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的審美,什麼是美學?

時間 2021-09-08 22:28:42

1樓:專屬西安楊軍帳號

我認為的美學是遵循客觀規律,依客觀規律來配色。我認為的審美也是遵循客觀規律,大眾認為美的那就錯不了。不是自己認為美的就一定美,60多歲老婦粗壯小腿穿條黑絲出門,你覺得美嗎?

2樓:月關山

想提高審美不複雜,大部分基礎的審美都屬於古典風格美學範疇。所以多去了解古典美學就行了,最好先有點耐心去讀一讀藝術史,然後根據發展脈絡找你喜歡的深入了解就行了。

3樓:Marx8699

瀉藥。美學無法一言以蔽之,因為美是主觀的,美也與不同文化相關。美也有太多不同的時期不同的流派,也就產生了不同的標準。

了解美,首先要從美的發展入手,去看美史東方西方,拉美非洲,東南亞,中東等。然後進入民族。從原始到現代,美是籍由何種文化,思潮,時代變革,哲學,政治影響,戰爭,民族融合等等原因逐漸行成,再去看他們的標準,以及標準如何變化進而行成不同時期不同流派,一直到今天。

這些統統都在美術史中。而這些其實想更好的了解,其實就是在看世界史,藝術的成因太複雜,什麼學科都可以促進藝術的發展,世界上發生一點事,都牽一髮而動全身。就拿西方大家都熟知的梵谷舉個例子。

他是後印象派,那就得說印象派,說印象派就得說工業革命和大航海,工業革命出現相機,1839謝爾蓋在巴黎展出照相機,藝術圈炸了,所以追求客觀真實覺得沒意思了,同時光學發展也對色彩行成出現了進一步解釋。於是印象派產生,同時工業革命也出現了蒸汽機解放生產力,出現資產階級,使得大航海進一步拓展版圖,荷蘭東印度公司叩開日本國門,東方藝術進入西方。就這麼著,印象派出現,隨後由於浮世繪進入西方視野,西方又把對色彩的專注進一步思考轉變為對形式和主觀表達的思考,這麼著,後印象派出現,梵谷就在這裡。

你看這麼一下美的標準就變了三次。

這種例子,美術史一抓一把,比如大到教堂尖頂圓頂洋蔥頭這些演變啊,小到乙個茶杯的花紋。時代變化,世界變化,思想也變化,審美就變化。本質是各種原因導致的文化變化。

所以提高審美的第一步先得知道什麼是美,美怎麼演變,這些都在美史裡,沒法用一句話給你乙個答案。只能自己看,看了就明白了,以後別人問你,你也會這麼回答,因為看了以後發現美很複雜,確實沒法三兩句說完。

然後就是看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知道怎麼來的,為什麼美,是因為追求什麼,審美自然就跟著提高了。

怎樣提高設計上的審美和品味?

完二 審美和品味不僅僅體現在設計上 更是體現在生活的處處。美麗的色彩,圖形,排版在設計中很重要,要詳細的去學習,是提高的話就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的啦 猿流感 工業設計的目的是解決問題,是對於限度的管理。顯然乙個好的設計中,美學是占有一定比重的,但並不是決定性的因素,設計師不是藝術家,工業產品也不是雕...

如何提高自己的藝術審美和修養?

三皮油畫 藝術這東西,虛的很但到底有幾斤幾兩,也騙不了人,想要提高還是先要有愛好,沒事多上手,有空多了解理論,多和圈內人接觸,才能真正提高,這東西偷不來,要靠平時多積累。 魔法森林種大象 生活中被很多不好的藝術和設計包圍我覺得提高藝術審美的第一步是洗眼睛!去多看多了解 看不是敷於表面的看而是去真正了...

周冬雨的穿衣審美是怎麼提高的?

L automne 不會太過花哨,上衣短,下面穿的都是短褲或半裙。反正要把膝蓋以上亮出來,這樣就顯高了。可以的話 把肩膀鎖骨露出來可以轉移視線,高跟鞋要選擇露腳的。裙子也選的是不過膝蓋的 和高腰線剪裁簡單,瘦的話看起來修長。 已登出 我的身高體重跟她基本一樣,身高還要高一點點,體重一樣。話說小腿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