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2023年10月29日英超曼聯0 0戰平伯恩利的比賽?

時間 2021-05-09 02:55:11

1樓:jheng100

曼聯踢得很好,踢了一場充分表現自己進取心的比賽,即使在少一人的情況下依然不斷的體現這種決心,但無奈,門柱門梁和門神同時爆發,讓曼聯收穫了這1分。

曼聯也不能算冤枉,因為伯恩利就是這樣一支奇葩的球隊。他們在賽季初,曾經在控球率只有不到2成的情況下2比0贏了現在風生水起的利物浦。

在過去三輪聯賽,伯恩利被射門次數分別是:

對陣南安普頓,34次,比分1-3(負);

對陣埃弗頓,21次,比分2-1(勝);

對陣曼聯,37次,比分0-0(平)。

三場比賽,被射門將近100次,只丟了4個球。這造就了前曼聯青訓球員,門將希頓,讓他成為本賽季英超本賽季英超撲救次數最多的門將(57次)。

而伯恩利隊成了到目前為止英超解圍次數最多的球隊(382次,場均38.2次),曼聯青訓出身的麥可基恩98次解圍排名聯賽第2。

面對鐵通陣沒能拿下很正常,但是通過這場比賽,我們應該看到幾個問題和啟發。

1.伊布應當獲得休息。

本場曼聯全隊射門37次,其中伊布乙個人就射門12次,然而並沒有收穫乙個進球。

而到目前為止,伊布是英超射門次數最多的球員,57次射門,場均5.7次,均為聯賽第一。但是僅僅進了4個進球,全部集中在前4輪聯賽。

從賽季初的場場進球,到最近的連續6輪聯賽不進球,伊布的狀態是在持續下滑的。這段時間,因為曼聯的成績不穩定,導致穆里尼奧不敢將自己手中唯一的王牌前鋒拿下來,所以從賽季開始到現在,伊布踢了曼聯的每一場比賽。在聯賽盃賽交替的消耗中,35歲的伊布已經消耗過度了。

在場上可以明顯的看到伊布動作速率變慢,失誤增多:伊布目前個人犯規24次,高居聯賽第一,大多數都是失誤後反搶導致的。賽季初還能力壓摩根頭球破門,伊布也在頻繁的與英超後衛的肉搏中逐漸喪失了鋒霸的本色。

所以,適當休息吧,週中的歐聯杯,休息吧,讓魯尼去踢,讓馬夏爾去踢,讓拉什福德去踢,都好。總比遇上傷病強。

2.如何更加高效的使用伊布?

伊布不再年輕了,他不可能像以前一樣乙個人無所不能的完成所有事情。在法甲踢了四五年,現在的伊布,應該慢慢踢養生足球。但是這是伊布,他自詡神,就是要不一樣的事情。

在曼聯,他是當之無愧的鋒霸,可是不能把他當作德羅巴用,就算巔峰時期的伊布,也不是乙個以頭球見長的前鋒。

伊布習慣在禁區外接球,確切的說,是在弧頂地帶和肋部接腳下球進行跑動,組織進攻。這是昨天伊布比賽中的活動範圍熱圖。

很確定的一點就是,伊布喜歡拉出來在這個位置進行控球。而結合比賽下半時開始階段曼聯的進攻,在這一區域隨著伊布的串聯打出來的進攻,是曼聯最有威脅的進攻。

因此,未來在伊布的使用上,應該避免將他固定在9號位的位置上,讓伊布踢乙個偽9號,影鋒,甚至參考當年國安使用卡努特的方法,踢乙個10號位的球員,都能讓伊布避免過多的身體接觸消耗,充分發揮他的優勢。而拉什福德在9號位上的表現,是值得我們期待的,現在來到邊路,已經有逐漸失去了過往靈性的趨勢。我想這是未來比賽中,鳥叔會考慮的問題。

3.如何最大限度的發揮博格巴的特點?

在博格巴剛來的時候,我在乙個回答中分析過博格巴的特點。如何看待博格巴 1.1 億歐元天價轉會曼聯? - jheng100 的回答

曼聯希望博格巴成為亞亞圖雷那樣,統治攻防兩端的B2B中場,可惜博格巴做不到,或者說他現在做不到。原因是他防守意識並不好,而且位置感不好,非常喜歡帶球過人,而不是用傳球來擺脫防守。在尤文,博格巴踢左中場,身後有皮爾洛,比達爾,身邊有馬爾基西奧等人相互幫襯,博格巴能全力發揮他的優點,即使愛過人,也不用擔心丟失位置,因為身後的保護很到位。

