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建築的話買什麼相機(包含鏡頭),預算一萬?

時間 2021-05-29 22:51:14

1樓:RyanChang

對建築攝影有興趣可以考慮購置一套合適的器材的,1w元搞得定。

二手的富士xt2或者索尼a6400這種aps-c殘幅相機,配合老蛙12mm 2.8 zero-d 外加移軸轉接環大概6000-7000可以包住,老蛙那個鏡頭二手4000的樣子用乙個學期不喜歡再出掉基本不虧或最多少一兩百

2樓:Wangzh

相機對畫面的捕捉相比較手機來說會更細膩

所以相機的確是建築學習上的加分項

如果只停留在記錄上手機搞搞即可以 (僅僅記錄)如果想去學習一些攝影表現知識相機裡的東西還是挺多的對色彩重視就富士 xt30以上 18-55套機就行

3樓:蒼月流雲

拍照,手機就行,相機不是建築的必需品

你真要好好學建築,建議買個速寫本,幾根2b,hb,4b的鉛筆,一盒子晨光小紅帽,路上隨時可以畫點東西,這對你來說比幾萬的相機有用多了。

4樓:「已登出」

手機非要用相機的話d610+24-120套機(8000)或者佳能11-22加200d(6000)

移軸鏡頭就別想了靠ps矯正吧

5樓:銅雀台三石

建築學有一門課叫建築攝影。

但是只有一學期。

那門課老師當時給我們推了A7R2,好傢伙,雖然她自己買得起用得起,但給咱學生推真的不切實際。

所以有錢你就上吧。

但是,我要說個但是,你的目的是什麼?

班裡,一半同學買了相機,一半用的手機。我自己買的微單佳能M50,同學有買A6300的,佳能M6Mark2的,有買A7R2的,尼康松下的入門級單反都有買的。

但是呢,買最貴的那個拍出來的並不是最好的,甚至這門課的分數還不如手機拍的同學。

如果只是為了這門課,有錢那其實買個微單,買個入門級單反就夠了。沒錢就看你們老師允不允許家庭條件不好的人用手機了,我們老師反正是允許的。

如果不只是為了這門課,想培養個攝影的愛好,以後要往這方面投入的,那有錢就上你能買到的最貴的比如A7R2。

但是憑我對自己班同學的觀察和對自己的總結,大概率是買時必需品,買來當廢品。

那門課結束後只有一位買了微單的通學經常還在拍(不是我),其他的都在吃灰。偶爾出去旅遊才拿來用用。

6樓:長街聽風

作為乙個建築學在讀以及攝影愛好者,我來回答一波。

剛在知乎回答問題,有很多操作還不會,建議題主去搜一下手機攝影和相機的區別。

我喜歡上攝影比選了建築學還要早,也就是說先買了相機後選的建築,所以不是為了專業而買的相機,純粹是個人愛好。

那我就自己的體驗跟樓主分享一下經驗。首先攝影重要的是相機背後的那個頭,好的審美和攝影技巧遠勝於器材。

然後是關於器材的事,我這裡認為焦段覆蓋廣要比一些相機引數和鏡頭素質要更有用,你得先拍到,然後再慢慢高階,等熟練應用某些焦段就可以公升級裝置,前期可以不用買相機,先用手機來練練手,找感覺。

學習攝影是乙個需要不斷投入的過程,建築學應該也是。希望題主可以做到學習與攝影一起進步。

以下是用手機拍的,有後期。求大佬指教。今後買相機的話我適合用那種呢? 5千左右,可以考慮二手

哈哈,竟然是我大長沙呀!另外像IFS那張圖我還是蠻喜歡的,那個顏色很好,但是也很直觀的暴露出來手機拍照的缺點 廣角不夠啊 拍不夠整棟樓 當然IFS也是實在是太太太高了,那個角度確實很難拍全 我用過的幾款裡面我覺得富士算是蠻輕的了,比如我現在經常踹兜裡的X100V,之前用過XT2也是比較輕巧的了。XT...

預算一萬,拍照的話買索尼黑卡還是iphone12 promax?

ziying 首先確定是不是真的喜歡攝影 其次是對畫質有沒有根本性需求 如果預算充足這裡推薦A7C 2860 或者APSC6400 18135 適馬三劍客二者都屬於能幹活的機器畫質以及可控性比黑卡好太多 如果對體積有極致的要求還是買iphone吧 黑卡的一英吋底比iPhone的感測器大點有限,而且i...

充電寶的話買什麼最好?

iWALK愛沃可 充電寶怎麼選?口袋寶4代 充電寶一定要帶充電線嗎?以前是,現在可以不用。口袋寶4代充電寶就是一款自帶充電介面的產品,可選Type C和Lightning介面,可以直接給相關裝置進行充電,簡單高效。自帶介面的優勢,自然就是極致的便捷,完全不會存在帶了移動電源卻忘記帶線的煩惱。容量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