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苦惱,我究竟懂交際嗎,我的問題出在哪?

時間 2021-06-01 09:58:13

1樓:

在我看來,本來你算培養了乙個優點,但顯然目前你卻偏向於在意公眾前的「表現」欲求。提供幾個實際好處以供參考:

第一,言多必失、禍出口出、巧言令色,都是真的。

第二,博觀約取、大音希聲,真正的大家都是如此。

第三,人微言輕才是根本原因。等你在某些方面獲得超出常人的優異成績,就能不言而威,而夸夸其談之輩在你面前可能就往往噤若寒蟬、坐立不安。

2樓:憂樂圓融

傾聽和換位思考是手段不是目的,是有效溝通的手段和自我的一種修養。

如果你的目的是大家都其樂融融,那就沒必要苦惱,因為你已經達到了。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表現自己,那就沒必要一直傾聽,適時的發表自己的意見就好了。

主要是看你的目標是什麼,那麼你的目標是什麼呢?

3樓:

交際由表達和傾聽組成。讓你感到苦惱的並不是懂不懂交際,而是你發現你對他人的表達給予尊重,但沒人對你這樣。

這是利他和利己的不平衡,你開始懷疑自己這樣做是否值得。

還有人對事物的看法不應只從書中,還應該看周圍的環境,結合自身情況。

4樓:行者

我們在與他人溝通過程中,懂得不打斷別人,忍讓和尊重別人,是很好的行為習慣,

而有時在和他人溝通的時候,也很想表達自己的觀點,就像我們過去在上學的時候,老師提了問題,如果自己知道這個答案,心裡就迫不及待的想說出來。在工作和生活中同事和朋友之間有時也會遇到這種情況,有時答案可能是不止乙個,為了分清誰對誰錯,或者是誰的答案的更佳,還會發生爭執。

因為人人都會有表達自己的慾望,尤其是在工作中,善於表達自己意見和觀點,會讓領導和同事迅速了解自己。從而獲得他人的認可。

其實做這些行為的動機是利己。也沒什麼不對,但如果我們平時在人際交往中的動機是利他,往往最終能自己獲得更多。就像在社會上我們看到的許多成功人士,他們就因為能幫到更多的人,最終成就了自己了一樣。

在與他人溝通時,我們溝通的主要目的是從他人那裡獲得更多有價值資訊,所以在溝通時重點不是想表達自己的觀點,而是傾聽他人的觀點,有時為了有更多的了解,傾聽過程中適當的提問,會幫助我們獲取更多我們想要的知識、經驗和資訊。所以我們在溝通時要學會傾聽。在聽別人講話是,不光是用耳朵,還要用眼睛,表情,肢體,和用心去聽。

就像電視上的訪談節目的主持人那樣善於提問和傾聽,大部分的時間留給嘉賓講。在工作中我們也會經常發現,開會時,發言時間較長的人大部分是中層管理者,而高層或者是水平較高的老闆都是少言多聽。

另外,套用現在流行的一句話,你在什麼圈子,就表示你是什麼人,我們在人際溝通時,逃不過我們熟悉的圈子,其實越是自己熟悉的圈子,彼此在溝通時就算自己不說對方可能都很清楚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所以也沒有必要迫切地表達自己。

如果要想拓寬自己對事物更多緯度的認知,最好走出自己的熟悉圈子,即走出舒適區,接觸不同領域的人士,這時再與人溝通時,表達自己個人的觀點更顯得沒那麼重要了,善於向對方提問和用心地傾聽,才能讓自己獲得更大的收穫。

當然我們在與他人溝通時,如果對方對自己的觀點也很感興趣,那就真誠表達出來,如果對方沒有意願,那就沒有必要非要表達自己的觀點。這也不影響和他人的溝通。

5樓:d風乍起b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有點對自己否定的味道。這大可不必,有的人想做郭德綱,有的人適合做於謙。能夠侃侃而談是好事,會墊話也是一種手段。

有的時候「搶」不見得是好事,不爭也是爭。《讀者》和《意林》是別人的觀點,你贊同這個觀點,只能說明你內心的乙個標尺。

我很苦惱,遇到了乙個感情問題,明明互相喜歡還要跟我分手,求求大家給我點意見,我忘不了他我還值得去等?

機進的晚熟者 題主您的這個問題,也一目了然啦。既然明明相互喜歡,為何又會讓題主您產生苦惱?所以這個 明明相互喜歡 是很有問題的。換言之就是根本就沒有相互喜歡,其中一方必然是假的喜歡。不過呢,乙個人忘與忘不了,就看是否有心而已,沒那麼難。有心忘,很自然的就忘。不想忘自然就被其所困咯。所以嘛,解鈴還須繫...

我很苦惱,我的頭髮太多了,怎麼才能掉頭髮呢?

我也是!每次去剪頭髮,洗頭髮的小同志都要說我頭髮好多!所以我選擇剃掉脖子後靠上的一部分頭髮 散著頭髮的時候也看不出來,但是,有想扎頭髮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有點社會 Leeou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不相瞞我想時候也有這種頭髮太多的煩惱,就是那種髮質極硬,又炸毛又自然卷的那種,小時候賊羨慕柔順髮質能披...

我是學前教育專業的,我很苦惱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起這個專業?社會尊重,社會支援啥的都很低,我堅持不下去了?

咕咕 因為他們都不懂,我之前去現場確認幼師資格證,人家說碩士都來考幼師資格證了,競爭真激烈。我去醫院看骨折,多問了醫生幾個問題,醫生說,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做幼師就不要究學問了 但其實,他們不了解啟蒙對於乙個人一生的意義。乙個人的學習習慣,思考方式,包括語言基礎都是從幼兒時代打下的基礎。為什麼很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