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自己一整天都保持低落的情緒

時間 2021-07-12 22:30:14

1樓:樊不凡

自控力不足,沒事,說明你家裡對你要求不高,考不上什麼大學也無所謂,以後大不了,混吃混喝也能活。也就是,等同學聚會的時候,你不好意思去,別人都賺的比你多的時候,你兜比臉還乾淨。找工作的時候,面試官看都不看你。

等你相親談戀愛結婚的時候,你看上的全都看不上你。

其實也沒啥,上學沒啥意思。

2樓:佛系少女

我也有過差不多的經歷,初一的時候,不好好學習,整天跟同桌鬧,有一次他惹我生氣了,我反而開始認真學習了,於是他就一直想辦法惹我生氣,好讓我認真學習(真是個好同桌)。

我今年37歲了,在家裡做家庭主婦,還是會出現這種情況,本來應該做家務,收拾房間的,結果坐在那裡看手機一下子兩個小時過去了,然後就挺內疚的,但是當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反而會開始做家務了,比如昨天,我情緒就不怎麼高,反而忙活了一整天,沒怎麼看手機。

平時注意力分散,情緒低落的時候才開始認真做事,真實的情況是什麼樣的呢?

作為乙個學生,最重要的事情肯定是學習了,不知道你的成績怎樣,但是我想一定沒有帶給你太多成就感吧,或者說沒有嘗試過學習帶來的成就感?因為學習是要付出巨大的精力和時間的,在難易程度上屬於困難範圍。

而其他和學習無關的事,雖然沒有帶來很大的成就感,但是很容易實現,不需要付出太多精力和時間,甚至是零壓力,很容易就做成了,困難程度屬於容易。

趨易避難是人的本性之一,但是你可以認真的體會一下,做一天容易的事帶來的滿足感和做乙個小時困難的事所帶來的滿足感是不一樣的,持續性也不一樣,甚至,當你選擇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之後,持續的空虛感和罪惡感反而更多。

我覺得解決你這個問題,讓你保持情緒低落不是根本方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讓情緒成為你的主導比較重要。

從你的問題中可以看出,你自己是知道學習的重要性的,也希望自己能夠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但是不太容易控制自己,總是被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所影響,一不留神時間就過去了。

我覺得,根本原因,還是你內心還是沒有真正意識到,好好學習對你的意義,考上大學對你未來生活的意義。

你目前只是通過父母,老師,同學,親朋好友灌輸給你的,家庭,學校,社會影響給你的,你知道必須好好學習,可以為什麼要好好學習呢?除了光宗耀祖,給父母臉上增光,讓周圍的人對你另眼相看以外,對你自己個人而言,有什麼意義呢?

問一下自己的內心,拋開周圍所有人的期待和目光,你為什麼要學習?學習能為你帶來什麼?

我們可以把學習範圍放的廣一些,任何事情,從不會到會,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從你不會走路到會走路,不會寫字到會寫字,不會玩遊戲到會玩遊戲,這些都是學習過程,你想一想通過學會這些技能,你收穫了什麼?帶來了什麼好處?

再回到你現在的學習生活裡來,高中,面臨高考,上大學,為什麼?上大學就是終點了嗎?上大學之後會怎麼樣?你想要過怎樣的人生?你希望自己擁有什麼樣的能力?

如果想象不到,建議你多看一些現代社會成功人士的傳記類書籍,最好是自傳,看看好好學習之後會帶給你怎樣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高度,不一樣的未來。

千萬別拿哪些中途輟學的牛人來反駁,首先人家有考上大學的能力,其次他們有掌控自己生命的能力和勇氣,有更強大的學習力和自律能力。

當你明白了學習對於你自己的意義之後,再學會觀察和掌控自己的情緒,你自然就知道當下該做的事情是什麼了。

如何掌控情緒?觀察

如何觀察?

看看自己當下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做,有沒有更重要的事情應該去做?這真的是你當下內心最想做的事情嗎?還是逃避現實的藉口?

問一下自己的內心,我現在真正最想做的是什麼?為什麼沒有做?障礙是什麼?

通過觀察,你會發現,你的情緒不是真正的你,你可以掌控自己的情緒,根據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做你認為正確的事情。

當然還有一些具體的方法,可以幫助你能夠靜下心來坐下來認真學習,可以在知乎上找一下。

最重要的,我認為還是態度問題,真正認識到學習對你自己的意義。只有態度端正了,才會端正行為。

3樓:心語

仔細讀了一下題主的問題,這類問題在學生群體中並不少見,簡單來說題主缺乏的是學習的動力和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桌積極答題讓題主感受到了壓力,進而壓力轉化為動力促進學習。但壓力帶來的動力不會一層不變,一旦我們適應了這個壓力強度,動力就會減退。

所以為了保持動力要麼保持恰當的壓力強度,要麼尋找新的引發壓力的刺激點。題主提到了自己的特點,這些特點決定了題主的學習習慣並不嚴謹需要調整。因為資訊不足,沒法提供更多的建議,以上僅供參考。祝好!

為什麼有的老闆可以一整天都待在他自己的辦公室裡不出來,到底一整天在辦公室對著電腦能做什麼?

沒當過大老闆,不過大老闆肯下放權力,我手底下管了五六個人,每天按規定八點上班,然而前一天就會把第二天上午的事情安排好,上午就可以提著早飯九點到辦公室了,九點到十一點幹活,十一點後和兄弟們吹吹逼等吃中飯,下午基本在打遊戲了 大老闆基本上不固定時間,但可以確定的是在辦公室不是處理檔案就是打遊戲。為啥我知...

大學生因為自己的經濟無能,一整天都處於想哭的狀態,怎麼辦?

蔓兒lydia 說 哭有用嗎?難道要因為哭一整天,嗓子發乾,喉嚨發炎,眼睛紅腫,最後爆出各種身體的訊號嗎?經濟無能只是處於一種迷茫的狀態,並不代表就一定沒有經濟,可以從最小的一件事做起,起碼先去海底撈上班半年,包吃包住,也能夠存下錢吧。生活至於就無望了嗎?沒有了身體才是最大的無能。 格格 才大學而已...

一整天很倒霉是乙個怎樣的體驗

獨鍾 啊啊啊我都想打死自己了 先是今天下午在宿舍床上支起自己的小桌子喝面,結果喝湯的時候沒控制住 就撒了,趕緊洗的褲子床單被罩,而且!我的面沒喝完因為當時太生氣讓我給扔了,後來就後悔了 然後就在剛剛!我去學校超市買了三根玉公尺腸和滷蛋,我先吃的滷蛋,我把腸塞口袋了,結果啊啊啊就掉路上了 我回去找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