但在曼聯現在的體系中,他踢了過去比達爾踢的位置,但是他依然很冒失的喜歡過人,帶球,並且在防守端表現懶散,這對曼聯和博格巴本人來說,屬於互相傷害。

聯賽10輪了,博格巴至今的表現,基本上是空有出色的身體素質和個人技術,卻毫無足球智商。幾場發揮不錯的比賽,還是仰仗了卡里克出色的排程和補位。

回到本場比賽,最後時段,魯尼替補登場,來到中路,將博格巴移到左中場的位置,反而讓博格巴奉獻了不錯的表現。連續兩腳出色的斜45度傳中讓人看到了尤文那個久違的法國球星。

其中第二腳更是尤其精彩,球的弧線完美,剛剛好過了後衛的頂,只可惜伊布錯失機會。

所以這也帶來了乙個課題,在博格巴轉型不成功的情況下,是否妥協一下,效仿尤文時期的用法,讓博格巴重新回到左中場的位置呢?這樣三中場或者菱形中場的體系,是否會為施耐德林,姆希塔良等現在沒有位置的球員帶來新的機會呢?個人認為這是值得嘗試的一種做法。

如果用一場平局找到了博格巴的說明書,是相當值得的。

4.呼籲拉什福德重回中路。

這條不解釋了,拉什福德可以為伊布帶來更多的休息調整機會,在盃賽中,拉什福德完全可以勝任這個位置的主力。在聯賽中,也可以適當調整。曼聯球迷都相信拉什福德在中路的威脅要遠遠強於他在邊路。

十輪英超之後,鳥叔帶隊降到了聯賽第8名,甚至更低。曼聯這艘航母,看起來在發動機,中控台等等各方面還有很多細小的問題,但是,身前的對手還在進步,差距正在被拉開。球迷都明白,奪冠不能一蹴而就,但是賽季初的豪言壯語依然環繞在耳旁,球隊的成績起起伏伏,相信穆里尼奧比我們更加著急。

這個時候沉下心,乙個乙個修復問題,才能逐步回到正軌。很開心看到本賽季的穆里尼奧已經變了,他收斂了一些,變得更加謙卑了。我雖然對木鳥不感冒,但對於他的這種改變表示肯定。

從比賽內容上看,曼聯這賽季已經大有不同,可能就缺少一些運氣。改變還在進行中,接下來就是祈禱質變的發生,也許很久,也許就在下輪。

如此英超,我的最愛。

2樓:宋照遠

「你可以說英超名帥克拉森伯格是個好裁判,但他更是乙個體制內的庸才!」

說比賽,曼聯不能獲勝的原因有許多,但今天沒有取得進球主要是運氣ztm差+沒把握住必進球的機會,埃雷拉被罰下有點過分,換下馬塔有點小失誤,換上德佩沒任何意義。但本場踢的真不錯,可現在分數才是最重要的... over

3樓:dole

伊布需要休息,魯尼算完了,費萊尼真不行,博格巴不適合當領袖,拉師傅自信需要恢復,德佩趁早賣了吧,裁判很無語,穆帥露出了久違的上賽季切爾西時的微笑。

4樓:謝全

老實說,運氣不好是首要原因,必進球機會起碼五個吧,裁判的誤判都可以忽略不計了。

魯尼替換馬塔後基本終止了進攻上的流暢度,要換其實可以換伊布,這麼打法伊布累死了。

看來曼聯這個帥位有毒。

如何評價 2015 年 10 月 29 日 NBA 常規賽雷霆 VS 馬刺的比賽?

老楊 這場比賽沒有看直播,後來看了看部分錄影,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馬刺這邊,萊昂納德的持球多了,能力也加強了,更多的出現在兩側45度背身,當然效率也高。阿爾德里奇還沒有融入馬刺,畢竟剛剛加盟,他熟悉的左低位翻身跳投,左側試探步跳投,背身減少了,加多了罰球線的策應,似乎再打鄧肯年輕的位置,這也導致了阿德...

如何評價 2017 年 10 月 29 日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半決賽 WE vs SSG?

空城 還是分組不完美吧,如果是WE打SKT,RNG打三星我想結果應該會不同,因為RNG節奏很快最喜歡打三星這種習慣執行打慢節奏的戰隊,而WE打SKT也很有心得,畢竟贏過SKT try try 這個吧說實話,we就是打不過ssg,we這走到四強,乙隻都是打歐美的隊伍。we自己也沒想到會進到四強,雖然被...

如何評價英雄聯盟2023年10月29日開啟的無限火力模式?

魚爪 無盡聯盟有的洗嗎?陣容基本固定,乙個英雄手中揣好幾把無盡,劍魔,老鼠。凡是能打傷害的全是無盡。唯一不同的就是這次這個機會出來個貓,悠公尺,無敵掛件。法拉利跑車,追?要是碰見開黑的,那更是,追都追不上,俗稱 法拉利版本的一槍燼 徐聰瓜要努力 可能剛出來有新鮮感,多玩兩把真的就沒意思了碰到偷塔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