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法國公開賽諶龍2 0桃田賢斗?

時間 2021-05-05 21:43:54

1樓:逾暉

我從來都認為諶龍具備擊敗桃田賢斗的實力,關鍵看他自己心理建設做得怎麼樣。

諶龍的賽前準備非常充分,從第一局比賽開始,諶龍對比賽節奏的把控比桃田賢鬥做得更好。而桃田賢斗受制於體能,控球質量下降,開局就被諶龍以11比7領先,率先進入間歇。

本場比賽諶龍一改以往被動防守的態勢,首先並不執著於與桃田在網前糾纏,而是利用抽擋和放遠網迅速擺脫網前,並利用平高球限制桃田的後場進攻,逼迫桃田與自己打控球,消耗桃田的體能。同時,諶龍在突擊進攻的選擇上更為果斷和堅決,沒有浪費大量的調動創造出的進攻機會,成功將優勢轉化為了得分。

桃田賢斗本場比賽的非受迫性失誤非常多,一方面由於丹麥公開賽奪冠消耗了他過多的體能,另一方面也是諶龍確實在限制桃田發揮網前優勢方面做得非常出色。饒是如此,桃田賢斗依然能夠把握住為數不多的進攻機會,咬住比分,並在第一局後半段加強了進攻,試圖利用諶龍體能下滑的機會完成反超,一度將比分迫近。好在諶龍在關鍵時刻穩住了局勢,維持住了對桃田賢斗的領先優勢,最終以21比18拿下首局。

第一局最後,諶龍手指又磨破了。

第二局諶龍開局就果斷進攻,順利開啟了局面,拉開了分差。桃田在第二局不僅體能大幅度消耗,腿部也因為連續作戰,感覺到了不適,走路的動作都開始踉蹌,隨即出現了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誤

9:4 桃田找到機會網前撲諶龍追身的時候,大概心裡已經知道自己這場贏不了了,眼神裡滿是「我就算贏不了也要咬你一口」的決絕。

這段時間的轉播裡,鏡頭也給了桃田賢斗的腿大量的鏡頭……

面對對手的漏洞,諶龍迅速抓住機會,大膽地利用殺大對角對對手造成殺傷,而作為左撇子的桃田賢斗左腿已經支撐不住,無法防守左右兩個點,只能賭博式地防守一邊,也因此不斷地被諶龍突擊得分。最終,雖然堅持完賽,但桃田賢斗仍然以8比21不敵諶龍,目送諶龍晉級決賽。

不由得讓我回想起湯姆斯盃諶龍輸桃田的時候,我說諶龍的心態不好,一群鍵盤俠和我噴,說諶龍這就是水平不夠,就是個21比9的水平。那時我一度開始了自我懷疑,究竟誰才是諶龍黑?

諶龍可以進攻,也可以贏桃田賢斗,只要他想,他的能力足夠贏目前任何一名男單選手。

關鍵看他自己,有多想。

2樓:爪黃飛電

諶龍網前小球全場幾乎沒有失誤,對手反手區直線過渡諶龍軟擋斜線幾乎沒有失誤,對手的邊線殺球成功全場也就3次,對手殺球斜線全場也就成功1次,諶龍自己直線斜線殺球成功多次(多得難以理解,相信他自己也暗爽不已吧)......大概回想了下(熬夜看球,一覺醒來記不太清楚了)。整體戰術相當成功,預判桃田推球很到位(有一次直接抓住斜線推球壓下去得分了),平抽擋對抗多次成功拿分。

這真的是以前那個中國龍的水準,防守銅牆鐵壁,失誤基本沒有,偶爾一跳高空重炮。

想想裡約奧運週期,諶龍是男單最耀眼的球星。強如林丹也就在鼎盛末期拿了次世錦賽和亞運,之後林李兩人幾乎被諶龍壓制了,尤其是大賽。其他一眾「天才」、「新星」也包括桃田、丹麥龍更是不用提。

那時的諶龍風頭應該比現在桃田等人強多了吧。

有人說桃田累了,其實他參加的比賽諶龍也基本不缺席,而且是差不多30歲的已婚老將,「累」好像也不配桃田來說。客觀上講,還是體能儲備水平不夠高。再說了,也就兩局,桃田累成這樣,說明諶龍功力確實了得,奧運冠軍名不虛傳。

個人認為現在的諶龍只要狀態調整好,依然具備超一流實力,有擊敗任何人的把握。 然而決賽對手是石宇奇...希望諶龍挺住,打贏內戰。

3樓:張瑋

第二局後半段桃田就已經放棄了,應該是實在沒力氣轉身了。諶龍反覆壓桃田的反手,網前更是逆天的手感,兩局下來對搓看的真是賞心悅目。諶龍不說重回巔峰,但看的出來競技狀態是明顯好於桃田的,不知道桃田出了什麼問題,可能連續征戰體能跟不上了吧。

另外只有我乙個人覺得諶龍瘦了很多麼?

