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乙個魔幻史詩故事的開頭,請各位幫忙看一下有什麼問題,再提一些建議?

時間 2021-06-02 08:59:22

1樓:諸葛孜然

請把題目中「史詩」倆字去掉以後再來問,可能更切合實際一些,不會顯得那麼飄。

動不動就「史詩」,你明白「史詩」兩字的分量嗎?

莫言他老人家也不敢往自己作品頭上輕易地整這個高帽啊!

別人尊敬他,給他作品以「史詩」讚譽,那是敬詞,自己說自己的作品是「史詩」,那叫不知天高地厚。

「敬詞」和「謙詞」的用法搞混了,挺搞笑的。

「犬子」,「令愛」,「令堂」,「令尊」,「賤內」,「蓬蓽生輝」,「光臨寒舍」,等等等等,先把這些詞的用法分清,再來談寫故事的事兒。

2樓:

你打算燉一鍋佛跳牆,剛點上火,就問別人你的開水燒得怎麼樣?

跟你的佛跳牆有關係嗎?

這個開頭起手非常平庸,描寫能力不及格。

空氣裡布滿死亡的味道,是什麼味道?空氣裡瀰漫著屍臭不行嗎?

天空被鮮血染成猩紅是什麼鬼?日有所思才會夜有所夢,即使是夢境,這個鮮血上天的反重力飄浮也太不符合日常直覺了,非常失敗。

乙個女人的聲音夾雜了呻吟哀鳴哭嚎等多重音效,你能想象它聽起來是什麼樣兒嗎?你能描述出你聽到這種聲音的感受嗎?

剩下的槽不吐了,怪不舒服的。

3樓:

這個開頭,確切的說只是乙個情節。開頭其他要素是缺失的。

也就是說,作為開頭是不合格的。

情節內容就是「我」做夢,有人在夢中對我說話。

這不是魔幻,也不是史詩,只是作者想寫故事的一部分。要讓讀者根據這個小小情節推出作者自己想的大部分內容,這基本不可能。(伏筆與懸念在文字裡基本也沒有,唯一能說就是那個女聲到底是誰?)

我不想說新手經常犯這種錯誤,而是這種錯誤基本都是抓著腦海裡乙個念頭就跑的人的通病。

故事是設計過的,沒有設計過的東西叫素材,或者連素材都不是,叫塗鴉。

4樓:知秋老道

如果你說你寫的這一段,字面上有什麼毛病,我覺得沒有。

但我看不見任何與魔幻史詩有關的點在裡面,也就是說你這一段開頭在我看來沒有任何意義。

既沒有伏筆,也沒有引出下文……

哪怕拿掉這一段也可以,直接接上後面「我」醒來後做什麼事就完了。

5樓:

求不要艾特我這類新人來看文了,網文寫作而言,我也是純新人好不好!

起點男頻有十三大分類,又細分成七十二小分類。(沒記錯的話是七十二小分類?)

我能從玄幻-異世大陸分類開始,順著序列,一直到現實-青春文學分類,每個大小分類寫乙個幾千字開頭你信不信?(不信的話,可以來跟我押注對賭五百塊錢,我一月功夫按照分類順序現寫一套下來。)

然並卵,幾千字沒頭沒尾的片段,我自己經常連儲存的興致都沒有,還不如踏踏實實把任何乙個構思堅持寫到50萬字再說。

你寫網文,擠了不到五百字牙膏,然後說,這是你寫了乙個魔幻史詩故事的開頭,讓大家幫忙看下。

看啥啊?

魔幻呢?描寫個技能也不止五百字吧?

史詩呢?哪怕你真的寫了篇巨集大敘述的歷史長詩,五百字也實在少了點啊,何況你是在寫網文呢,小老弟。

故事呢?如果你能五百字把故事搭起來,那你一定是天才。(這句話沒有任何貶義,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請以「抱歉,同學」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佔,有空會續更。一 抱歉,同學。腳跟處的疼痛蔓延開時,徐晨也聽見身後男生輕輕的道歉聲。她轉了頭去看。男生此時也垂下眼來。午後的Sunny灑過來打在他周身,明亮又溫暖。他比她高出許多,站在她面前像影子擋住退路。沒事。只那一瞥,她驚詫於男生清晰端正的眉眼,耳根一紅,略略回了句答覆。走路看手機,沒注意到前...

請以「我是乙個山神」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密斯檸檬汁 我是乙個山神。過了夏天我就滿三百零五歲了 那看來是我年歲小些,我是秋天生的,算算虛歲也就兩百一十五而已。沒事,我不嫌棄你小。我的山物產富饒,飛禽走獸多種多樣。我娘派我來是因為你山上的啄木鳥總來啄我家的門,幾個窩的門都被啄破了 那是我的信使,我派它送求親貼的。你個山神要娶只妖怪?只是底層公...

請以「我是乙個鬼差」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我,來自陰間。是一名鬼差。也算是孟婆的幫手吧。孟婆掌管讓過路的人喝下孟婆湯忘卻前世。而我,根據他們生前做的好事,形成的陰德,決定下一世輪迴成為哪種生物。或人,或物,或是大自然的某一種植物,動物。那便是根據他們的陰德決定了。我不知道自己存在了多久,只知道,是好長好長的時間。長到看到了很多人的生與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