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萬元預算買電腦,是買一台電腦用五年,還是先花5000元買一台電腦,兩年半以後再買臺新的。?

時間 2021-05-11 07:23:25

1樓:晶塵

需求要明確,是否是3A 大作必玩,還是無所謂。

如果要玩3A 大作,筆記本就不要考慮了,

優先考慮顯示卡,主流2060,跑不動了,顯示卡賣掉,換顯示卡,

再次高頻CPU ,推薦AMD 3600x,或者3300/3100, 記憶體16G夠了,不夠以後公升

主機板不要太貴,品牌牌高價效比即可

電源要好點,功率最好550W 以上

如果不玩3A 大作,買個5000元左右的筆記本也可,千萬不要買平板,介面少,效能低。

還有筆記本啥的,不要追求過於便攜,真的在移動中使用的事情,交給手機就好了。

一台電腦用5年,如果玩3A遊戲是不行的最多2-3年。如果是辦公學習用,玩玩b普通遊戲,可以沒問題。

2樓:墨墨

這個問題需要一些前提吧!看5000元的裝置是否夠用,配置太低不夠用,那麼還是買一台電腦用5年吧!(一台電腦平均壽命在3年左右,再高就開始硬體老化了的時候就開始考慮換了)

3樓:東西南北東

首先電腦是工具,你得搞清楚要幹嘛,基礎辦公應用兩三千也可以,打遊戲的話追求效能沒有上限。按你的意思如果你能接受5000的當然是過兩年再買乙個好了。基本上現在一萬的電腦兩年半後值不了5000

4樓:錵枂

5樓:冰茶

如果有一萬預算,那就買一萬的;如果打算先花五千買來用兩年,一般這種情況我們叫預算五千

那既然你的預算是五千,那就買五千的咯~如果確定兩年會公升級,那至多考慮一下拓展型咯

6樓:復活甲

我認為先用5000塊錢買電腦,因為有些零件根本就不用換。比如顯示屏,你多花幾百塊錢買一好點的主機板。記憶體還有固態用的好的話,十年基本沒有問題。

就剩下CPU還有,GPU了。怎麼說呢幾乎你每次兩年半換的幾乎都是全新的,而且都是高階的效能。這只是我的見解。

7樓:小小逗先生

凡事何必那麼絕對,未來是充滿不確定的,想什麼時候換就什麼時候換,沒錢換就湊合用著。也許你現在買了一台5000的,但一年以後你賺了些錢,你想換一台就換唄。也許你現在花了10000買了一台,過了一年後身無分文,實在沒錢了,也許你電腦都不得不賣掉來過生活。

未來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何必總是以不變的角度看待著未來呢?至於買電腦,看需求,根據需求選電腦,有一堆大佬在「膝上型電腦」這個話題裡做推薦,自己看看做選擇就好。

8樓:清正清越

要看你的需求,如果你的需求比較高,必須要一萬才能滿足,那就沒什麼可以談的。所以不談需求,光談錢,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以吃雞為例,現在3000的電腦都可以應付,5000的電腦可以完美執行。

大概率在3年後,如果不是要求特別高,主流遊戲都可以繼續玩。電腦大概同價位的話,每年新出的技術會比前一年提公升10-20%,顯示卡更新的相對慢一些,cpu是每年一更新。所以從另乙個層面說,如果需求普通5000多的電腦可以滿足的話,買個5-6000的電腦,留下的預算,以後逐步公升級,大部分diy玩家都是這麼搞。

如果怕麻煩,買個5-6000的電腦,3年後賣掉二手,全部換新。

9樓:鬼蝶

看你幹啥用了,電腦年頭長了會老化,速度各方面都會下降,你先買個5000的,另外5000你可以用來學習一些技能,說不定兩年後你就能用這5000學的技能自己換台1萬的

10樓:「已登出」

首先看你需求,你要是簡單辦公,5千都不用,有3千足以,你買個1萬的他也發揮不了一萬的作用,你要是玩大型遊戲,或者搞圖形計算,那還是買一萬的吧,外加現在的電腦更新,五年絕對就算老電腦了,你就那手機的更新速度,今年1萬的手機,可能就是5年後1千的手機,這更新速度是太快了

11樓:雲岫未央

如果是買筆記本,建議效能等夠用就好,畢竟電子產品更新很快!如果是買台式電腦,建議自己組裝買個好的主機板,之後更具需求公升級其它硬體!

