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出頭大學畢業的女生該怎麼處理與媽媽之間的代溝與矛盾?

時間 2021-06-18 19:43:20

1樓:江公尺小早

我彷彿看見了幾年前的自己……雖說你是女生我是男生。

首先,乙個人的內在修養和外在表現發展到你看見的這一步是受諸如成長環境、價值觀、家庭影響等很多自己無法選擇的客觀條件相互作用而成的。放眼到你這些例子上,比如蒸蛋羹:她學蒸蛋羹的時候有人告訴她加2倍的水,所以她這輩子就一直加2倍的水;炒菜放油:

她學炒菜的時候有可能你外婆就告訴她需要放這麼多,或者因為遠來條件不好,不捨得放油,現在條件好了,有一種報復性心理;她不用新毛巾,可能是原來家裡兄弟姊妹多,她輪不上用新的東西而習慣了;吃相不好看:有可能當地的習俗就是這樣,也有可能因為教育原因,從小根本就沒有人告訴她應該怎樣;說話方式難以接受,可能是這麼多年的習慣使然……

再反觀你,大學能畢業,自然是受到了一定的高等教育,受到了良好的社會風氣薰陶,接受了更文明、更健康、更有效的生活方式。有可能你和媽媽從習慣上的不同會發展成立場上的對立。這就是代溝的一種。

那麼怎麼處理好呢?我覺得不應該一味的嫌棄,還是多多溝通為好。

就說我自己吧。小時候覺得父母都是萬能的,但隨著上大學、參加工作、自己的眼界開闊之後,越來越覺得父母能幫助我的有限了,我也一度曾經有些嫌棄他們。經常性的因為一些小事和父母吵架,最後弄的兩敗俱傷。

(每次覺得自己特別委屈,但到頭來還是需要向父母道歉,唉……)直至我媽查出了髓樣癌、我爸患了嚴重的心臟病之後……看到他們躺在病床上,我的心都碎了,滿腦子想的都是小時候他們對我的好。雖然有時經常吵架,但比吵架來講,我更懼怕失去他們。從那以後,我好像突然超脫了,就算父母做的事情在我看來再沒有道理,我也不會針鋒相對的和他們頂了,他們看我態度比以前好了許多,自然也不再為一些小事和我爭吵了。

人嘛,都有乙個成長的過程,我希望你能記住了自己提的這個問題,十年後,你就有自己的答案了吧。

乙個二十歲出頭的女生怎樣才算活的精緻?

我有一塊磚 不瀉藥最重要的是切斷生活裡的亂七八糟擾亂你的事情將注意力放在最重要的三件事上 1 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才能多賺錢,支撐起你變精緻的夢想 沒錢不可能精緻的 2 培養品味精緻在一定限度內和錢有關但是超過一定限度看的就是品味了3 保持身材和臉沒有這兩樣實在是無法精緻的美起來 貓後阿 二十歲出...

剛大學畢業的女生該如何找工作呢。?

做自己的太陽 若是剛畢業的女性,前台文員,內勤,財來務,最多最集中家裡有安排和本事,直接去鐵路局,交源通局,公路局等好單位的也有不少畢業後,大部分人都是要三到五年才可以知看清自己的未來走向。所以,道也不要急和迷茫。隨大流,順其自然!正好騎驢找馬 不知可否 投簡歷,去找。所有需要做和值得做的事情,開始...

剛大學畢業,很窮很窮,該怎麼度過危機呢?遇到的兼職都是騙人的,水電生活費,壓的我喘不過氣?

是我 這個非常正常。剛畢業來到魔都,身上揣著一千多塊錢,和朋友合租了一間房子,房租每月一共兩千四,不算水電 感謝朋友,那段時間的幫助 實習期每個月工資交五險一金後不到三千塊錢。吃個麻辣燙都是奢侈,幸好是夏天,衣服鞋子一套下來花費不超90塊。有時也偷偷哭過,但堅持吧,現在主要就學好職業技能,多學,充實...