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1月22日發布的榮耀MagicBook 14 15 2021和榮耀V40,值得買嗎

時間 2021-06-02 19:36:14

1樓:限量版

榮耀於1月22日正式發布了 2021款的MagicBook 14 和MagicBook 15兩款膝上型電腦及榮耀V40手機。作為與華為分家之後的首次發布會,MagicBook 14 和MagicBook 15與上一代產品只是常規公升級。不難看出與華為MateBook D14/D15也是同一祖傳模具。

下面先看看榮耀前東家華為2023年的新膝上型電腦:

如何評價 1 月 17 日華為發布三款華為 MateBook 新品?實際體驗如何?

限量版:2021款華為MateBook系列膝上型電腦該如何區分選擇?(含榮耀筆記本)

榮耀MagicBook 14 2021 整體與2020款的變化不大,至少模具是沒變的,機身尺寸和重量都沒變化,螢幕也未更新。此次新增了15.6英吋螢幕的MagicBook 15 2021。

銳炬Xe核顯版本與華為MateBook 系列一樣,沒有通過英特爾EVO平台認證。

處理器也採用了現在比較主流的酷睿處理器,為十一代英特爾,最高可選i7。

顯示卡也分銳炬Xe核顯和MX450獨顯版本。

螢幕方面為14英吋和15.6英吋,16:9比例的1080P解析度螢幕,色域也達到100%sRGB,300nits亮度。

記憶體為DDR4-3200,沒上高頻率記憶體。512G固態。效能方面與華為MateBook 14應該處理同一水平。

大風扇雙熱管散熱。

支援WIFI6 ,依然是F6 隱藏式攝像頭。

介面仍然沒有雷電介面,只有USB3.2、USB2.0、Type C介面。

機身厚度15.9mm,重1.38Kg,機身為復合材質。電池56Wh的電池。

由於依然與華為MateBook D14/D15使用的同一模具,那麼槽點又來了,MagicBook 15 2021仍然沒有小鍵盤,15.6英吋的螢幕,鍵盤區域空蕩蕩的。

再簡單看看榮耀V40 手機,

處理器為7nm製程工藝的聯發科天璣1000+ 5G晶元

後置三攝加雷射對焦,5000萬畫素主攝鏡頭,

前置雙色溫感測器,

66W有線充電,50W無線充電,

螢幕方面比較出色,6.72英吋80°超曲OLED飛瀑螢幕,最高120Hz重新整理率,300Hz觸控取樣,DCI-PC色域,畫素密度達到視網膜級別的 440 PPI,還支援10 億色原彩顯示。

X軸+Z軸雙線性馬達,立體聲雙揚聲器。

如何評價華為 MateBooK 14 2021款筆記本?

競品分析,根據榮耀MagicBook 14 2021的配置,最佳的競品是ThinkBook 14 和惠普戰66四代。先說ThinkBook 14,機身A D面為金屬材質,介面方面特別豐富,帶有雷電4介面,全功能Type C ,雙USB 3.2,HDMI ,網線插孔。

銳炬Xe核顯版本首發價4499元,MX450獨顯版本4999元,平常售價4999和5499。首發價比榮耀MagicBook 14 2021要便宜。在價效比方面我認為ThinkBook 的價效比更高。

惠普戰66四代 ,相對榮耀MagicBook 14 2021勝在全金屬機身,和400尼特亮度防眩光的螢幕。

對於榮耀MagicBook 14 2021在四五千元價位段還是可以選擇的,中規中矩,價效比非最高,效能依然不是它的主要賣點,銳炬Xe核顯版本辦公常規使用也是很好的。對於榮耀V40最大的賣我認為是這塊螢幕,看上去很不錯,達到了旗艦級水平。

如何評價 7 月 23 日發布的 2019 款榮耀 MagicBook Pro 膝上型電腦

個人在10月份購入了ryzen 3550h 8g版本,當時在京東是4399元然後送了一大堆東西 總體來說,8g記憶體版本無法擔當生產力工具,因為vega核顯本身就要占用不少記憶體 ryzen3550h的續航也不是很好,當然整體體驗和其售價,特別現在已經降到3600元是相對稱的 適合預算不太夠的朋友或...

如何評價 10 月 22 日發布的榮耀 20 青春版售價 1399 元起,有哪些亮點和槽點?

數碼先生 我參加了榮耀20系列的發布會,在現場體驗了榮耀20青春版這款手機,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體驗。 最值錢的是三星AMOLED螢幕啊!同價位的新機都是LCD吧?AMOLED和LCD的觀感真的差別巨大的!這就是為什麼本宮第一次摸到mate30P的真機就果斷入手了,P30Pro轉手3000賣掉,我也以...

如何評價 9 月 22 日正式發布的 Redmi G 2021 遊戲本,有哪些亮點和槽點?

該起床了 9月22日紅公尺發布了他們2021款的遊戲本。Redmi G分為兩款,英特爾版和銳龍版。一如既往的主打高價效比戰略,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英特爾版的是來自英偉達的RTX3050顯示卡,銳龍版的是英偉達RTX3060顯示卡。兩款筆記本均支援獨顯直連,保證了效能的高能輸出。英特爾版的模具設計和上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