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航高工還值得選嗎

時間 2021-06-07 11:06:29

1樓:感性的工科直男

管理還成啊,只不過教務的確坑了點。

高工是從15級開始擴招的,14級之前都是50人,15級變兩百人,16級300,17級開始每一屆都是200人。改革之下管理存在一些問題是必然的,不過這幾年發展下來,管理已經趨於穩定了。總之管理方面可以不必當做主要因素考慮,每個學院其實都半斤八兩。

但現在大一全面搞大類,去了資訊類依舊要選拔,聽說17到19級卷的過於厲害,專業分流出現種種毛病,這種情況下我反而覺得高工較穩定的專業分流有些優勢。

我對高工之外不是非常了解,而且也不是新人了,政策可能出現變化,因此只介紹高工內部的情況。想必會有其他回答介紹資訊類,題主再與他們進行一下對比吧。

一般來說高工一級200人,大一上結束會有其他學院的優秀學生申請進入高工,人數約在30人。大一結束後按大一成績進行專業分流,形式與高考類似,報志願再按成績來分。計算機自動化電子資訊是熱門的三個專業,分別招40人左右,一般成績在前四分之一可以保證進入計算機。

(16級是前三分之一,不過計算機越來越火了。)

另外高工屬於榮譽學院,也可以選擇退榮,學生仍舊歸高工管理,但是可以任意選擇專業分流,不受成績限制。

分流後,高工優勢在於不區分必修選修課,只要核心專業課,一般專業課等分別滿足學分要求就可以畢業,因此一些計算機學院強制要求的經管通識課都可以不用上,高工雖然有通識幾學分的要求,但並不侷限於具體的某一門課。選課自由度較大。

但另一方面,高工最優秀的一批人大多湧到計算機,因此保研壓力相當大,這一點也需要考慮。

2023年末還值得購買iPhone xr嗎?

Simple 不太值得,首先要看預算,其次再進行選擇,xr雖然是爆款機但並不適合現在入手,如果你只有一台xr的預算,不妨看看二手的11或者再等幾個月上12 同樣預算 可以買乞丐版的蘋果 也可以買皇帝版的安卓 自己取捨量力而行 我個人是一台安卓機當工作機 一台蘋果當娛樂機 XR記憶體3G是個隱患 用時...

2023年當飛行員還值得嗎?

創飛之路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值不值得都在於你自己 具體可參考這篇文章 創飛之路 2021年你要選擇飛行技術專業還是去985 211 普通本科讀其他專業? 太空人 有夢想就去追,沒有什麼值得不值得。我估計你的意思是2020年當前民航的發展前景,會不會影響個人職業規劃和待遇,肯定會的,目前國際上倒閉的...

2023年買7p還值得嗎

嘻嘻嘻 2020年買8p吧,現在有128g的版本了,全新的3800左右現在,我是2019年雙十一買的7p,遊戲只打王者,對手機沒太高要求,感覺自己用著沒什麼不好,電池容量比現在的手機小一些,其他好像也沒什麼缺點了,說處理器的新型號快個0.0幾秒真的能感受到嗎.可能我要求太低吧. 你太猖狂 不要買,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