12樓:

具體得看你的要求,電子產品變化很快的,如果只是辦公電影網頁,買輕便好看螢幕好的,5000到7000,只要不壞,是夠你用5年的。但是打遊戲的,還是單機遊戲的,那就抱歉,你提問的兩種情況均是行不通的。當然我的建議是看需求,再看收入,以及使用頻率,既然是生產力,經常用的東西,且自己收入夠高,哪怕用3年,它不值得你花1w嗎?

能過舒服用3年,它就是值得,3年後你照樣可以賣掉它,再換乙個。如果買的是5000的,買來它就沒1w的舒服,何況過一年更加不舒服?且不值錢

13樓:倚欄聽閾

我乙個750的筆記本都用了六年年,能玩大部分單機遊戲,有啥不能用的?假如你現在買個台式電腦,買了高等配置的,足夠你用五年了。或者這樣,買個六七千的,將來公升級配件。

筆記本還是要買好的。另外,五千的筆記本…幾乎沒什麼好的。

14樓:李凱豐

選前者。

首先不管你用多久,都會用得很舒服(不否定後者也用得舒服,但哪個體驗更好肯定是有差距的)。

而且就算你打算用5年,後面實際你也不一定真用5年,可能後面你工資漲了,用了4年,又會買新的了。

就拿我買手機的例子來說吧,當初買來打算用它個三五年,後面發現根本不可能。科技產品更新換代速度太快了(電腦也屬於科技產品),而且每年新產品的宣傳力度又大,有很大機率你會動搖你不換電腦的決心。

所以,不如花大價錢買個自己用得更舒服的,以後多久換,後面再決定。

15樓:記憶留痕時間抹

主要是你對效能便攜性的要求?假設說的是筆記本,5年前1w的筆記本大概是4代i7+870m吧?而現在看來這個配置確實不怎麼樣。

5年前的5k大概是4200H+850m,2年半前的5k大概是7300HQ+1050,目前看來都不比那台1w的好。說到底還是看未來會不會擠牙膏,擠牙膏現在買1w五年後配置還能看,不擠牙膏那隔兩年就廢了。

16樓:酒肉穿腸過

看你對便攜性有要求沒,如果有的話,10000可以買乙個非常好的遊戲本,起碼保證你用4年,前提是你保養得好,沒有特殊要求的話,那就自己找,裝乙個機箱,可以比同價位下筆記本便宜的多,省著點花還可以用餘下來的錢買乙個輕薄本,全看你自己。

3000元預算,買一台台式電腦,用於ps 工程製圖 CF等軟體,感謝大家!能具體推薦一下嗎?

開心一哥歲月 樓主預算只有3千,不是很多。如果是常規解析度的PS作圖,CAD圖紙大小一般的話,以現在的計算機硬體技術,3千元左右的台式電腦是可以滿足需求的。但3千左右的筆記本就不行,因為同價位下,台式的效能要比筆記本強很多,3千的台式效能上還能應對PS CAD的作圖需求,筆記本就不一定了。注意 搭配...

想買一台修圖的膝上型電腦 預算在7000元以下 有什麼選擇?

jjr 修圖比較多的,那買台校色過的螢幕是最好,效能還只能排第二了。還有想明白自己要用來幹什麼的才是最重要的,不怎麼玩遊戲,那集顯也是可以的,如果要玩一些遊戲那就要買獨顯,但這也是有缺點的,比如無電源的情況使用時間會短,散熱問題會使風扇聲音變大,螢幕重新整理率比較大,但顯示的色準就不一定了。當然也可...

如果有 10000 塊錢預算,需要換一台膝上型電腦和一部手機,該如何選擇?

Hug Mike 個人,iPhone6 plus 64g海外展示機 算是二手吧,電池迴圈30次這樣 3800 MacBook air 在保國行一大堆 4000 5000的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6p再加乙個中配筆記本,題主說偏向手機,那我覺得筆記本無需配置太高滿足一下基本需求就行,我自己用了7,8年的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