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對多核處理器支援最好的語言就是golang嗎?

時間 2021-05-10 03:30:59

1樓:大霧哥

不明白怎麼那個喜歡黑語言,go的好處是上手快,效能好,占用記憶體低,歷史包袱小,docker和k8s加持,天然的微服務和併發語言

2樓:雲原生玩碼部落

一點淺見奉上:

語言怎麼會反著去支援cpu呢?你就是說支援作業系統也稍微接近點。

golang應該都是呼叫linux作業系統的底層api去實現多核並行任務吧,就像epoll

如果你說利用多核最好的語言是不是golang?我理解的是go的goroutine是執行緒內的東西,乙個執行緒可以啟多個巨集觀上並行的groutine,這個在go的語言層面幫我們解決了,讓我們用起來舒心。但是像c/c++應該也能做到類似,只是讓程式設計師自己去實現。

畢竟在沒自舉之前,都是用c/c++來寫的編譯器和執行時

綜上我覺得,go只是簡單,方便了程式設計師利用多核,執行時幫我們處理了很多東西。

3樓:夜幕的終焉

理論上所有支援多核的語言的能力是等價的,不存在誰好誰壞。

而且在模型上csp比actor的心智負擔大。

如果寫東西,內建actor的erlang/elixir更舒服一些。

為什麼多核心處理器少有奇數個核的?

曲奇Co0kie CPU是方形的,核心一般也都是方形的。你可以把乙個方形的晶元,切成同樣大小的2等份,4等份,6等份.但是切成奇數等份就很難協調。當然不是沒有,比如蘋果A6X有三核GPU,Tegra3的4大1小,還有早些年AMD的三核處理器。有個特點就是原生的 而不是遮蔽之後的 奇數核心處理器 GP...

目前深度學習處理器的業界現狀是怎樣的?

linhaidu 以後的深度學習晶元,肯定是往兩個方向發展的。乙個是訓練端,不斷提高計算能力,不斷優化學習框架和晶元之間的連線。乙個是推斷端,邊緣計算,需要針對特定的領域,優化特定的模型,滿足速度和精度的要求。前一種晶元,通用的就是GPU,特定的如TPU,都已經形成一定的生態。後一種晶元,目前基本空...

配玩lol的家用主機,目前已選好處理器( i5 10400f ,其他配件怎麼選?

阿金與霸霸杯 剛配的,某寶1500 主機板U msiB560Mproe 10400f顯示卡白嫖朋友乙個960的4g 記憶體條鎂光英睿達3200頻8G 2 549 某寶振華金蝶450w 200 某寶 sn750固態500g 400 某寶 玄冰400散熱85某寶 msi玩派2機箱199某寶 合計小三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