4樓:不說

第一線路控制的很好,壓制桃田引以為傲的前場控制

第二只要在後場不讓桃田起球,桃田殺球就沒有了威力對於乙個控制型選手這是很致命的。

做好了兩點,桃田就如同沒有牙齒的老虎,事實證明桃田沒有那麼可怕,一旦加速打頭頂,桃田身高劣勢就會暴露,但是這樣極端耗費體力,所以一定要提高體能。

不管怎麼說,這是個好的開始,冰姣昨天第二局可惜了,這也說明諶龍第二局加速打是對,日本隊如果一棍子打死,很容易被反殺。

但是國羽一切都往好的情況發展,桃田戴資穎馬琳蘇卡日本三大女雙這些是我們必須解決的事情,解決的好,明年蘇盃有望,東奧起碼可以保二爭三,國羽加油!

5樓:絕對領域的幻想

桃田這次有點小累,但輸球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他遇到了諶龍。

1.之前的馬來印尼,日本中國,桃田都是背靠背進的決賽,說明體力還是有的。

2.丹麥賽之前休息了兩個多星期,也應該恢復了。

3.這次晉級之路上一路2比0,消耗不大,而且24的年輕人恢復力也強。

4.諶龍這次失誤率出奇的少,而桃田又出奇的多,導致諶龍一直領跑,桃田心理上也有壓力。

5.諶龍的斜線球打的很開,而且少見的結合了一點停頓的放網和勾對角,頻道地逼桃田大斜線跑動或轉身。加上這次多拍很多,第一局真把桃田累的不行。

6.雖然連續作戰有點累,到如果換個對手,桃田或許能贏,主要是諶龍太能磨。

補充一點,桃田的平抽擋好像真的有點弱,諶龍放了幾次中路,抓了桃田幾個放遠網發力平抽,效果驚人。這沒準是其他選手打桃田的突破口。

6樓:von

桃田賢斗是狀態型選手,狀態好的時候見誰殺誰,狀態不好就自暴自棄。這源於他自己的性格,是屬於那種容易膨脹,極其缺乏安全感極其不負責的人。有再大的天賦也有不行的一天。

諶龍只要打出自己的特點,一開始壓制住了對方,後面就摧枯拉朽

如何評價2018日本公開賽林丹vs桃田賢斗的比賽?

ddddd 二流選手的林丹 不說一流選手的林丹那些年 霸佔中國羽壇這幾年的事實,只能說明中國羽壇後繼無人。從這個意義上說,二流選手的林丹不倒,中國羽壇就不會重回顛峰。 Dreamtale 希望Yonex和體總早點放丹神解甲歸田吧,我還等著看勝者為王呢 滑稽保命 開個玩笑,這場比賽,桃田賢斗在末期丹神...

如何看待2017桌球德國公開賽樊振東3 4輸給奧恰洛夫?

賴兆濠 輸一兩場球再正常不過,國兵長期處於巔峰狀態,壓力會很大,何況全世界都在搞盡腦筋想著怎麼打敗他們,更重要的是這只是公開賽,就當著練球吧,不過警惕性還是要有的。 蛋在臉上 樊振東沒進決賽一兩個人的發揮失常這很正常。可是!全國家隊每乙個人進決賽,正常麼?都是奧冠的水平沒進決賽?不正常!但是不正常在...

如何看待 2020 年德國公開賽白金賽馬龍 0 4 不敵許昕?

雙方的發揮都基本符合各自現階段的綜合實力,包含技術,身體,技戰術等。不需要過分強調身體因素,許昕肯定也有傷病,只是馬龍收到的影響更大。許昕正手超一流,反手也敢打了。實力球上面打馬龍基本佔到了上風。馬龍身體確實恢復了很多,其他的離巔峰都有很大差距,這種狀態去欺負沒有經驗的新人還行,打現在的許昕,最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