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一年開那麼多的模具,款式。筆記本為什麼就那麼幾個呢?

時間 2021-05-31 16:56:49

1樓:南建偉

以上問題應該分兩方面去回答

銷量:智慧型手機2023年全國的銷量一年大概在14億台,但是每年效能上能做的提公升不多,只能通過外觀顏值去去鎖定客戶。

筆記本2023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總量約為2.594億台筆記本的銷量大大的低於手機的銷量,所以沒有必要去開新的磨具。

換手機的人群多數是追蹤潮流,換電腦的一般是電腦配置低了不夠用了。

2樓:

作為做模具的,也略懂電腦的,每次看見玩筆記本的說模具就感到很尷尬。你既然知道有款式型號這樣的詞,為啥還要用完全不對的「模具」呢,這完全不是一回事好吧。

手機模具製造除錯很快,因為形狀結構單一,,體積又小,有些專做手機模具的公司都實現了自動化加工了。

筆記本就不一樣了,模具大,複雜,難以除錯,產品易變形……

3樓:

模具成本在整個製造鏈而言不高。

乙個是模具利舊,

之前的模具拿來改改接著用。

乙個是模具本身科技含量不高,說白了,就是坨鐵。

模具開的多那是因為一款產品N套模,

包括各地用的,備用模,不同顏色的專用模等等。

總的來說,模具錢對於整個製造鏈而言真的是小錢。

特別是筆記本部分,外殼不重要,(相對而言)裡面裝的什麼東西才重要。

為什麼那麼多年過去了,輕薄的膝上型電腦還是沒有普及呢?

really?為什麼我看到的是現在買筆記本都不買傳統筆記本了 也就是以前哪種經典的用乙個大黑皮包裝著的,像磚頭一樣的筆記本 都是從超級本買起的?電腦也不用那麼大的電腦包了,可以直接裝進書包了。 收藏夾儲存用 反正既然帶筆記本了一般就會背個包,既然背了包那自然也不在乎那一點點重量了 追求輕薄自然會去買...

為什麼用蘋果手機的那麼多,而選擇用蘋果膝上型電腦的卻不多?

北海醜八怪 說到電腦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Windows系統 mac系統沒有特殊需求一般人不會買的,電腦裡很大很大一部分都是Windows系統的,如果沒有特定的需求,買mac會遇到很多尷尬的情況。 已登出 此前所有回答都沒有說到根本原因 蘋果電腦錯過了發展壯大的最好時機。賈伯斯在1985年離開蘋果公司,...

為什麼那麼多普通一本二本的畢業生也都在大城市生活?

你似乎缺乙個我 因為在一本二本的畢業生眼裡,大城市的生活可能也是他們所嚮往的吧,儘管他們的學歷可能並不是985211,甚至是一些清北名校,但是他們也有乙個追求大城市北上廣的夢想呀。畢竟對於乙個剛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可能還是不太想回到自己的家,或者是回到乙個曾經居住了很多年的地方,也想去挑戰一下自己,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