話說回來公路車雖然好我也不是很推薦,畢竟最關鍵的乙個問題是錢,隨隨便便一輛入門的公路車連配套的人身裝備買下來都要3k到5k,對於萌新來說不是很容易接受。還有對萌新最不友好的變速,畢竟沒有維修和保養的經驗,不出問題則好,一旦出了問題輕則滿手油汙重則直接把人扔在半路,很尷尬的。鋪墊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說最適合萌新代步騎遊的應該是單速公路車,一千出頭買輛入門死飛,改個活飛輪裝上前後剎車,完美!

至於優點,重量上完爆其他型別的自行車,而且由於零件少所以故障率與維護的簡易程度真的很良心,就醬

2樓:

看預算吧美利達 ucc 捷安特挑乙個買個1000-2000左右的就可以還有頭盔手套(安全重要啊有手套摔車不會弄破手掌) 是要買的晚上的話得買車燈或電筒(車燈看清楚路也讓別人看清楚你) 尾燈也要週末出去最好買一套騎行服這些買便宜的也要500-600

3樓:斯巴達克斯kk

騎上坡的時候,乙個裝老司機的人問:你這是傳奇700吧?!!

我微微一笑:旭日300A……

不吹不黑,入門級這款車還行,不過確實是一分錢一分貨,剎車和騎的時候有點異響。不影響安全。

網購回來,建議找專賣店組裝,也可以自己裝好,然後去專賣店除錯,需自費。

4樓:騎車修行

對於初學者來說,不要過於糾結功能等方面。

首先選對品牌,捷安特、美利達兩個裡面選乙個。

其次你的預算是多少,在這兩個品牌的實體店中選擇你預算範圍之內的,基本沒有問題。

另外,你裝後座是幹什麼,若是載人就算了,不安全。

5樓:隨風而逝

直接去捷安特或美利達車店,選擇自己預算範圍內的車。根據你的要求,你需要的是山地車,建議選擇這兩個牌子2000到3000的就行,美利達公爵系列,捷安特ATX系列都足夠滿足你的要求了,不用考慮太多。後座可以在網上買回來後自己裝,各種配件也建議上網買,長途騎行頭盔手套碼表必備。

6樓:

新手不要去想配置什麼的只需要糾結以下三件事

1.型別

看路況從山地公路和折疊車選

山地:城市路況不好總是有坑週末偶爾上山選山地山地車裡是有女款的推薦ucc 美利達捷安特迪卡儂喜德盛 (需要後座請選山地公路不能裝後座摺疊裝後座不能帶人!)

公路:城市路況較好坑坑窪窪較少上下班超過15公里週末騎行多為平路推薦ucc 美利達捷安特(最近各品牌出的平把公路車介於山地和公路之間也是不錯的選擇)

摺疊:停車方便攜帶方便騎行感受不會比其他兩類車差推薦!摺疊推薦大行

2.喜歡

一定選自己喜歡的顏色車架大小合適的(去車店詢問店員) 最好去車店試車

3.錢無論買什麼車至少預留200買必要的裝備頭盔(100以上) 手套騎行眼鏡(選配)頭巾碼表車鎖等(建議全部某寶車行太坑) 在此基礎上山地車至少1400 公路2000上摺疊2000上新手不建議購入超過3000的車

//1.不建議去留意以上未出現的品牌 2.買車後積極尋找車友帶路參加各種活動學習騎行技巧 3.

車在人在在外注意防偷 4.不要糾結配置騎行的樂趣在人不在車只要是喜歡的車就是最適合的中國的大環境有太多鍵盤騎士把車子放家裡做陳設了以上

7樓:小丑

捷安特ATX660,和樓上一位一樣。2023年的時候,第一次買自行車,買的也是ATX660,學生預算沒有那麼多,當時決定從上海騎到北京,和店裡老闆還有車隊的前輩商量了下,買了660。和老闆磨了一會,免費給裝了後座還有掛水壺的。

之後乙個禮拜左右騎到北京,同行有8個人,奇怪的是,只有我和乙個人的美利達550沒有爆過胎,其他的都是770,690還有公路車,都是新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正到北京之後大家都挺奇怪,因為我們兩個車子是最便宜的。

660騎著還是不錯的,女生騎得話尺寸正好,價效比還可以,買的話盡量買白色或者黑色之類低調的顏色,我買的是藍色的,可能是太顯眼了,放在樓下半天就被偷了,寢室另乙個白色的就沒有事。平時代步足矣了,要是預算再高一點就買atx770。

8樓:pooo

美利達有很多適合女生騎的山地車,朱麗葉什麼的,兩千左右~也可以去組裝車店買個組裝的啊~樣子好看~至於後坐,花七十塊買個貨架,嫌屁股痛的話就加個坐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騎車滾滾馬路,看著海邊日落吃著小巷的美食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9樓:黎寒鋒

寶馬法拉利之流完全不靠譜,初級愛好者選擇稍微正規的牌子比如:喜德盛,美利達,捷安特,然後在預算內挑一輛最貴的,然後選最好看的,注意落車架尺寸,170以下的可以選擇15 或者 16寸以上的選擇17 或者18寸,基本沒什麼功能是多餘的

看你裝後座的用途,搭點小東西可以,載人就不用考慮了。一般自行車都能安貨架

10樓:

1.bmw你看到的那個是作坊生產車架然後貼標。

2.怎麼挑車,你有多少預算?一般來說入門就美利達的公爵系列和捷安特atx7系的車就夠了。

11樓:譚大毛

1.國內所謂寶馬車架基本都是山寨貨

2.真的寶馬自行車賣挺貴但是那些汽車品牌產的自行車吧```````基本都是用來忽悠錢多人傻的

3.入門愛好者建議從迪卡儂5,2或者美利達勇士600起步,七八百的山地車很扯的,還不如買個普通代步車,至少便宜。嗯,強烈推薦迪卡儂5.2

4.上公升到入門愛好者的高度至少變速要順滑,剎車要靈敏,整車要扛造,嗯,再次推薦迪卡儂5.2。低端車上的碟剎除了好看之外就是坨屎,相信我。

5.樓上說得對,頭盔很重要

6.大多數車架都能裝後貨架,但是,除了校內道路等車流量較小的道路外,千萬不要載人!!!!!!!

女性自行車初學者如何挑選自行車?

初級入門,還是老老實實去捷安特,美利達,喜德盛 其他牌子不推薦 買輛符合預算的車,和車店老闆多交流,一般車店老闆會組織騎行,多參加,結識騎友,同時上網補充知識,逐漸公升級 700 800也買不上好貨,買回來自己組裝除錯也搞不好,這些交給車店師傅搞是最好的。而且都有保修,挑個變速剎車也有地方去。可以參...

初初級人員怎樣挑選自行車變速器?怎麼區分自行車變速器的好壞?

楊晉傑 1 入門級的話用禧瑪諾TZ SIS 型號的變速器就好了但我要提醒一下TZ是不能做難度太高的山地活動。2 高階入門可以選擇M3000 M4000。這兩款變速效能還不錯,可以用於中級的山地活動。3 專業入門可以選擇DEROE DEROE SLX,以我的個人觀點的話這兩款我是比較推薦的。特別是SL...

自行車愛好者是如何協調家庭關係的?

讀書的時候 保持學業的正常 不增加父母的經濟負擔 盡量不要受傷 自己成家立業以後 確保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不顯著減少 盡量不要受傷 我的愛好是我的事,只要不礙著誰,誰也管不著。 真的有神仙 當然是以家庭為主 結婚前算是個山地車愛好者,有一輛三千多的美利達,入門級的。每年會參加前進俱樂部十次到二十次的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