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想買臺相機,預算在3000左右,主要是旅遊時拍拍風景,大佬們有什麼推薦嗎?

時間 2021-06-09 08:42:04

1樓:南方的樹

首先你要確認你是旅遊順便拍照還是拍照順便旅遊,如果是前者,我推薦尼康d5300+尼康18-200,原因我們後文詳細聊。如果是後者,個人非常推薦d610。

按照這個需求

第一,可以排除大部分全畫幅,和所有高畫質/定焦鏡頭,帶著一台沉甸甸的相機和沉重的鏡頭去旅行絕對不是個好選擇。且不說這個價位微單相機選擇比較少,同樣的視角全幅的鏡頭普遍更重。所以還是推薦半幅或者以下的機器。

第二,鏡頭的選擇。18-200這個變焦頭個人覺得爭議會比較大,但還是推薦一下。第一旅行頭要輕便,其次才是畫質。

第二,按照你的預算,你屬於剛入坑的新人。乙個大變焦頭可以讓你找到慣用焦段,畫質可以在以後添置定焦來彌補。推薦尼康的18-200對焦會比副廠好一些。

第三,也是我推薦尼康d5300最重要的原因,它有WiFi,這會讓你的旅途更方便。

附上我覺得其他可能的選擇:

索尼a6000+18-200

佳能700d/70d/m5+18-200

佳能m6(沒有取景器,Sunny下怕不是很舒服)+18-200

尼康d7000(沒翻轉屏)+18-200

尼康d7100(沒翻轉屏)+18-200

尼康d3400(入門級)+18-200

旅行可以考慮帶乙個八爪魚,夜景什麼會穩一些。

2樓:江不換

索尼a7一代加28-70

尼康d610加24-85d

其實旅遊最好上大變焦頭,但是你預算就三千,沒有辦法上好點的大變焦頭,一般的大變焦畫質是不夠的,不如上短的變焦。

24/28-70/85這個焦段旅遊可能長焦略有不足,但是能覆蓋大多數場景,夠用的

3樓:沙羅曼蛇

必須大光圈定焦頭!

必須大光圈定焦頭!

必須大光圈定焦頭!

先說三遍,再說原因。本來買相機這個事情,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也沒什麼不對,每個人的看法不同,但是:

如果你按照一般的思維,買個入門單反套機,或者微單套機……那麼起碼有99%的可能,你只能有三個月熱度,為啥?

所以不要去管什麼說三道四,機器甚至都沒那麼重要,只要能和手機互傳的就行,50,1.8定是必須來乙個的。

4樓:方emm

個人感覺想省事用富士,價效比選索尼,具體什麼機型看你預算吧。

我現在自用xs10,富士真的不錯,光自帶的膠片模擬就夠玩好久了,不愛修圖懶人必備

本人學生黨 想買乙個相機 預算在400以內超出點不重要 友有什麼推薦的嗎

篤篤媽媽最可愛 認真的?老黑卡和m43看看吧殘幅及以上單反基本不要考慮了機身夠了也沒鏡頭錢現在的學生黨都這麼天真了嗎。有多少錢辦多少事不要異想天開啊 九百下 首先排除膠片機,現在膠片太貴沖洗也費錢。其次排除近10年的單反微單。最後如果你沒有手機的話或者就是想要個相機來拍照,4,500的預算可以在某魚...

本人學生黨,想買個手機預算3000,喜歡玩遊戲,電量要靠得住,求大家推薦一下。?

王修睿 男生先推銷一波一加系列的旗艦。無論怎樣你先去了解一下 常見的旗艦大家估計也都說了,小公尺6什麼的,順帶一提九新的二手三星s8可以三千買得到 顏值很高 小公尺note2也很適合現在撿漏,說到續航,應該提一下小公尺max 注意不是mix 主打影音遊戲,處理器也夠用 驍龍650?電池容量很大,很耐...

我手機小白學生黨想買個紅公尺手機,預算在1500內。紅公尺K30和紅公尺note 8 Pro哪款價效比更高?

CM時光筆記 可能是已經過了那個追求純引數的年齡 現在自己買手機還是更看重綜合體驗 當然引數必須還是要看的 因為體驗既包括硬體能力也包括軟體能力 比如做工質量,系統維護時間,拍照模式 1500以下,redmi,realme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個人比較喜歡公尺家的產品,不過也許將來也會嘗試下real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